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旁在加來字的是什麼字,雙人旁在加乙個來字的是什麼字?

時間 2021-05-05 05:44:40

1樓:匿名使用者

徠 (徠)

lài慰勞:勞徠(慰勉)。

徠 (徠)

lái〔招徠〕把人招來,沿用指商業上招攬顧客,如「以廣徠徠」。(徠)

2樓:匿名使用者

徠徠 lài

基本字義

1. 慰勞:勞~(慰勉)。

詳細字義

〈動〉1. 慰勞 [send one』s best wishes to]。如:徠遠(招撫邊遠地區黎民)

2. 通「勑」。勸勉 [advise and encourage]

於是高祖引 [劉孝]孫、 [張胄玄]等,親自勞徠。——《隋書·律曆志中》

3. 另見 lái

徠 lái

基本字義

1. 〔招~〕把人招來,沿用指商業上招攬顧客,如「以廣~~」。

2. (徠)

詳細字義

〈動〉1. (古來字。形聲。從彳( chì),表示與行走有關,來聲。本義:到來,與「往」相對)

2. 同本義 [come]

天馬徠,從西極。——《漢書》

氐羌徠服。——《漢書·武帝紀》

3. 又如:徠下(下來);徠臣(前來臣服);徠服(徠臣);徠祗(前來致敬);徠孫(玄孫的兒子)

4. 招來;使之來 [solicit]

徠三晉之民,而使之事本。(三晉:趙、韓、魏三國。事本:從事農業。)——《商君書》

5. 又如:徠人(戲劇中扮演僕役的角色)

6. 另見 lài

3樓:三紫七羊

徠 徠 【讀音】lái 【詞性】《動》 【釋義】(古來字。形聲。從彳(chì),表示與行走有關,來聲。

本義:到來,與「往」相對) 同本義 [come] 【例句】天馬徠,從西極。——《漢書》 氐羌徠服。

——《漢書·武帝紀》 又如:徠下(下來);徠臣(前來臣服);徠服(徠臣);徠祗(前來致敬);徠孫(玄孫的兒子) 招來;使之來 [solicit] 徠三晉之民,而使之事本。(三晉:

趙、韓、魏三國。事本:從事農業。

)——《商君書》 又如:徠人(戲劇中扮演僕役的角色) 【另見】lài 徠 《動》 慰勞 [send one』s best wishes to]。如:

徠遠(招撫邊遠地區黎民) 通「勑」。勸勉 [advise and encourage] 於是高祖引[劉孝]孫、[張胄玄]等,親自勞徠。——《隋書·律曆志中》

在雙人旁旁邊加乙個「者」字讀什麼?

乙個雙人旁加乙個回是什麼字怎麼讀

4樓:誠信為本

[ 徊 ] huái 〔徘 徊〕見「徘」。

[ 徘 ] pái 〔徘徊〕a.來回地走,如「他在那裡徘徘了很久」;b.猶疑不決,如「左右徘徘」。

5樓:紹興心草

徊 [huái]

會意字。從彳,其形像道路,表示行走;從回,其形象水流迴旋,表示如水流迴旋般徘徊不前。本義是迴旋往返。

㊀huái 【徘徊】①在乙個地方來回地走:他在那裡~了很久。②比喻猶豫不決:左右~。③比喻事物在某個範圍內來回擺動。

㊁huí 【低徊】①徘徊;流連。②曲折起伏。

6樓:伸手摘星

徘徊。這個讀法是(huai)二聲。同「懷抱」的「懷」同音

7樓:匿名使用者

徊會意字。從彳,其形像道路,表示行走;從回,其形象水流迴旋,表示如水流迴旋般徘徊不前。本義是迴旋往返。

㊀huái 【徘徊】①在乙個地方來回地走:他在那裡~了很久。②比喻猶豫不決:左右~。③比喻事物在某個範圍內來回擺動。

㊁huí 【低徊】①徘徊;流連。②曲折起伏。

雙人旁,上面乙個山,下面乙個王,中間一橫,再加乙個反文旁。這個是什麼字 15

8樓:匿名使用者

徵是徵的繁體字

一、徵的讀音:zhǐ,zhēng

二、漢字釋義:

[ zhǐ ]

古代五音之一。

[ zhēng ]

1.「徵」的繁體字。

2.召集。

3.責問、詢問。

4.驗證、證明。

5.公開尋求、招請。

6.課取、收取。

7.預兆、跡象。

8.姓。

三、漢字結構:左中右結構

四、部首:彳

五、相關片語:

徵兆、象徵、特徵、徵詢、徵引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撇、撇、豎、豎、竪折/豎彎、豎、橫、橫、橫、豎、橫、撇、橫、撇、捺二、詞語釋義:

1、徵兆

事先顯露出來的跡象;徵候

2、象徵

用具體事物表現某些抽象意義。

不可見的某種物的可以看見的標記。

3、特徵

一事物異於他事物的特點。

作為一事物異於他事物的特點的。

4、徵詢

徵求詢問 [意見]。

5、徵引

引用事實或言論、著作做根據;引用。

指推薦選拔人才。

9樓:匿名使用者

徵 zhǐ

部首筆畫

部首:彳 部外筆畫:12 總筆畫:

15五筆86:tmgt 五筆98:tmgt 倉頡:

hougk筆順編號:332252111213134 四角號碼:2824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5fb5

基本字義

1. 古代五音之一,相當於簡譜「5」。

詳細字義

〈名〉1. 古代五聲音階「宮商角徵羽」的第四音。相當於工尺譜上的「六」,現在簡譜上的「5」[ 「6」in a traditional chinese musical notation or 「5」 in numbered musical notation]

徵,五聲之一,弦用五十四絲,其聲清。——《正字通》

2. 又如:徵羽(宮、商、角、徵、羽五聲音節中的後兩音)3. 另見 zhēng

徵 zhēng

基本字義

1. 見「徵」。

字形結構

異體字:徴

漢字首尾分解:彳攵 漢字部件分解:彳攵

筆順編號:332252111213134

筆順讀寫:撇撇豎豎折豎橫橫橫豎橫撇橫撇捺

詞典解釋

1.to request2.to impose (taxes)3.

to draft (for military service)4.a phenomenon; a sign; a symptom

10樓:湯子曄

兩個讀音zhǐ,zhēng 釋義 徵 簡體字:徵

雙人旁乙個步是什麼字

11樓:燦燦

讀音:[zhì]

部首:彳

部外筆畫:7畫

總筆畫:10畫

五筆86:thit

五筆98:thht

倉頡:hoylh

鄭碼:oiik

四角:21221

結構:左右

統一碼:5f8f

筆順:ノノ丨丨一丨一丨ノノ

異體字: 陟

釋義:古同「陟」。

12樓:匿名使用者

徏讀音:[zhì]

釋義:古同「陟」。

雙人旁加「瞿」加一橫加乙個「丁」字怎麼讀?

13樓:蜜桃

衢du,qú

釋義:大路,zhi四通八達的道路:

dao通~。

組詞:回康衢 通衢 衢逵 衢鼓 衢關

答六衢 陸衢 衢謠 寶衢 道衢九衢 修衢 詩衢 衢處造句:1、河清衢巷柳成行,浮草淺遊浣女忙。

2、外享街衢巷舞的萬壽慶典,內享五代同堂的天倫之樂。

3、高祖既作新豐,並移舊社,衢巷棟宇,物色惟舊。

4、高帝既作新豐,並移舊社,衢巷棟宇,物色惟舊。

5、故鄉的風物、人情、吃食以及街衢巷裡、三教九流,都在他的筆下得以復活。

雙人旁聖加起來是什麼字,雙人旁一個聖加起來是什麼字?

彳 和 聖 組合起來是 徑 1 徑,漢字,本義是陡直的山路 狹窄的道路。2 徑 讀音 j ng,j ng 部首 彳 筆畫 8 片語 徑急 嵞徑 內徑 剪徑 掃徑 徑絕 百徑 周徑 減徑 行徑 幽徑 外徑 徑挺 徑寸 岐徑 小徑 棘徑 刺徑 徑度 徑奔 三徑 徑便 徯徑 棗徑 徑直 津徑 沙徑 徑造 ...

雙人旁的」得「字的後面加什麼詞性

之何勿思 得 前面跟的多數是動詞,後面跟的都是形容詞,表示怎麼怎麼樣的。以 的 地 得 前面和後面的詞語為判斷標準。動詞 後面跟的是雙人旁的 得 如 跑得快 一般來說,動詞後面接的是 得 而名詞,形容詞後面接 的 指什麼東西,什麼人,什麼地方,都是名詞 名詞前面用的是白字旁的 的 如 輕快的腳步 她...

耳刀旁有什麼字啊,耳刀旁在右邊的字有哪些?

2阝f 4鄧d ng,隊du 阞l 邒t ng,5邗h n,鄺ku ng,邙m ng,阡qi n,邛qi ng,阢w 邘y 邚r 阣y 邔q 邖sh n,阤tu 邜x 阠x n,6阨 i,阪b n,邦b ng,邠b n,邡f ng,防f ng,階ji 阱j ng,阬k ng,那n n n n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