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有多少個字》教學設計

時間 2021-05-04 01:23:5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anlin0911

有多少個字

1教學目標  1、引導學生在觀察、交流、比較、歸納的過程中形成估計的意思和策略。2、通過估一估的活動,逐步培養學生的數感。3、通過估一估的活動,逐步培養學生樹立學習的信心,體會到學習數學的樂趣,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和應用數學知識的能力,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學情分析二年級的學生活潑好動,表現慾強,有意注意時間較短。因此,在教學中必須以學生為主體,引導學生從無意識的估計到有意識的估計,再到有策略的估計,逐步培養學生的數感。因此可以採用自主**與合作交流的形式組織教學。

這樣一方面可以讓學生嘗試發現,體驗到創新學習的過程;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強學生合作交流的意識,在生生互動、師生互動中構建知識,達到教學的目標。

3新設計1、關注情境——讓課堂「動」起來。本節課一開始,我創設了考一考和聽故事的情境,目的是把難纏的數學問題變得簡單化,明朗化,讓學生有嘗試的慾望,讓課堂能「動」起來。

2、關注**——讓學生「想」起來。我根據教材的內容,合理地進行調整、改變呈現的次序與方式,引導學生積極思考,努力**,共同經歷「說一說、猜一猜、看一看、想一想、比一比、估一估」的過程,讓學生通過認真觀察、分析、思考、比較與歸納找到科學的估計策略,培養學生良好的數感,既突破了重點,也突破了難點,很好地達到了教學的目的。教師小結:

同學們懂得用不同4

2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有多少個字》教案

〖教學目標〗

1、在估計活動中,體會估計在現實生活中的作用,體會估計的方法。

2、在估計的活動中,感受大數的意義,發展學生的數感。

3、通過數一數的活動,加深對計數單位的認識。

〖教材分析〗

本節課的教學內容是本單元中的最後乙個實踐活動――估一估、數一數,有多少個字。在二年級的學習中,學生已經對一些簡單的、數目較小的事物進行了估計,如抓一把小棒估計有多少根、估計物體的長等。

本節課要求學生先估計有多少個字,再具體地數一數。二年級學生對這種數量較多的事物估計起來還有一定的難度,所以我結合現實生活安排了一些生活中需要估計的素材,按從易到難的坡度進行設計,引導學生逐步體會估計的方法,也使學生體會估計在現實生活中的廣泛應用。

北師大版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有多少個字》教學設計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新北師大版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有多少個字》教學設計教案第五課時 有多少個字

教學內容: 有多少個字

教學目的: 1.體會生活中有大數,感受學習大數的必要性,激發學習數學的興趣。

2.通過「估一估」活動,結合現實素材,感受大數的意義,體會估計在生活中的作用。

教學重點: 體會估計在生活中的作用。

教學難點 體會估計在生活中的作用。

教學準備: 計數器、

4樓:楚昱庫敏叡

《有多少個字》教案〖教學目標〗1、在估計活動中,體會估計在現實生活中的作用,體會估計的方法。2、在估計的活動中,感受大數的意義,發展學生的數感。3、通過數一數的活動,加深對計數單位的認識。

〖教材分析〗本節課的教學內容是本單元中的最後乙個實踐活動――估一估、數一數,有多少個字。在二年級的學習中,學生已經對一些簡單的、數目較小的事物進行了估計,如抓一把小棒估計有多少根、估計物體的長等。本節課要求學生先估計有多少個字,再具體地數一數。

二年級學生對這種數量較多的事物估計起來還有一定的難度,所以我結合現實生活安排了一些生活中需要估計的素材,按從易到難的坡度進行設計,引導學生逐步體會估計的方法,也使學生體會估計在現實生活中的廣泛應用。

北師大版二年級數學下冊有多少個字教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鑽研大綱、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智慧型方面、思想教育方面.

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明確、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乙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的要求、教材內容、學生素質、教學手段等實際情況為出發點,考慮其可能性.

2.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確定教學重點、難點

在鑽研整個教材的基礎上,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及重點和難點.所謂重點,是指關鍵性的知識,學生理解了它,其它問題就可迎刃而解.因此,不是說教材重點才重要,其它知識就不重要.

所謂難點是相對的,是指學生常常容易誤解和不容易理解的部分.不同水平的學生有不同的難點.寫教案時,主要考慮這樣幾類知識常常是學習的難點:

①概念抽象學生又缺乏感性認識的知識.②思維定勢帶來的負遷移.③現象複雜、文字概括性強的定律或定理.

④根據教學大綱要求,不能或不必做深入闡述的知識.⑤概念相通、方法相似的知識.⑥數學知識運用到物理中而造成困難的知識.

3.組織教材,選擇教法

根據教學原則和教材特點,結合學生的具體情況和學校裝置條件來組織教材考慮教法,初步構思整個教學過程.教材的組織是多種多樣的,同一教材可以有不同的組織結構.但不論是那一種結構都必須圍繞中心內容,根據教材的內在聯絡貫穿重點,確定講解的層次和步驟.

同時,在選擇教法上,還必須充分重視考慮如何集中學生的注意力、啟發學生的積極思維.

4.設計數學程式及時間安排

對於上課時如何複習舊知識引入新課題;新授課的內容如何;強調哪些重點內容;如何講解難點;最後的鞏固小結應如何進行等程式及其各部分所用的時間問題,都應在編寫教案前給予充分的考慮.

5.設計好板書、板畫

板書、板畫是課堂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在編寫教案時應給予足夠的重視.板書的設計可以從鑽研分析教材的知識結構入手,也可以從分析學生的認知規律入手.

北師大版二年級下冊數學有多少個字教學設計

6樓:免費算命算姻緣

1與字數無關

2.關鍵是知識點要全

3.按要求這就行

4.可以參考教案書寫

北師大版二年級數學下冊有多少個字ppt免費

7樓:

70.5除以30表示:把70.5平均分成30份,每份是2.35

北師大版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有多少個字課件

8樓:匿名使用者

課件有很多種版本,每種版本字數都不一樣哦,沒有定數的。

如果你需要某乙個課件,我這裡有,希望能夠幫助你。

北師大版二年級下冊的古詩,北師大版二年級下冊的古詩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早發白帝城 北師大版二年級語文下冊古詩詞有哪些 因為詩都比較簡單,我就只說名字和作者級第一句,望見諒.上冊的有 夜宿山寺 李白 危樓高百尺.望廬山瀑布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風 唐 李 山 喬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

北師大版小學6年級下冊數學教材,數學小學六年級下冊電子課本全冊下載

世昌淼 小學六年級數學下冊電子課本 目錄1 負數 2 圓柱與圓錐 1.圓柱 2.圓錐 3 比例 1.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 2.正比例和反比例的意義 3.比例的應用 自行車裡的數學 4 統計 5 數學廣角 節約用水 6 整理與複習 1.數與代數 2.空間與圖形 3.統計與概率 4.綜合應用 此電子課本...

北師大版的四年級下冊數學試題,北師大版小學四年級下冊數學單元檢測題 全冊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沈老師 一 填空。每空1分,24分 1 把 1 平均分成1000份,其中的乙份是 用小數表示為 2 18.049是由1個 8個 4個 和9個 組成。3 2.5擴大到原來的 倍是250,68縮小到原來的 是0.068.4 到商店買鉛筆a支,每支0.5元,一共需 元。5 9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