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筆時筆應該放在中指的那個地方,握筆時筆應該放在中指的那個地方?

時間 2021-05-04 01:23:59

1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正確握筆寫字的姿勢,應是大拇指與食指捏住筆,握筆的支點落在中指第一指節拇指側。

握筆方法: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

錯誤一:拇指與食指平,握筆低,筆桿靠得太高。

錯誤二:拇指包住食指,握筆低,筆桿靠得太高。

錯誤三:手腕上拱,握筆低,拇指與食指平。

擴充套件資料錯誤執筆集中表現為:

1執筆太低、太緊、太直;大姆指在食指前面並且兩指相碰;大姆指壓在食指上面;大姆指不用指肚而用指甲右邊貼著筆桿,食指過分彎曲;虎口不呈圓形,而呈細長形,如同鳳眼;掌心不虛,小指彎到掌心;筆桿未靠在虎口處,較直,與紙面向右垂直;手腕向內彎曲,呈扣狀;書寫時,手腕空抬等九大特徵。

參考資料:人民網-你注意過孩子握筆姿勢嗎 近視學生95%握筆姿勢不對

2樓:迷路cock麼

握筆時筆應該放在中指第一指節拇指側。

正確握筆寫字的姿勢,應是大拇指與食指捏住筆,握筆的支點落在中指第一指節拇指側。

正確的握筆方法: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

錯誤一:拇指與食指平,握筆低,筆桿靠得太高。

錯誤二:拇指包住食指,握筆低,筆桿靠得太高。

錯誤三:手腕上拱,握筆低,拇指與食指平。

3樓:我是龍的傳人

正確的握筆姿勢:

筆桿放在拇指、中指和食指中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側後,食指據筆尖3cm,筆桿與直面成60度斜角。總結成了以下更為詳細的8點:

1、 大拇指、食指、中指自然彎曲,分別從三個方向捏筆,無名指和小指自然彎曲依次靠在中指下方;

2、 大拇指在筆桿左下側,食指在筆桿右上側,中指在筆桿下方;

3、 食指稍前,大拇指稍後;

4、 拇指和食指用第一指節前端捏筆,中指用第一指節側上部頂住筆;

5、 筆桿上端斜靠在食指的最高關節處,筆桿和紙面成50度左右;

6、 捏筆處離筆尖一寸(大約3厘公尺)左右;

7、 執筆要做到「指實掌虛」;就是手指握筆要實,掌心要空,小指不能碰手心;

8、 手腕伸直,不能勾手腕或向上翻手腕。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指呈梯形疊在無名指上(中指指尖稍微和無名指有點交叉的疊放),無名指呈梯形疊在小拇指上,無名指不能挨著紙寫字。兩個著力點,乙個在手腕處骨節處,一處在小拇指的最後乙個關節處。且小拇指的關節根部 稍虛離紙面。

5樓:你真的很棒

關於正確的握筆姿勢:其實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筆桿應該靠在什麼位置,很多人說是虎口,其實這是錯的,正確的位置應該是靠在食指第三關節線上,靠在食指的第三關節線上,靠在食指的第三關節線上,重要的話說三遍

正確的握筆姿勢 筆桿應該靠在什麼位置 帶圖

6樓:卿卿卿程

常見的握筆方法有三種:

1、將筆夾在無名指和小指中間,依靠小指的力量把筆扣住。

2、將筆放在拇指上方和另四指下方。

3、將筆一頭放在虎口上,另一頭放在無名指下方、小指上方。

7樓:來去是個

正確的握筆方式:

筆桿放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手指尖應距筆尖約3厘公尺。筆桿與紙面保持六十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略彎曲。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握筆姿勢

正確的握筆方法是:筆桿放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手指尖應距筆尖約3厘公尺。筆桿與作業本保持六十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略彎曲。

身體坐正,兩腿自然平放,頭和上身稍向前傾,胸部離桌子一拳,兩臂平放在桌面。右手執筆寫字,左手按紙,紙要放正。

二要給孩子配備高矮合適的桌椅。當孩子要寫字時,首先提醒他注意姿勢,然後再幫助他糾正錯誤姿勢。只要持之以恆,孩子一定能掌握正確的執筆方法和寫字姿勢。

(右手)食指跟中指夾筆尖端30mm處,筆尾段靠於虎口,然後拇指壓住筆,適當用力壓住筆;無名指和小指依次抵靠住中指,與拇指力道相抵.手心虛空,運腕而行。兒童肌肉的發育是不平衡的,比較大的肌肉先發育,細小的肌肉發育要晚些。

做精細動作的能力較差,握筆寫字是比較費勁的。家長要耐心指導,幫助孩子掌握正確的握筆方法。

如果兒童握筆方法不正確,握筆太低,不僅寫字時手容易疲勞,還會因握筆太低擋住視線,因而是扭身歪頭,引起坐姿不良、眼與物距離過近。

孩子握筆的方法和寫字的姿勢是否正確,和筆桿的長短也有一定關係。筆桿太短,學生為了能看得清楚,只好低歪著頭、扭著身子寫字。因此,當鉛筆用到原長的1/2時,應加筆帽,以增加其長度。

孩子不正確的握筆姿勢不外乎以下兩種情況造成的:一是孩子從小接受不到正確的握筆姿勢的指導,隨手握之,怎麼順手怎麼握。據統計,出現類似情形的孩子的家長與其所在學校,都沒有而且也不懂怎樣指導孩子去正確握筆。

二是絕大多數孩子從小拿彩筆「塗鴉」,而廠家造出的彩筆很粗,對於小孩子來說一般很難把握,故而多用拇指包釦筆桿,因而從小就形成了錯誤的執筆姿勢,加之家長大多也不懂、不去糾正,久而久之形成習慣,糾正起來需要花費很長時間和精力。因此在拿筆的初期我們首先應將重點放在糾正握筆姿勢上,正確的握筆姿勢有乙個好記的口訣,詳細講解握筆要領。

口訣如下:

—抵二壓三襯托,指實掌虛腕靈活,角度適宜方向正,筆畫輕重細琢磨。

首句中的「一抵」是指用中指的指甲根從筆桿的下方將筆從下往上抵住,筆桿留出一寸長的距離,一般是在旋筆刀旋出錐形的根部。

「二壓」是指用大拇指從裡側、食指從外側將筆捏緊後往下輕壓,拇指和食指的指肚著力,這樣捏時指肚面大,肉軟且厚,不用費很大力氣就能將筆握緊。

「三襯托」是指無名指、小指略彎曲成前後狀,兩指成一平面貼於桌面,再加上掌側要貼實桌面,從而將中指及整個筆托起,形成既穩且活的握筆姿勢。

第二句的「指實」是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緊貼靠實。「掌虛」是要求無名指和小指不可蜷回掌心

9樓:一洗天清

正確的握筆姿勢餅乾,應該靠枕大拇指和食指中間。

正確的握筆姿勢是什麼地方用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握筆姿勢是腕、指用力,筆桿放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手指尖應距筆尖約3厘公尺。

1、筆桿與紙面保持六十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略彎曲。

2、用中指的指甲根從筆桿的下方將筆從下往上抵住,筆桿留出一寸長的距離,一般是在旋筆刀旋出錐形的根部。

3、用大拇指從裡側、食指從外側將筆捏緊後往下輕壓,拇指和食指的指肚著力,這樣捏時指肚面大,肉軟且厚,不用費很大力氣就能將筆握緊。

4、無名指和小指不可蜷回掌心。該姿勢非常多,二指蜷回掌心,使中指失去托力,造成書寫不穩狀即掌心是空的。

11樓:才端

腕、指用力。

用力原則:

橫劃:運腕(此時拇、食指均不動)

豎劃:運指(這裡說的指頭,指的是只用食指向下按壓)

斜劃:腕指並用

正確握筆姿勢:

筆桿放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手指尖應距筆尖約3厘公尺。筆桿與紙面保持六十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略彎曲。

」—抵二壓三襯托,指實掌虛腕靈活,角度適宜方向正,筆畫輕重細琢磨。「

「一抵」是指用中指的指甲根從筆桿的下方將筆從下往上抵住,筆桿留出一寸長的距離,一般是在旋筆刀旋出錐形的根部。

「二壓」是指用大拇指從裡側、食指從外側將筆捏緊後往下輕壓,拇指和食指的指肚著力,這樣捏時指肚面大,肉軟且厚,不用費很大力氣就能將筆握緊。

「三襯托」是指無名指、小指略彎曲成前後狀,兩指成一平面貼於桌面,再加上掌側要貼實桌面,從而將中指及整個筆托起,形成既穩且活的握筆姿勢。

「指實」是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緊貼靠實。

「掌虛」是要求無名指和小指不可蜷回掌心。該姿勢非常多,二指蜷回掌心,使中指失去托力,造成書寫不穩狀即掌心是空的。

「腕靈活」是指手腕不能拿勁,要放鬆、靈活,以便在書寫時運用手腕的運動而達到「巧」的效果。

「方向」是指筆尖和筆桿的方向,正確的筆尖方向一般應指向前方,而筆桿的朝向應是右後方。

「筆畫輕重」是指書寫時用力的輕和重。書寫時用力輕則筆劃就細,用力重則筆劃就粗。

錯誤的姿勢

1、食指被拇指壓住了。

(這也是最多人所犯的握筆錯誤姿勢,中指也最易長繭和疼痛)

2、食指過度用力緊壓到變形了。

(這樣握,食指根本就失去功能了)

3、食指彎曲,只用食指腹尖少數的面積接觸筆桿。

(費力、手痠)

4、細看食指:握筆的高度和拇指相同,指尖對指尖,這會

造成食指的緊繃、手痠,不易出力,進而使得食指接觸筆桿的面積也會跟著不足

正確的寫字姿勢:

」三個一「:一尺、一拳、一寸。

眼睛看書一尺,胸部離桌一拳,距離筆尖一寸。

要點:身體坐正,兩腿自然平放,頭和上身稍向前傾,胸部離桌子一拳,兩臂平放在桌面。右手執筆寫字,左手按紙,紙要放正。

12樓:

筆桿放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手指尖應距筆尖約3厘公尺。筆桿與紙面保持六十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略彎曲。

13樓:老張

這個是個習慣問題,小孩子的時候你教他他也不懂,長大了你教他他已經成為習慣了!

14樓:慕桖甜恬

正確的握筆姿勢是腕,指用力。

15樓:順水居士

你的問題應該是食指太用力了,我一直以來也是這個毛病,稍微減輕點握筆的力度,剛開始會有點不適應,感覺控不住筆,這時候把注意力多集中在握筆姿勢上,一定不要無意識加大握筆力度,然後多寫,找感覺,習慣了你就會發現寫字會輕鬆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是因為你習慣了以前的姿勢,再用這種方式寫,不習慣,很難受吧。

當然不排除網上寫的是假的。

還有一種可能,您用以前的握筆姿勢不當,把骨頭弄變形了,再用現在的方式,壓到了骨頭

17樓:匿名使用者

腕與肘用力!(寫毛筆)

18樓:

一、上握式

上握式握筆方法:是將鉛筆放在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上然後用拇指按住,一般握筆的位置在筆中部或後半部。

用力部位:畫時手指動的少,靠手腕的力量壓筆,手腕及肘部上下左右擺動來控制繪畫的方向範圍。特點和技巧:

主要用筆的側鋒,適合起稿打形或鋪調子。線是鋪出來或者切出來的效果,畫的面積較大時多用此方法。用側鋒畫出來的線條多為虛線,方便後面修改或覆蓋。

可以畫出厚重、渾圓、飽滿的線條,製造更豐富的層次感。

二、三角式

三角式握筆方法:和平時寫字時握筆方法一樣。

用力部位:用力的部位就靠手指和手腕,可活動範圍小。小手指中關節和手腕處作為支撐點,相信經常像素描的同學這兩個部位都已經磨出繭子了。

特點和技巧:用筆尖畫,一般在繪畫的後期使用,進行區域性刻畫。一定要把你的鉛筆削尖,畫出的線條更細小、精準。

繪畫中採用合適的握筆姿勢,是乙個好的開始,可以幫助你更快進步。兩種方法都很簡單,多去練習和嘗試,不同的握筆方式適合畫不同的效果,慢慢的你將熟練掌握。

使用丙烯顏料畫畫時應該用什麼筆,用丙烯顏料在牆上作畫應該用什麼筆?具體繪畫步驟?

新時代 繪畫並不在乎用什麼筆!我畫油畫基本上各種型別的筆都用!還有包括自己做的筆聽別人說不管用,最好親自嘗試!本人的建議,不管畫什麼畫,油畫筆,水份筆,水彩筆,毛筆等等 都可以用 只是在處理相應的畫面上各種筆都有相應的用處丙烯,易用毛質較硬的畫筆,丙烯屬於化學原料,乾燥快,使用後立即把筆用水清理!好...

彈民謠吉他時左手拇指到底應該怎麼放

很不好描述,都是個人感覺 觀察大師最後形成的習慣大拇指的作用主要就是抵住琴頸給乙個反向的力,這樣按弦的手指可以按穩弦。需要你自己去感受,或者當面找乙個會彈的指導你 搖滾握法和古典法手型不一樣是因為古典彈法大拇指不用去按弦,而搖滾需要用大拇指消音。但是我彈民謠曲有的和旋還是會用大拇指按,因為會比用其他...

接吻時男生的手應該做什麼,接吻時男生的手放在哪分別代表什麼

道光華盈夢 吻,是一種情不自禁,也可以是說是一種甜蜜的陰謀。單純看男人的吻還不夠,還要考察他的雙手,手往往最容易洩露祕密。那麼,和女人接吻的時候,男人的手一般放在 呢?摟著你的腰 臉 肩 這種愛從容,醇厚,大氣,有寬容之心,相信自己的愛可以征服對方,是個對愛執著而強有力的人。吻可以如此從容,那他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