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寺廟裡拜了拜,感覺收穫還是蠻多

時間 2021-05-06 05:59:06

1樓:8萬4千法門

隨喜讚嘆。

『禮拜、供養、五悔』,我們講「五悔」裡面就包括了禮拜、供養。五悔法門是什麼?悔是懺悔,懺悔是佛法修行最重要的乙個科目,說實在話,所有一切修行法統統是懺悔法。

五悔就是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十大願王第乙個「禮敬諸佛」,這個在此地不能細說,細說要講很長的時間。修敬!

一切恭敬。假如我們真正想學佛,真正要求生淨土,在這一生當中有成就,一定要努力認真去學,學敬。諸佛是一切佛,一切佛裡面包括過去、現在、未來佛。

未來佛在**?一切眾生都是未來佛。我們對佛恭敬,對人不恭敬,你錯了,那就是你在佛法裡種個種子而已,你這一生怎麼修都不能成就。

為什麼?煩惱習氣不斷。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便蒙鈔  (第九集)

2樓:風雷

拜佛,其實拜的是自己

3樓:旅英縱

很好丫。我也很喜歡去寺院,

拜佛在網上積善網拜,和去寺廟裡拜,有什麼區別嗎?

4樓:勢穹邵信

網上就是拿滑鼠點下,而現實中整個人跪在哪了。跪下的時候大家看著你,這種情況,什麼面子什麼我慢都放下了。這就是境界不一樣。所得功德也不一樣。

我夢見我去寺廟裡拜觀音這是怎麼回事啊?

5樓:超級藍水海軍

拜觀音,是一件好事,這說明,你的佛緣來了。

不知道你信佛教嗎?信的話,我願意為你略為解說一下佛法。

佛法浩瀚,我就講一下因果規律和個人的改運之道吧。

佛法講究因果規律,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此時此刻所受的苦,都是前世今生的惡業所致,我們此時此刻享受到的快樂,都是前世今生善業的成熟。是自己作的善,讓我們達成心願,讓我們快樂,是自己作的惡,讓我們諸事不順,讓我們痛苦。

這是快樂和痛苦的根本原因。所以說命運是自已造成的。

所以,命運的改變,主要也要靠我們自己,說到這裡。樓主是否已經明白,佛菩薩濟世救人的方式,以神力護佑是次要的,主要的方式,是教導我們一套行為標準(行為標準就是八個字: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讓我們做個大善人,從而自己改變自己不好的命運,走向幸福圓滿的康莊大道。

樓主試想,乙個人犯了錯誤被關監獄裡,受了很多苦,佛菩薩能用神力瞬間毀掉監獄,還他自由嗎?不能,對吧,只能教導他一套行為標準,讓他改過,然後爭取減刑。所以「教化萬民」,這是佛菩薩渡人的主要方式。

另外,關於學佛的內容,不光是燒香,還有吃素,放生,懺悔,持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念佛、念經、持咒(念佛念經是佛門大善)等。後者才是重點。後者給我們帶來好運的力量更大!

因為後者表明你按照佛菩薩的教導實踐了,力行了。這些也是佛門消災解難除病改變命運獲得平安吉祥之正道。

比方說佛門五戒吧,佛言,行上品五戒十善者,來世可以**,行中品五戒十善者,來世還可以為人,免入三惡道受苦。樓主你看,上天堂還是下地獄,這都是自己的行為造成的。

念佛誦經有什麼用呢。且看經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是如何說的:

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鹹即起慈心。(解怨)

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 (解惡咒解毒害)

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辟邪)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尋聲救苦)

樓主你看,稱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與觀世音菩薩聖號,效果不錯吧。

再看大善行:助印經書及造像的十大功德

1、從前所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亦得轉輕。

2、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寇盜、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3、夙生怨懟,鹹蒙法益,而得解脫,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4、夜叉惡鬼,不能侵犯,毒蛇餓虎,不能為害。

5、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6、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祿綿長。

7、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城愛戴,恭敬禮拜。

8、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9、永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

10、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巨集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

樓主你看,上面的福德,福報,都是自己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樓主想要心想事成,吉祥如意,還須按照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實地去修啊。

附一點,孝順父母是人間大善,不孝是很折福的。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所以我們以後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最後,樓主要是有興趣,可以請一本《認識佛教》來具體全面的了解一下。佛法講明了宇宙人生的起源,道理,我們凡人如何離苦得樂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最後祝願樓主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6樓:飛天彌陀

你跟佛有緣。希望你能信佛。

想知道去寺廟裡拜菩薩,該按照怎麼樣的順序?應該怎麼樣磕頭?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佛門禮儀

進入大殿應有的禮儀:

1.緣左右兩側而入,不可行走正**,以示恭敬。若靠門左側行,則先以左腳入,右側行則右腳先入。

2.除佛經、佛像及供物之外,其餘不可帶入。

3.唯有誦經、禮佛、打掃、添油香時方可進入,不可:以佛殿為通道,,任意穿梭遊走。

4.進殿之前當先淨身心,洗淨雙手,進入時不可東張西望、到處觀覽,禮拜後方能瞻仰聖容,默念偈雲:『若得見佛,當願眾生,得

無礙眼,見一切佛。』

5.於佛殿內只能右繞,不可左旋,以示正道。大眾共修繞佛時,注意轉角處,不須住腳問訊,只要向上齊眉即可。

6.於殿內不可談世俗言語,更不可大聲喧嘩,除聽經聞法,全體禪坐外,不可坐於殿內,即使討論佛法,亦不可高聲言笑。

7.於佛殿內,不得支腳、倚壁、靠桌、託顎叉腰站更不可笠杖倚壁而立或涕唾汙穢等,坐時不可箕坐。站立時應放掌或合掌站直,以

示恭敬。

8.在大殿內勿打呵欠、吐唾液、放屁等,逼不得已時,應退出殿外。打呵欠時應以袖掩口,吐唾液時用衛生紙包好放於口袋內,勿進

進出出影響大眾。

(二)如何尊敬佛像:

1.不可批評佛像之莊嚴與否,凡佛像不得安于臥室內。

2.凡經過有佛像處,應當整衣禮拜或合掌問訊:如在經堂、佛殿應當禮拜,如因時間、空間不便,可合掌或問訊。

3.見有佛像損壞,應予妥當程序,切不可任意堆置:

(1)佛像若有損壞或不潔,應盡量修復,如重新裱褙等,並使其潔淨。

(2)如無法修復,紙製者應以恭敬之心火化,並將餘灰持往淨處掩埋。石雕木刻者,以恭敬之心火化或分解後,灑散於河川大海,

勿使人踐踏到。

4.上香的方法:上香時,用大拇指、食指將香夾住,餘三指合攏,雙手將香平舉至眉齊,觀想佛菩薩顯現在我們的眼前,接受香供養

。如果人很多時,將香直豎向上,以免燒到他人,然後走到距佛像三步遠的距離,舉香觀想拜佛。

上香時以一支為宜,若要上三支香,則將第一支香插中間(口念,供養佛)、第二支香插右邊(口念供養法)、第三支插左邊(口念

供養僧)、合掌(供養一切眾生,願此香華雲,遍滿十方界,供養一切佛,尊法諸賢聖)。

5.點香時不可用口吹火熄。將香插好後,退半步問訊即可、不用一直點頭。

6.如看見佛像或經書置於不潔之處,應當捧持移置淨處。若見有人對佛像不恭敬時,宜私下善言相勸。

(三)如何禮佛(拜佛):

1.禮佛不必立於中間,唯須虔敬禮拜即可。當知佛具三明、六通、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只要眾生起心動念,佛無一不知,是

故只要出於至誠心、恭敬心,什麼位置皆是好地方。

2.不論佛殿內供有多少佛,通常入殿禮佛以三拜即可,個人修行則聽其意願,若殿內大眾已集合時,但隨眾站立,合掌問訊即可,不

可個人禮拜,以免影響大眾的秩序,且不合威儀。

3.禮佛三拜之含義:

※合掌手勢:雙手平舉當胸,五指合併向上。

(1)折伏驕慢心

(2)見賢思齊

(3)懺除業障:所謂「禮佛一拜滅罪河沙」滅罪當先整肅威儀,內外威儀具足,自能感應諸佛、菩薩之護持加被。

(4)其方法

第一拜:(發露實相)懺悔**○○願與眾生同修懺悔。

※發露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實相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妄,心妄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第二拜:發願修道**○○願與法界眾生

同消三障諸煩惱,同得智慧型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第三拜:同普賢回向**○○願與法界眾生同生極樂,共證真常。

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5)禮三寶文

我**○○願與**多生、現在父母、師長、知識、檀越、法俗眷屬、冤親債主,乃至四恩三有、法界眾生各個得仗觀音菩薩、普賢

菩薩,身、智、行、願威神之力清淨三業分身塵剎盡未來際,一心頂禮盡虛空界,微塵剎土中,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拜一叩!先拜正中,後從左到右依次拜!

拿貔貅手鍊去寺廟裡拜算是開光嗎

9樓:昊懸天下

不算,要有廟裡專門的和尚或者經常念經的師傅對著貔貅念誦**才行

想把觀音菩薩送到廟裡去送到寺廟寺裡面寺廟裡邊去什麼日子好

妙慧姐姐 你好 初一十五都可以,農曆六月十九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很快就到了。南無阿彌陀佛 一向專念生極樂 阿彌陀佛 佛教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哪天都可以送,但需要自己恭敬誠心,交到 手上,不能一放了之。如果能繼續供奉佛菩薩像,是給自己修福報,為什麼要把福報送走呢?我想把觀音菩薩送到寺廟裡有什麼說法...

夢見自己在寺廟裡偷了蘋果,夢見自己在寺廟裡偷了一個蘋果

你好,吉夢。蘋果者,蔬果也 蔬果者,財富也。這個夢預示著,你要發意外之財。 這是內心的祈禱,折射自己惶惶不安的心態。蘋果可以象徵平安,寺廟代表內心的神靈。一語雙關的是,偷蘋果指代偷嚐禁果,所以,內心惶惶的根源很清楚了。夢見偷蘋果意味著,遇到讓你心動的物件,因為缺乏信心而遲遲沒有開口易錯失良緣,勇敢一...

寺廟裡的飯菜為什麼味道那麼好吃,寺廟裡是什麼味道?讓人感覺很安定很空曠

原因1 寺廟裡吃飯的時候相對人比較多 一般我們會發現,在寺廟裡吃飯,通常都是一桌人,不太可能為你一個人準備飯菜。這一點完全就跟家裡不同。有時候我們會發現,大家一起吃東西,感覺特別的香,好像有點搶著吃的感覺。這種感覺讓人覺得胃口特別的好。原因2 去寺廟消耗了體力 一般來說,寺廟通常都在人群不太密集的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