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四季風景氣候的短語,四季美景什麼短語

時間 2021-05-06 06:24:57

1樓:王王王小六

1、鶯歌燕舞

意思是黃鶯在歌唱,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出自於宋·蘇軾《錦被亭》。宋·蘇軾《錦被亭》詞:「煙紅露綠曉風香,燕舞鶯啼春日長。」

2、七月流火

意思是夏去秋來,天氣轉涼。

「七月流火」一詞,最早出自《詩經》中的《國風》:「七月流火,九月授衣。」這裡的「火」即指「心宿」,就是「大火」星。

每年仲夏午月黃昏,「大火」位於正南方,位置最高,而到了七月黃昏,它的位置由中天逐漸西降,知暑漸退而秋將至。人們把這種現象稱作「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就是「心宿二」晚上向西天慢慢落下去,預示寒冷的季節就快要來到,天氣逐漸涼爽起來。

3、丹桂飄香

原指桂樹開花,香飄到十里外。桂花在金秋十月開放,香氣迷人,因此常用丹桂飄香表示金秋時節的特點。

4、秋高氣爽

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或形容秋天天空晴朗明淨,氣候涼爽宜人。這與秋天的氣候特徵相一致,常用來描寫秋天。

秋天由於白天碧空萬里,夜晚的天空又無雲層遮蓋,地面上的熱量可以自由散放。加上入秋後,日短夜長,白天吸收的太陽熱量,就不夠彌補夜晚散放的熱量,於是地面的溫度就逐漸降低下來,但降低得還不多,因此是始涼未寒,氣溫宜人。

同時,入秋後人們出汗較少,即使出點汗,由於空氣中缺少水分,乾而涼的空氣使人身上的汗液很快蒸發掉,身上的衣服有涼爽感,因此給人們以「氣爽」的感覺。

5、一葉知秋

意思是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出處: 《淮南子·說山訓》:「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宋·唐庚《文錄》引唐人詩:「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6、千里冰封

通過誇張的手法描寫北國冰天雪地、廣袤無垠的冰雪世界。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是《沁園春·雪》中的內容。即千萬里都是冰封,千萬里都是雪飄。

「冰封」是狀謂結構。應譯成「被冰封」。 整句話解釋為:

千萬里都是冰封,千萬里都是雪飄。此處注意不能分開來解釋為:一千里冰封,一萬裡雪飄。

都是形容冰天雪地面積廣闊,遠非眼睛所能看到盡頭。

2樓:魏琬漆棠華

春:春暖花開、春意盎然、四季回春

、綠草如蔭;

夏: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秋: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天朗氣清;

冬:山寒水冷、

雪兆豐年

、冬溫夏凊、天凝地閉

滿意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暖花開、春風拂面、春光明媚、春意盎然

夏:嬌陽似火、汗流浹背、揮汗如雨、烈日灼心

秋:秋高氣爽、丹桂飄香、落葉知秋、秋風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春:草長鶯飛 桃紅柳綠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夏:暑氣蒸人 爍石流金 汗流浹背 赤日炎炎秋:

秋風過耳 秋高氣爽 丹桂飄香 葉落知秋冬: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風雪交加 殘冬臘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驕陽似火,烈日當空,夏日炎炎磅礴大雨秋天,秋水與長天黃葉紛飛,秋風習習,秋風瑟瑟冬天,白雪皚皚,冰天雪地,百花凋零,紛紛揚揚春天鳥語花香,百花爭艷,百花齊放,爭奇鬥艷!

6樓:平常心新號

春光明媚

【拼音】:chūn guāng míng mèi【解釋】: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春寒料峭

【拼音】:chūn hán liào qiào【解釋】:料峭:微寒。形容初春的寒冷。

春回大地

【拼音】:chūn huí dà dì

【解釋】:好像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春暖花開

【拼音】:chūn nuǎn huā kāi【解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夏日可畏

【拼音】:xià rì kě wèi

【解釋】:象夏天酷熱的太陽那樣使人可怕。比喻為人嚴厲,令人畏懼。

夏雨雨人

【拼音】:xià yǔ yǔ rén

【解釋】:雨:前乙個「雨」,名詞,雨水;後乙個「雨」,動詞,下雨。有如夏天的雨落在人身上。比喻及時給人幫助和教育。

風吹日曬

【拼音】:fēng chuī rì shài【解釋】:狂風吹,烈日曬。形容無所遮擋。

熱氣騰騰

【拼音】:rè qì téng téng

【解釋】:熱氣蒸騰的樣子。形容氣氛熱烈或情緒高漲。

落葉知秋

【拼音】:luò yè zhī qiū

【解釋】: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

秋風過耳

【拼音】:qiū fēng guò ěr

【解釋】:象秋風從耳邊吹過一樣。比喻與己無關,毫不再意。

秋高氣爽

【拼音】:qiū gāo qì shuǎng【解釋】: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秋月春花

【拼音】:qiū yuè chūn huā【解釋】: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殘冬臘月

【拼音】:cán dōng là yuè

【解釋】:臘月:陰曆十二月。指一年將盡之時。

十冬臘月

【拼音】:shí dōng là yuè

【解釋】:指陰曆十月、十

一、十二月天氣寒冷的季節。

天寒地凍

【拼音】:tiān hán dì dòng【解釋】: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歲暮天寒

【拼音】:suì mù tiān hán

【解釋】:指年底時候的寒冷景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春意盅然 萬紫千紅 萬物復甦 烈日炎炎 秋高氣爽

8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鳥語花香,百花齊放,滿園春色。嬌陽似火,汗流浹背,揮汗如雨,烈日灼心。秋風落葉,秋高氣爽,秋月海棠,秋水伊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草翠花開,枝繁葉茂,鮮果飄香,白雪一片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復甦

百花盛開

秋風蕭瑟

銀裝素裹

11樓:匿名使用者

奼紫嫣紅 驕陽似火 一葉知秋 白雪皚皚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色滿園 烈日炎炎 秋高氣爽 寒風刺骨

13樓:匿名使用者

鳥語花香,果實纍纍,鵝毛大雪,烈日高照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夏日炎炎 秋高氣爽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暖花開,萬物復甦。夏,夏日炎炎。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夏日炎炎 春華秋實

17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春),涼凡習習(秋)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暖花開,春風和氣,鳥語花香,花紅柳綠。

描寫四季風景的文章、短句或段落

19樓:熙熙の愛

夏天來了,那鳴叫的蟬;火熱的太陽;陰綠的樹木,都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瞧!幾個小孩子在綠蔭下玩耍,縱然臉上淌著汗珠,也不在乎.

是呀,夏天就是這樣,在帶給你酷熱的同時,也給你帶來了更多的歡樂.那邊,幾個女孩穿著花裙子在吃冰淇菱,縱然裙子被冰淇菱弄髒了,也不在乎.是呀,夏天就是這樣,在帶給你憂心的同時,也給你帶來了更多的享受.

20樓:柳鈴鋒

瓦晚安晚安的天空上有,他們是乙個漂亮的。

寫出描寫四季氣候特點的詞語各4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滿面春風,四季回春 綠草如蔭,春風和氣 春光明媚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夏: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中天 驕陽似火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爍石流金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禾苗枯槁 野田禾苗半枯焦

秋: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天朗氣清、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秋色宜人、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秋雨綿綿、一葉知秋、一叢金黃、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秋蘭飄香、秋雨綿綿、春花秋月、秋風過耳

冬:暑來寒往 山寒水冷 秋收東藏 雪兆豐年 夏蟲朝菌 溫凊定省 冬溫夏凊、天凝地閉

葛屨履霜 集螢映雪 銀裝素裹 粉雕玉砌

描寫四季景色的短句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1、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2、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

3、冬天,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摘在這廣漠的荒原上,閃著寒冷的銀光。

4、楓葉像火,黃葉飄飄,落葉就像黃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我伸手想接住一封秋姑娘寫的信,但是卻被這會「飛」的信靈巧的躲開了。

23樓:星子阿卓

可以在這裡面找幾句自己想要的

描寫春天美好的成語

春光明媚 萬紫千紅 春雨如油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圓 春意盎然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 百花齊放 和風細雨

春天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 風和日麗 春花爛漫 鳥語花香 百鳥鳴春 鶯歌燕舞

夏天的熱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秋天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

秋天的景色

果實纍纍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五穀豐登 蘆花飄揚

冬天 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

冬天的景色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白雪皚皚 冰封大地 冰天雪地

短文哈!

我愛你,迷人的四季!

我喜歡,我喜歡奼紫嫣紅的春天,因為春天可放飛理想風箏。春天給我們送來溫暖的陽光,我們沐浴在金色的春天裡。我喜歡,我喜歡綿綿細雨的春天,因為春雨是那麼稀少珍貴。

春天是那麼生機勃勃,趣味盎然!

我喜歡,我喜歡滿目蒼翠的夏天,因為夏天可縱情泳池游泳。夏天給孩子們帶來歡樂,他們是夏季裡最快樂的天使。我喜歡,我喜歡狂風暴雨的夏天,因為夏雨是那麼豪爽乾脆。

夏天的荷花給我們露出笑臉,夏天的荷葉向我們展示魅力。

我喜歡,我喜歡紅葉似火的秋天,因為秋天可郊外野炊登山。秋天給人們帶來豐收的喜訊,收穫的喜悅掛在人們的臉上。我喜歡,我喜歡冷雨敲窗的秋天,因為秋雨是那麼思緒萬千。

色彩斑斕的秋天給人們留下美好的夢想。

我喜歡,我喜歡白雪皚皚的冬天,因為冬天可快樂地打雪仗。我喜歡,我喜歡鵝毛大雪的冬天。因為冬雪是那麼賞心悅目。

冬天給人們帶來特別的驚喜,北國風光是那麼吸引遊客。人們在雪地裡盡情地劃著雪橇,歡樂的笑聲響徹雲霄。

我喜歡,我喜歡千變萬化的四季,因為四季的變化令人驚奇。我喜歡,我喜歡豐富多彩的季節。因為季節是那麼變化多端。四季的景色輪流經過,我們又長了很多季節的見識。

描寫四季風光的詩詞要有解釋,描寫四季景色的古詩句

詠柳 唐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譯文像碧玉一樣梳妝成的高高柳樹,千絲萬縷的柳枝都垂下了綠色的絲條。不知道這細細的柳葉是誰裁剪出來的,乍暖還寒的二月春風恰似剪刀。作品鑑賞 這是一首詠物詩,寫的是早春二月的楊柳。楊柳的形象美是在於那曼長披拂的枝條。一年一...

寫甘肅興隆山四季風景的作文,興隆山四季的美麗景色作文四百字

嶺下人民 在蘭州市榆中縣,有座美麗的山 興隆山。那裡四季風景如畫。春天,興隆山的山坡上 松樹上的積雪融化成水,匯成條條小溪。山上的樹木抽出嫩綠的枝葉,小草探出小腦袋。密密層層的樹木由山下至山上依次慢慢地變綠。小鳥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叫著,彷彿在說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夏天,興隆山滿山遍野地綠,像穿上了一...

四季描寫四季的優美好段,描寫四季的優美句子摘抄

隨身吧 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2 夏天是一個突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