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撿了乙隻還沒睜開眼睛的小鳥,怎麼養啊

時間 2021-05-03 21:41:11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不贊同樓上幾位的意見,大家多多包含啊。首先沒睜開眼睛的小鳥是不可以喂任何昆蟲的,因為他們消化器官還沒有發育完全,吃了以後只能是撐死。而且小鳥不可以喂水,喂的話會導致他們拉肚子。

我覺得最好是喂蒸過的鳥食。裡面也有些水分,不過不可以喂太多。擦眼也是不怎麼需要的,因為他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沒什麼分泌物會擋在它眼睛上,搞不好還會弄傷他。

你就把他養在乙個小紙盒子裡,大概40分鐘喂一次吧。每次都少喂點。不過說實話沒睜開眼睛的小鳥很難養活。

畢竟咱們考慮的沒大鳥那麼周全。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怎麼樣了?還活著嗎?

我養過,會活的!

用蛋黃就能活.要煮雞蛋的黃,另外配煮開花的綠豆,3:1就行.綠豆是為了去火.

可以給一點水.用手指蘸涼白開幾滴就行,點在它嘴上.

喂前用手輕觸它的嘴,它會張開,啊啊叫的.

喂到它不張嘴就行了.不是三餐,是什麼時候餓什麼時候喂.

希望它還活著.

祝你好運.

3樓:炎暑的西皮士

抓螞蚱喂它

喂的時候記得把螞蚱的頭捏碎

如果沒空抓螞蚱的話可以去當地花鳥市場買麵包蟲來喂實在不行買些小雞飼料,喂前用少量的水弄成糊狀,捏成條喂它

4樓:冰心貝

用麵包蟲,太小了先給它保暖,定時給它擦眼晴(注意:紙巾要弄點誰!)要常常帶它去散步。讓它飛飛看。或者再買只鳥和它玩耍,教它飛行,之後兩隻鳥一起放飛

5樓:帖平秋梵

養不活的.

放了,這樣或許還比較好.....別說沒睜開眼的,就算會飛的,你也養不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過的,你可以用牛奶放在吸管裡喂他喝,眼睛睜開了讓他飛,再不然你去請教獸醫``

7樓:樂塵悠然

小公尺(小公尺用開水燙下),水

我撿到乙隻還沒睜眼的雛鳥,不知道它的窩在哪,請問要怎麼養

8樓:萬紫加千紅

先分清是什麼鳥,注意保暖,喂泡過的小公尺!

撿到乙隻眼睛還未睜開的小鳥,怕它餓死,該怎麼喂?是什麼鳥?

9樓:藍芽

煮熟的公尺粒或者雞飼料,同時要多喂水,特別是雞飼料是偏鹹的食物。

撿到只雛鳥怎麼養啊,眼睛都沒睜開呢

撿到這是什麼小鳥呢,怎麼養呢

10樓:波奇網

如果鳥巢不算高,可以將其放回巢裡

雖然發生的概率不是太高,但是我們還是有可能碰到在路上撿到從窩裡掉下來的幼鳥。如果我們真的遇到這樣的情況,需要考慮是將其放回窩裡還是帶回去自己飼養。

1.首先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識別出小鳥是乙隻晚成雛還是早成鳥。晚成雛出生時眼睛是閉著的,沒有羽毛並完全依賴父母來獲得食物和熱量。

大多數棲息類的鳥和鳴叫鳥是晚成雛,例如知更鳥、藍鳥等。早成鳥在出生時發育得更成熟,它們孵化時眼睛是開啟的,有柔軟的絨毛。它們能行走並緊緊跟隨母親,邊走邊啄食。

早成鳥的種類有小水鳥等。

早成鳥比晚成雛更容易照顧,同樣也更不需要照顧。早成鳥通常在地面築巢,因此小鳥不會從巢裡掉落或被扔落。剛孵化出來的晚成雛是完全沒有能力的,因此需要幫助。

有些情況下,你可以將小鳥放回巢中,但有些情況則需要你照顧它。

2.識別出小鳥是雛鳥還是剛會飛的小鳥。如果你遇到乙隻棲息類的小鳥或鳴叫鳥,你猜測它是從巢裡掉落或被遺棄的,你首先要識別出它是雛鳥還是剛學會飛的小鳥。

雛鳥剛出生還沒有能力離開鳥巢,因為它們還沒有完全長出羽毛,甚至還沒睜開眼睛。剛會飛的小鳥則大一點,它們已經長出羽毛,並有力氣學習飛行。它們可能會離開鳥巢,並知道如何棲息和抓住樹枝。

如果那是只雛鳥,那它就不應該在巢外,可能是掉出來的,也可能是被比較強壯的兄弟姐妹推出來的。被遺棄的雛鳥如果只靠自己則幾乎沒有存活的可能性。

如果你遇到剛會飛的小鳥,那就需要花點時間識別情況再行動。儘管它看起來像是掉落或者被遺棄,可憐地拍打著翅膀,啾啾地叫喚,但它可能只是在學習飛行。如果你觀察足夠長的時間,你可能會發現它的父母回來餵養它。

如果是這樣,你就不需要干預了。

開始時餵食頻率要高一些

如果可以,將小鳥放回巢中。如果你肯定你遇到的是乙隻雛鳥,它無助地躺在地上,那你可以將它放回巢中。首先,看看你是否能在附近的樹上或灌木叢中找到鳥巢。

鳥巢可能很隱秘很難找到。接再來撿起小鳥,用乙隻手托起它,另乙隻手蓋住它,直到它變暖和。檢查以下它是否受傷,如果它看起來沒問題,則輕輕將它放回巢中。

餵食小鳥

每15至20分鐘需要喂一次小鳥。小鳥有嚴格的餵養時間表,它們的父母每天需要來回很多次。當小鳥睜開眼睛並開始長出羽毛,你可以間隔30至45分鐘喂一次。

之後,你可以逐漸延長餵食的間隔時間,並減少餵養的次數。

當小鳥足夠強壯可以離巢,並開始在食物盒子周圍蹦蹦跳跳,我們可以每隔一小時喂一次。往後可以逐漸地延長餵養時間間隔至2到3個小時,並可以將食物放在小盒子裡,讓它自己啄食。

儘管不同種類的鳥兒吃的事物也會有差別,有些吃昆蟲、有些吃種子和梅子,但大多數的小鳥都有相同的需求,並需要吃高蛋白的食物。食蟲的鳥可以吃切成小塊的蚯蚓、蚱蜢和蟋蟀(詳情介紹),以及任何你用捕蟲器捕來的昆蟲。吃水果的小鳥可以吃梅子、葡萄和泡在水裡的葡萄乾。

有的鳥兒食肉,可以抓點小蝦或者小魚給它吃。

11樓:烏鎮裡的小妖

戴菊 regulus regulus  ,為鶲科戴菊屬的鳥類。是盧森堡的國鳥。

體長8~11厘公尺。長著綠白色的身體,在它們的頭部有鮮黃色的條紋。戴菊主要棲息在松柏林里,在樹枝上不斷跳躍捕捉昆蟲,還吃它們的卵。

戴菊用苔蘚和蜘蛛網做成杯狀的巢,並把巢掛在樹枝的底部。每次可產7~12枚卵。戴菊有4個同樣小的近親棲息在北半球的森林裡,被統稱為戴菊鳥。

如果撿到乙隻小鳥,沒有專用品該怎麼辦?還沒有睜開眼睛的。

12樓:

如果撿到乙隻小鳥,沒有專門的專用品該怎麼辦,而且還是沒有睜開眼睛的小鳥,這個的話,你可以看下附近**有鳥窩,可以把它放回去,這樣的話,它有爸爸媽媽給他餵食這樣就能存活下去啊。

我前天剛剛撿了只小貓,愁啊!!求助,撿了乙隻小橘貓

貓咪應該1 歲左右結育吧,你家裡有院子很不錯啊,經常餵食就行,它會自己照顧自己的。當然大點做結育是最好了,只要貓咪身體健康,去的醫院也較正規,不會出事的,養病期間悉心照顧就沒事了。你可以在新浪寵物網上發領養帖子!別扔小貓咪!它挺可憐的!你家是哪的?西安的話送給我。你可以問問親戚朋友有沒有想要它的。可...

我在垃圾堆的旁邊撿到了一隻小貓,還沒睜開眼睛,站不起來,身上還有很多跳蚤。我需要做什麼

我家小貓是一個月的時候才有跳蚤的,我給它戴的 莎金氏 的貓用除蚤驅蟲項圈,你可以參考。不過,我感覺,你家貓咪還太小了,沒睜眼應該還沒有一週吧! 好可憐滴小貓 第一 你需要到寵物商店去買幼貓用貓奶粉,因為牛奶幼貓不能喝,喝了要拉肚子虛脫至死亡.買了貓奶粉後,用溫開水兌後用奶瓶喂幼貓.第二 現在是秋天了...

我有乙隻小鳥,我該怎麼養呢,我撿了乙隻小鳥,大家看看是什麼品種。我要怎麼養呀?

笨熊戀蘭 會飛嗎?最好買個鳥籠, summer圓緣源 很容易,找個鳥籠,我以前也養過,有條件當然給蟲子吃最好,沒有就飼料吧,不知道你的小鳥出生多久了,養鳥很簡單,但要養好也需要花掉心思 好這一口 放生是最媽的辦法,小鳥未經馴化,是養不活的。 巧勃 放生好了,除非你花大價錢買的。 放了吧,小鳥放籠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