環境汙染事故的定義,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事故屬於什麼事件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到底是誰用了我的暱稱

環境汙染事故是指由於違反環境保**規的經濟、社會活動與行為,以及意外因素的影響或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等原因使環境受到汙染,國家重點保護的野生動植物、自然保護區受到破壞,人體健康受到危害,社會經濟與人民財產受到損失,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的突發性事件。

主要型別有水汙染事故、大氣汙染事故、雜訊與振動危害事故、固體廢物汙染事故、農藥與有毒化學品汙染事故、放射線汙染事故及國家重點保護的野生動植物與自然保護區破壞事故等。

2樓:仍曼華詩緞

環境的汙染是指生態遭到了破壞時人類的發展不前

3樓:

按照突發事件嚴重性和緊急程度,突發環境事件分為特別重大(ⅰ級)、重大(ⅱ級)、較大(ⅲ級)和一般(ⅳ級)四級。

1 特別重大(ⅰ級)突發環境事件。

凡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為特別重大突發環境事件:

(1)因環境汙染直接導致10人以上死亡或100人以上中毒的;

(2)因環境汙染需疏散、轉移群眾5萬人以上的;

(3)因環境汙染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億元以上的;

(4)因環境汙染造成區域生態功能喪失或國家重點保護物種滅絕的;

(5)因環境汙染造成地市級以上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取水中斷的;

(6)1、2類放射源失控造成大範圍嚴重輻射汙染後果的;核設施發生需要進入場外應急的嚴重核事故,或事故輻射後果可能影響鄰省和境外的,或按照「國際核事件分級(ines)標準」屬於3級以上的核事件;台灣核設施中發生的按照「國際核事件分級(ines)標準」屬於4級以上的核事故;周邊國家核設施中發生的按照「國際核事件分級(ines)標準」屬於4級以上的核事故;

(7)跨國界突發環境事件。

2 重大(ⅱ級)突發環境事件。

凡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為重大突發環境事件:

(1)因環境汙染直接導致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50人以上100人以下中毒的;

(2)因環境汙染需疏散、轉移群眾1萬人以上5萬人以下的;

(3)因環境汙染造成直接經濟損失2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的;

(4)因環境汙染造成區域生態功能部分喪失或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種群大批死亡的;

(5)因環境汙染造成縣級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取水中斷的;

(6)重金屬汙染或危險化學品生產、貯運、使用過程中發生**、洩漏等事件,或因傾倒、堆放、丟棄、遺撒危險廢物等造成的突發環境事件發生在國家重點流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或居民聚集區、醫院、學校等敏感區域的;

(7)1、2類放射源丟失、被盜、失控造成環境影響,或核設施和鈾礦冶煉設施發生的達到進入場區應急狀態標準的,或進口貨物嚴重輻射超標的事件;

(8)跨省(區、市)界突發環境事件。

3 較大(ⅲ級)突發環境事件。

凡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為較大突發環境事件:

(1)因環境汙染直接導致3人以下死亡或10人以上50人以下中毒的;

(2)因環境汙染需疏散、轉移群眾5000人以上1萬人以下的;

(3)因環境汙染造成直接經濟損失50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的;

(4)因環境汙染造成國家重點保護的動植物物種受到破壞的;

(5)因環境汙染造成鄉鎮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取水中斷的;

(6)3類放射源丟失、被盜或失控,造成環境影響的;

(7)跨地市界突發環境事件。

4 一般(ⅳ級)突發環境事件。

除特別重大突發環境事件、重大突發環境事件、較大突發環境事件以外的突發環境事件。

2010~2023年我國發生六大環境汙染事件名稱

4樓:小丫2015在路上

汞 汙染環境,在人體內積累會損害神經系統。 □ 鉛 在人體內積累能損壞腦功能並導致痴呆症。 □ 輻射 放射性物質是最危險的汙染物質,可對人體造成嚴重的損傷並引起惡性腫痛。

□ 石油 汙染海洋,會破壞大海中的浮游生物、植物和魚類資源。 □ 氧化氯 汽車尾氣中含有大量氧化氮,會導致人的肺部器官發生癌變,對迴圈和中樞神經系統也有危害。 □ 磷酸鹽 能造成湖泊、河流的汙染。

□ 一氧化碳 人類在大量地消耗石化原料時造成了大氣一氧化碳的大量積累,破壞了大氣溫層的平衡。 □ 二氧化硫 目前由於人類每年排放二氧化硫達兩億多噸,給大氣造成嚴重汙染,引起並加重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生。 □ 二氧化碳 全球每年排入大氣中的二氧化碳達五十億噸,其中的十億噸被森林吸收,十五億噸被海洋吸收,餘下二十五億噸留在大氣層中產生『溫室效應』,嚴重汙染環境。

□ ptt農藥 過量使用會導致鳥類和魚類亡,還會導致人類癌變。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出門戴天 貓的美國進口普衛欣。

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事故屬於什麼事件

5樓:灋雨令萬物滋長

根據《突發事件應對法》規定,環境汙染和生

態破壞事件屬於事故災難回

排放、傾倒

答或者處置有放射性的廢物、含傳染病病原體的廢物、有毒物質或者其他有害物質,嚴重汙染環境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後果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生態破壞是指人類活動直接作用於自然生態系統,造成生態系統的生產能力顯著減少和結構顯著改變,從而引起的環境問題,如過度放牧引起草原退化,濫採濫捕使珍稀物種滅絕和生態系統的生產能力下降等等。環境汙染則指人類活動的副產品和廢棄物進入物理環境後,對生態系統產生的一系列擾亂和侵害,特別是當由此引起的環境質量的惡化反過來又影響人類自己的生活質量。

環境汙染不僅包括物質造成的直接汙染,如工業"三廢"和生活"三廢",也包括由物質的物理性質和運動性質引起的汙染,如熱汙染、雜訊汙染、電磁汙染和放射性汙染。由環境汙染還會衍生出許多環境效應,例如二氧化硫造成的大氣汙染,除了使大氣環境質量下降,甚至還會造成酸雨。

環境汙染的定義,環境汙染 是什麼意思

曾平卉 由於人類的各種社會活動而引起的環境質量下降,進而有害於人類和其他生物的生存和發展的現象,為環境汙染。環境汙染一般可以分為大氣汙染 水體汙染和土壤汙染 按汙染源的性質可以分為生物汙染 化學汙染和物理汙染 按汙染源的形態則可以分為廢氣汙染 廢水汙染和固體物汙染及噪聲汙染 輻射汙染等。環境汙染 是...

廠裡的環境汙染怎樣舉報,環境汙染怎麼舉報

打縣市環保部門 啊,最好還有充足證據,舉報流程 1 環境監察人員接群眾舉報或現場檢查中發現有環境汙染與破壞事故發生,須立即組織初查並現場取證。掌握事故發生的原因 時間和有關責任人,汙染事故危害程度及事故發展態勢,製作現場勘查筆錄和對在場當事人的詢問筆錄,有關證據可能滅失的,還須進行當場取證。違法行為...

蚊子和環境汙染有什麼關係,環境汙染和保護

山東華力機電 你的意思是蚊子變毒了嗎 如果是的話下面可能能幫到你 可能你的體質是比較容易過敏的.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種有機酸 蟻酸,它的化學成分是hcooh.這種物質可引起肌肉酸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塗抹可迅速止癢.原因是肥皂高階脂肪酸的鈉鹽.如 c17h35coona.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