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二年級下冊數學故事,小學二年級趣味數學故事

時間 2021-09-13 13:03:30

1樓:夜深靜心

第1關、鏡子題

喜羊羊和沸羊羊看到樹上掛著一面鏡子。鏡子裡,灰太狼指著一座鐘,鐘上的時間是10點50分。灰太狼說:

「你們知道真正的時間嗎?如果你們不知道怎麼做,你們就是笨蛋,如果你們知道怎麼做,你們這些羊還是笨蛋!」沸羊羊想了很久,說:

「在鏡子裡看到的時間,不就是10點50分嗎?」喜羊羊說:「鏡子裡看到的物體跟實際物體是相反的。

」沸羊羊說:「那會不會是2點20分呢?」喜羊羊說:

「不。實際的時間和鏡子裡的時間加起來是12點。」沸羊羊也開竅了,說:

「我明白了,實際時間是1點10分。」

第2關、2步應用題

喜羊羊和沸羊羊剛剛走完一公里,又看到樹上貼著一張紙,旁邊有個電視機。電視機裡漸漸地浮現出灰太狼的身影。灰太狼說:

「能在這裡見到你們,說明你們通過了第一關。不過,那道題太容易了,連小學生都會做。第二道題你們肯定做不出來。

」沸羊羊被激怒了:「我們肯定做得出來,灰太狼,走著瞧!」灰太狼說:

「哈哈哈哈,多一點憤怒,那才好玩呢!」喜羊羊和沸羊羊看到紙上面寫著:「小白兔採了60個蘑菇,現在只剩下48個,它還要幾天就能把蘑菇吃完?

」喜羊羊和沸羊羊說:「這是什麼題啊,它還缺少乙個條件呢!」喜羊羊說:

「咱們找找,旁邊有什麼線索。」喜羊羊和沸羊羊仔細觀察,發現紙的背面寫著,這是一道2步應用題。他們就說:

「小白兔採了60個蘑菇,它每天吃6個,現在只剩下48個,它只需8天就能把剩下的蘑菇吃完。」

第3關、年齡題

喜羊羊和沸羊羊他們又走了一公里,說:「現在怎麼看不到題了呢?」他們四處找,發現有棵大樹,樹里有個洞,洞裡有張紙,還有個對講機。

對講機顯出灰太狼的樣子,灰太狼拿起一本書,把書撕爛說:「什麼,你們居然通過了第二關。你們過得了初一,過不了十五。

這第三關,你們是絕對做不出來的!「」喜羊羊和沸羊羊看到紙上面寫著:「媽媽的年齡是36歲,是驕太狼的2倍,爸爸的年齡比驕太狼多22歲,請問爸爸的年齡是幾歲?

」沸羊羊說:「這種題難不倒我。爸爸不就是94歲嗎?

驕太狼的年齡是36*2=72,爸爸的年齡是72+22=94!」喜羊羊說:「不,你再看一看!

」沸羊羊再看了一遍,說:「沒有做錯啊!」喜羊羊說:

「這裡的意思說,媽媽的年齡是驕太狼的2倍,不是驕太狼的年齡是媽媽的2倍。正確的解題方法是36除以2等於18,18加22等於40,得出爸爸是42歲,而不是94歲!」沸羊羊說:

「我真粗心,以後我再也不會犯這樣的錯誤了!」。

第4關、邏輯推理

喜羊羊和沸羊羊走了乙個懸崖峭壁前面,發現前面有三條獨木橋。旁邊有一張紙,上面說「你們來到這裡,證明你們過了第三關。不過,這第四關可是有巨大風險的。

我在橋下面準備了3口鍋,如果你們做錯了,就會掉到懸崖下面,變成羊肉火鍋!」沸羊羊說:「灰太狼,我們不會讓你得懲的!

喜羊羊說:「沒錯!」喜羊羊和沸羊羊又看到一張紙,上面寫著小明、小剛和小紅各拿著一本書,書名是《語文》、《數學》和《品德》。

已知,小明拿的不是《語文》,小剛拿的又不是《語文》又不是《數學》,請問誰拿的是《數學》?小明的編號是1,小剛的編號是2,小紅的編號是3。誰拿著數學書,就走他的編號的橋。

沸羊羊說:「灰太狼的題怎麼一題比一題簡單?這題我都會做。

小剛拿的又不是語文,又不是數學,那就一定是品德。然後,小明拿的不是語文,那就是數學或者是品德。小剛已經拿了品德,那麼小明拿的就是數學!

」喜羊羊說:「沸羊羊,你的進步真大呀,你做對了!」然後喜羊羊說:

「小明拿的是數學書,小明的編號是1,我們走1號橋吧!」

第5關、幾個角

喜羊羊和沸羊羊走了一公里,到了下山的路。他們又看到一張紙,上面畫著3個等邊三角形,沒有交叉,請問裡面有多少個角,其中有多少個直角?然後沸羊羊就說:

「這還不簡單。」喜羊羊說:「每個三角形有3個角,有3個三角形就是三三得九,有9個角。

等邊三角形乙個直角都沒有。」

第6關、乘法算式

喜羊羊和沸羊羊又走了一公里,他們看到一張紙,上面寫著:「當你們看到這張紙的時候,你們就好好睡一覺吧,因為這是你們睡的最後一覺了45乘以11等於多少?」沸羊羊說:

「這還不簡單!先算45*10等於450,接下來再加45,就等於495!」然後喜羊羊說:

「還有一種簡單的方法,4+5等於9,把9放在4和5中間,就變成495!」

第7關、幾厘公尺

喜羊羊和沸羊羊又走了一公里,他們看到一張紙,上面寫著:「喜羊羊,看來你們也真是厲害。不過,再厲害,你們也活不到村長被吃掉的時候!

一座鐵塔有2500厘公尺高,請問它高度是多少公尺?」沸羊羊說:「100厘公尺就等於1公尺,2500裡面有25個100。

」喜羊羊接著說:「所以,這座鐵塔有25公尺!」

突然地上鑽出乙個機械人,喜羊羊過了很久才認出來,這就是軟綿綿祖先遺留下來的東西。喜羊羊和沸羊羊坐著機械人趕去狼堡。這時,在狼堡裡,灰太狼說:

「我們先去睡一覺吧。」紅太狼說:「你不怕喜羊羊和沸羊羊把慢羊羊他們救走嗎?

」灰太狼說:「不怕,我在來我們狼堡的路上設計了難關,他們通不過的話就成烤羊!」紅太狼說:

「好啊!」

一會兒,喜羊羊和沸羊羊來了,成功地救走了慢羊羊他們。喜羊羊還把灰太狼和紅太狼綁在火箭上。灰太狼醒來說:

「我是在**?」喜羊羊說:「灰太狼,你出的題目一道比一道容易,連小學生都會!

」灰太狼說:「不會吧?快把我放了!

」喜羊羊說:「如果你答對這道數學題,就把你放了。如果你在10秒鐘裡做不出來,那麼你就成為第乙個去宇宙的狼了!

89乘以11等於多少?」然後灰太狼想來想去,隨便說:「答案是455!

」喜羊羊說:「錯!」灰太狼大喊:

「喜羊羊,你快放了我,不然我從宇宙回到地球,第一吃的就是你!」喜羊羊:「恐怕你回不來了!

」喜羊羊按了一下按鈕,火箭帶著灰太狼和紅太狼衝上雲霄。旁邊的小灰灰說:「爸爸媽媽又飛了!

」滿意的話給個賞金吧,謝謝

2樓:楊秀濤

蘆薈膠好幾個回個話繳費機怪咖個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第1題、1點1o分笫2題、6x8=4

4樓:藍魔王

數學故事可多了!比如《李毓佩數學故事》

小學二年級趣味數學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東南西北

早晨起床面向陽,開動腦筋想一想;

前是東來後是西,左是北來右是南;

伸出左右兩隻手,東南西北記得牢;

地圖方位有規定,上是北來下是南;

左是西來右是東,小朋友們要分清。

還有一些趣味數學小問題:

三個同學比身高。 甲說:我比乙高; 乙說:我比丙矮; 丙:說我比甲高。

( )最高,( )最矮。

2.四個小朋友比體重。 甲比乙重,乙比丙輕,丙比甲重,丁最重。

這四個小朋友的體重順序是: ( )>( )>( )>( )。

3.小清、小紅、小琳、小強四個人比高矮。

小清說我比小紅高;小琳說小強比小紅矮; 小強說:小琳比我還矮。

請按從高到矮的順序把名字寫出來: ( )、( )、( )、( )。

6樓:313傾國傾城

1、趣味數學小故事

泰勒斯看到人們都在看告示,便上去看。原來告示上寫著法老要找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來測量金字塔的高度。於是就找法老。

法老問泰勒斯用什麼工具來量金字塔。泰勒斯說只用一根木棍和一把尺子,他把木棍插在金字塔旁邊,等木棍的影子和木棍一樣長的時候,他量了金字塔影子的長度和金字塔底面邊長的一半。把這兩個長度加起來就是金字塔的高度了。

泰勒斯真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他不用爬到金字塔的頂上就方便量出了金字塔的高度。

2、趣味數學小故事

戰國時期,齊威王與大將田忌賽馬,齊威王和田忌各有三匹好馬:上馬,中馬與下馬。比賽分三次進行,每賽馬以千金作賭。

由於兩者的馬力相差無幾,而齊威王的馬分別比田忌的相應等級的馬要好,所以一般人都以為田忌必輸無疑。

但是田忌採納了門客孫臏(著名軍事家)的意見,用下馬對齊威王的上馬,用上馬對齊威王的中馬,用中馬對齊威王的下馬,結果田忌以2比1勝齊威王而得千金。這是我國古代運用對策論思想解決問題的乙個範例。

我需要10個二年級的數學小故事

7樓:萬家小公舉

1、鏡子題

喜羊羊和沸羊羊看到樹上掛著一面鏡子。鏡子裡,灰太狼指著一座鐘,鐘上的時間是10點50分。灰太狼說:

「你們知道真正的時間嗎?如果你們不知道怎麼做,你們就是笨蛋,如果你們知道怎麼做,你們這些羊還是笨蛋!」

沸羊羊想了很久,說:「在鏡子裡看到的時間,不就是10點50分嗎?」喜羊羊說:

「鏡子裡看到的物體跟實際物體是相反的。」沸羊羊說:「那會不會是2點20分呢?

」喜羊羊說:「不。實際的時間和鏡子裡的時間加起來是12點。

」沸羊羊也開竅了,說:「我明白了,實際時間是1點10分。」

2、幾個角

喜羊羊和沸羊羊走了一公里,到了下山的路。他們又看到一張紙,上面畫著3個等邊三角形,沒有交叉,請問裡面有多少個角,其中有多少個直角?然後沸羊羊就說:

「這還不簡單。」喜羊羊說:「每個三角形有3個角,有3個三角形就是三三得九,有9個角。

等邊三角形乙個直角都沒有。」

3、乘法算式

喜羊羊和沸羊羊又走了一公里,他們看到一張紙,上面寫著:「當你們看到這張紙的時候,你們就好好睡一覺吧,因為這是你們睡的最後一覺了45乘以11等於多少?」沸羊羊說:

「這還不簡單!先算45*10等於450,接下來再加45,就等於495!」然後喜羊羊說:

「還有一種簡單的方法,4+5等於9,把9放在4和5中間,就變成495!」

4、繩子有多長

夏天到了,爸爸媽媽領著小聰去商場買空調。空調選好了,爸爸請售貨員捆紮一下。不巧,售貨員沒有繩子了。小聰自告奮勇去服務台拿繩子。

小聰一路小跑,到了服務台,他很有禮貌地說:「叔叔您好!請給我一根2厘公尺長的繩子,我要捆空調。

」叔叔先是吃了一驚,然後笑著說:你弄錯了吧?2厘公尺長的繩子能捆什麼?

是2公尺長的繩子吧!「小聰不好意思地拿過繩子往回跑,他想:對啊!

2厘公尺只有兩個手指那麼寬,太短了,而2公尺=200厘公尺呢!怪不得叔叔笑話我!

小朋友,數學是來不得半點兒馬虎的,我們在認識長度單位時,一定要聯絡生活,千萬不能憑空想象。你看,小聰就因此鬧出了這麼乙個大笑話,你可不要學他喲!

5、2步應用題

喜羊羊和沸羊羊剛剛走完一公里,又看到樹上貼著一張紙,旁邊有個電視機。電視機裡漸漸地浮現出灰太狼的身影。灰太狼說:

「能在這裡見到你們,說明你們通過了第一關。不過,那道題太容易了,連小學生都會做。第二道題你們肯定做不出來。

」沸羊羊被激怒了:「我們肯定做得出來,灰太狼,走著瞧!」灰太狼說:

「哈哈哈哈,多一點憤怒,那才好玩呢!」

喜羊羊和沸羊羊看到紙上面寫著:「小白兔採了60個蘑菇,現在只剩下48個,它還要幾天就能把蘑菇吃完?」喜羊羊和沸羊羊說:

「這是什麼題啊,它還缺少乙個條件呢!」喜羊羊說:「咱們找找,旁邊有什麼線索。

」喜羊羊和沸羊羊仔細觀察,發現紙的背面寫著,這是一道2步應用題。他們就說:「小白兔採了60個蘑菇,它每天吃6個,現在只剩下48個,它只需8天就能把剩下的蘑菇吃完。」

二年級下冊數學題簡單版,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試卷

你好,由於目前這類答案還未出版公布,市面上還不能售賣,可能很難找到相應的試題答案。但建議可以使用相關的學習軟體來幫助你,比如作業幫。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試卷 5 二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考試複習題。班級 姓名 成績 一 填空。25分 1 六千零五十寫作 4078讀作 2 一千裡面有 個百,10個一千是 3...

二年級下冊數學應用題,二年級下冊數學應用題大全

牢曼文 是要題嗎?1.爸爸 媽媽和我分別掰了9個玉米,小弟弟掰了6個。問我們全家一共掰了多少個玉米?2.小兔種了5行蘿蔔,每行9個。送給鄰居兔奶奶15個,還剩多少個?3.王師傅做了80個麵包,第一次賣了17個,第二次賣了25個,還剩多少個?4.媽媽買了15個蘋果,買的橘子比蘋果少6個,問一共買了多少...

二年級下冊數學計算題,二年級下冊數學計算題 10

go低調生活 16 2 7 91 85 26 2 2 2 2 9 8 3 8 8 2 1 0 50 2 8 14 11 25 9 5 5 90 81 2 85 83 1 8 6 79 6 2 2 96 2 4 52 1 5 4 24 4 19 6 6 5 6 82 1 3 63 77 66 49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