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垃圾堆的旁邊撿到了一隻小貓,還沒睜開眼睛,站不起來,身上還有很多跳蚤。我需要做什麼

時間 2021-10-20 22:02: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貓是一個月的時候才有跳蚤的,我給它戴的 莎金氏 的貓用除蚤驅蟲項圈,你可以參考。

不過,我感覺,你家貓咪還太小了,沒睜眼應該還沒有一週吧!

2樓:

好可憐滴小貓~ 第一:你需要到寵物商店去買幼貓用貓奶粉,因為牛奶幼貓不能喝,喝了要拉肚子虛脫至死亡.買了貓奶粉後,用溫開水兌後用奶瓶喂幼貓.

第二:現在是秋天了,千萬要注意給它保暖,本來它這麼小,因該是母貓為其保暖滴.第三:

身上滴跳蚤只能用手捉咯,,,它這麼小,不能洗澡,會感冒滴...或者用超市賣滴消毒溼巾給它擦毛,不過,擦後,最好用溫水洗過滴暖毛巾擦一次,因為消毒溼巾上有消毒液,小貓太小,消毒液對小貓身體健康不利滴...暫時只能這樣了...

3樓:妖

最好是放回去 如果你想要那隻貓可以先用溫水給貓稍微擦一下 但不要洗 貓太小不能洗 大概1或2個月的時候才可以洗澡 要把貓身上的跳蚤弄掉 喂一點牛奶 牛奶要和水混合到一起 1或2個月左右可以吃牛奶泡貓糧 要把貓糧泡軟了才可以 但是按你說的那隻貓太小了 最好還是放回去 讓母貓撫養 如果自己養 成活率比較低

4樓:貝克街流浪貓

先用溫水洗個澡,把跳蚤洗掉,擦乾,用毛巾包好放在暖和的地方,等它緩過來了,可以喂點溫的牛奶試試,少喂點,過半天不拉肚子就可以繼續喂,還要給小貓用溼棉花擦pp促進排便,比較費心思,但是隻要你耐心細心,能養過10天就沒大礙了,再大點就可以用貓糧泡成糊糊給它吃。

5樓:從頂樓到大街

寵物商店有給小動物打蟲子的沐浴液,給他洗澡。二十塊以下。用量遵從醫囑。不要吃肉和牛奶,喂饃或者幼貓貓糧。

6樓:黑天使

洗澡然後喂牛奶,好好養,別欺負它

撿到一隻小貓怎麼判斷出生多久?它身上還有跳蚤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貓的眼睛已經睜開了,那這隻小貓應該有十天大了,所有小貓的眼睛都是藍灰色的,要到十二週後才會變成長大後的顏色.

分辨小貓的公母有些難度,你可掀起小貓的尾巴,如果在**下面距離很近的地方有個開口,那就是小母貓,那個開口是小母貓的**.如果在**下面有一塊顏色深,突起的地方,那就是小公貓,那個突起以後會發育成小公貓的**和**.

兩個月以下的小貓是無論如何不能夠洗澡的,尤其是剛出生這麼短時間的小貓,如果洗澡很容易著涼引起生命危險.

小貓身上鑽來鑽去的黑褐色小蟲確實是跳蚤,現在唯一的辦法是用細齒梳子將小貓給小貓仔細地梳理,將被毛裡面的跳蚤和跳蚤屎都細心地梳出來,然後用溫熱的毛巾給小貓仔細地擦乾淨.

另外,一定要將家裡仔細地打掃乾淨,因為跳蚤白天寄生在貓的身上,晚上會到地板上產卵,然後孵化成跳蚤再次寄生到貓的身上,目前所有的殺蟲藥水都只能夠殺死成蟲,並不能夠殺死蟲卵,目前最有效的方法是用吸塵器將家裡吸乾淨,因為吸塵器的吸力能夠破壞跳蚤成蟲和蟲卵的物理結構,使跳蚤無法生存.

小貓要到八週後才能夠洗澡,十二週後才能夠使用藥物驅除體內和體外的寄生蟲.

8樓:匿名使用者

很贊尚你的愛心,出生幾天的小貓太小不便洗,家用殺蟲劑不能用,會傷害它,用寵物專用滅蚤乾洗粉拍(超市很少有賣但寵物用品商店肯定有),即清潔了小貓又滅了跳蚤。**也不是很貴。

9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醫院裡有專門的蚤圈,就是戴在貓脖子上的.我給自己家小貓用著,效果還可以的

一個月左右的小貓開始會走.可以判斷下

我昨天撿到一隻沒睜眼睛的小貓,身上好多跳蚤,可以用爽身粉驅蟲嗎?

10樓:貴州_徐睿

喂米湯給小貓喝,用小勺子喂!先把喵喵喂得健康起來,然後在進行體外驅蟲,可以先進行手動驅蟲!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 建議泡些藥浴

12樓:匿名使用者

general of chengdu birdwatching

撿了2只小貓咪,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估計你家裡也被傳染了,我就是撿到一條流浪狗才導致家裡遭受了跳蚤,**跳蚤 的方法是噴灑萬靈克殺蟲劑,特別是針對跳蚤 的卵、若蟲和蛹。可以把殺蟲劑噴灑在跳蚤 經常出沒的周圍。貓身上均勻噴灑,貓拉去外面噴藥。

噴灑殺蟲劑時可借用農民噴農藥的裝置進行噴灑,這樣效果更好更方便。

我家有一隻小貓,身上有很多跳蚤,怎樣才能消

14樓:月光下的樹妖

用蚤立清滴在它身上幾滴就可以

把毛扒開滴**上滴它舔不到的地方

不能用洗的藥和噴的藥會把它藥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貓已經兩三個月大了,那麼建議使用公認比較安全有效的福萊恩滴劑!

我撿到了乙隻兔子,回家路上撿到了乙隻小兔子,該怎麼辦。

我也在上大學,兔子在宿舍不能放在紙箱子裡養,因為它晚上會抓箱子,吵得你們睡不成覺。而且容易尿濕啊各種的。你可以給它養籠子裡面,如果嫌籠子太小它伸展不開的話,可以買一條粗一點的跳繩 塑料的 給它做個像狗狗一樣的鍊子。吃的話,我比較寵我的大寶。兔子不喝水,而且食物一定要晾乾。三葉草 白菜 生菜 香菜 茴...

撿到了一隻被遺棄的小貓,很小,晚上總是叫個不停,應該怎樣才能

忻賀撥朋 多小?如果太小,不一定是膽小,還有可能是因為冷 秋山繪里 你應該跟著它的頻率也不停的喵喵喵叫,等它慢慢開始習慣或者當你是它媽媽的時候,應該很快就能適應這個新環境了!撿到一隻被遺棄的還沒有睜眼的小貓,很可憐,一直叫個不停,我要怎麼養活它? 應曼麗湛峻 首先你要給它保暖,然後你去藥店買葡萄糖用...

在車裡撿到了一隻小貓,由於家裡不是城裡的,所以老鼠會很多,小貓咪沒多大怎麼樣能讓它不吃老鼠?(活老

貓吃老鼠其實不是天性,而是口腹需要。就像貓會捉蟑螂 老鼠 小鳥,那是貓在玩耍,我養過幾次貓和狗總結的經驗。平時逗下自己的貓,每天飲食給飽,那貓基本不會去吃老鼠 蟑螂會吃.尤其是土貓 貓捉到老鼠咬死後,一般隔天就會送到你門前總之是你容易看到的地方,這是一種報答天性或者向主人討獎勵撒嬌。不過老鼠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