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課《金字塔》分別向我們介紹了什麼

時間 2021-05-03 21:41:11

1樓:段嘉許h桑稚

《金字塔》一課由兩篇短文組成:

第一篇節選自穆青的《金字塔夕照》,主要描寫了夕陽下金字塔的雄渾之美以及作者由此引發的萬千思緒。

第二篇則是乙個非連續性文字,主要以「胡夫金字塔」為例,介紹了金字建築年代的久遠外觀的雄偉以及精湛的工藝巧妙的設計,還對古埃及悠久的文明成就作了簡要的補充。

這兩篇文章風格迥異,互為印證,又構成了一組非連續性文字,讓我們對金字塔這一世界奇蹟有了更為全面、豐富的了解。

2樓:yuter唐詩妤

《金字塔》一課由兩篇短文組成,第一篇節選自穆青的《金字塔夕照》,主要描寫了夕陽下金字塔的雄渾之美以及作者由此引發的萬千思緒。第二篇則是乙個非連續性文字,主要以「胡夫金字塔」為例,介紹了金字塔建築年代的久遠、外觀的雄偉以及精湛的工藝、巧妙的設計,還對古埃及悠久的文明成就作了簡要的補充。這兩篇文章風格迥異,互為印證,又構成了一組非連續性文字,讓讀者對金字塔這一世界奇蹟有了更為全面、豐富的了解

為什麼說不管出於什麼考慮,我都認為是絕妙的。本提出於五年級下冊導學案第20課《金字塔》? 5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說不管出於什麼考慮,我都認為是絕妙的。本提出於五年級下冊導學案第20課《金字塔》?

可愛火炬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情況就是所有斟酌系選的才是最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說不管出於什麼考慮,我都認為是絕了本題處於五年級下冊。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20課金字塔第二自然段作者是按照先什麼後什麼得順序寫的?

6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五年級下冊語文二十課金字塔第二自然段,作者是按照先寫"金字塔外觀"後寫結構特點及名稱的順序寫的。這篇課文描寫了古埃及人民的和艱辛,金字塔不愧是埃及的象徵,也是埃及人民智慧型的結晶,表達了對古埃及人民以及金字塔的崇敬之情。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20課金字塔裡面的好句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天上地下,黃澄澄,金燦燦,一片耀眼的色調,一幅多麼開闊而又雄渾的畫卷啊!

幾千年來,在人們的心目中,它不愧是熠熠發光的珍寶,人類勞動和智慧型的結晶,它無疑比金子還要貴重。

那一片迷人的金色,簡直把你融進乙個神奇的境界,使你充滿豪邁的感受和無邊的遐想,不由自主地產生一種懷古的幽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金字塔裡描寫金子的特點的句子,當然都是好詞好句。

9樓:止咳糖漿時代

在第20課五年級下冊的這個金字塔當中,它的好詞好句的話,你可以在語文書的最後面找到的全部都有。

作業精靈中的五年級下冊語文長江作業本2023年的第20課金字塔的答案怎麼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精靈中的年級下冊語文長江作業本2.2斤的地。20日課金字塔的答案我們不知道五年級什麼課本?所以不能正確回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精靈中的五年級下冊這個請教專業人士就知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搜一下作業幫

人教版六下語文第20課課後練習第2題怎麼寫啊!急啊,知道的告

猴 答 第一個事例是謝皮羅教授從洗澡水的漩渦中發現問題,通過反覆的實驗和研究,發現水的旋渦的旋轉方向和地球的自轉有關。第二個事例是英國著名化學家波義耳偶然發現鹽酸會使紫羅蘭花瓣變紅,繼而進行了許多實驗,終於發明了鹽酸試紙。第三個事例是一位奧地利醫生從兒子睡覺時眼珠轉動這個現象,經過反覆觀察實驗,推斷...

初1語文上學期第20課宇宙裡有些什麼

一 教學目標 1 檢查預習情況,掌握生字 詞語。2 理清課文脈絡。3 分析課文第一部分。二 重難點 1 理清課文脈絡時,注意講析段落的不同分法。2 回顧說明文的有關知識。三 教學過程 1 匯入新課 分析 宇宙 的構詞方式 宇 無限空間 宙 無限時間,因此它是並列結構的詞語。讓我們來看看宇宙裡到底有些...

對於金字塔你有什麼看法,學習了金字塔這篇課文後,你有什麼觀點和想法?

埃及金字塔是法老 古埃及的國王 的陵墓。法老為什麼要建造金字塔?巨大的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相傳,古埃及第三王朝之前,無論王公大臣還是老百姓死後,都被葬入一種用泥磚建成的長方形的墳墓,古代埃及人叫它 馬斯塔巴 後來,有個聰明的年輕人叫伊姆荷太普,在給埃及法老左塞王設計墳墓時,發明了一種新的建築方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