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下語文第20課課後練習第2題怎麼寫啊!急啊,知道的告

時間 2021-06-16 05:57:23

1樓:猴

答:第一個事例是謝皮羅教授從洗澡水的漩渦中發現問題,通過反覆的實驗和研究,發現水的旋渦的旋轉方向和地球的自轉有關。第二個事例是英國著名化學家波義耳偶然發現鹽酸會使紫羅蘭花瓣變紅,繼而進行了許多實驗,終於發明了鹽酸試紙。

第三個事例是一位奧地利醫生從兒子睡覺時眼珠轉動這個現象,經過反覆觀察實驗,推斷出凡睡者眼珠轉動時都表示在做夢的普遍規律。

我列舉的事例是:魯班上山,手被植物葉劃傷,後來發明了鋸。

希望能夠被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我的回答是:作者是通過洗澡水的漩渦的方向、紫羅蘭遇到酸鹼會變色和睡覺時眼珠轉動是在做夢三個例子來說明自己的觀點的。補充的事例:

牛頓在樹下被蘋果砸到,然後提出了一系列的問題,最後發現了萬有引力。

望採納^_^!

3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用洗澡水的漩渦、紫羅蘭的變色和睡覺時眼珠的轉動這三個事例說明觀點的。其他事例有(1)魯班上山,手被植物葉劃傷,後來發明了鋸。(2)牛頓在樹下,被蘋果砸了頭,後來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3)英國人詹納發現得過牛痘的人不會得天花,因而發明了天花疫苗。 還有雷達、風車的發明

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20課的課後練習第2題怎麼做

4樓:a小雪

作者是用那些事例來說明自己

的觀點的?你還能補充那些事例?請你具體說一說.

作者是用

1.謝皮內羅教授容發現水的旋渦和地球自轉有關.

2.化學家波義耳從紫羅蘭遇鹽鹼會變色而發明了石蕊試紙.

3.奧地利醫生髮現眼珠轉動與做夢有關.

補充事例:1.60多年前,一位叫密卡爾遜的生物學家,發現美國東海和歐洲西海地區都有一種蚯蚓,而美國西海部沒有.因為蚯蚓無法跨越大西洋,正好說明了歐洲和美洲大陸本身是在一起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陌路·殊途

首先你得把版本說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教科書答案不適合高質量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第20課的小練筆(100字左右)急~~~~~急~~~~~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不負有心人

“功夫不負有心人”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語,它告訴人們只要勤奮,就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事。

比如懸樑刺骨的孫敬,他是一個晉朝人,每晚讀書時,他為了不打瞌睡,就用繩子系在自己的頭髮上,另一端系在房樑上,每當頭往下垂時,繩子就會將他扯醒,醒後便繼續讀書,就這樣他成了一個用懸樑來防止自己睡著的名人。還有刺股的蘇秦,因為在秦國求官不成,一直被人家看不起。於是,他決定要爭口氣。

以後,他就廢寢忘食的勤奮苦讀。每當到了深夜,四周一片靜悄悄時,蘇秦已經是頭昏腦脹,總想睡覺,他就立即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感到疼痛,人也便醒了。這就是刺股使自己醒來的名人蘇秦。

再如西漢的匡衡,家裡很窮,但他非常喜歡讀書。可是他家晚上沒有油點燈,鄰居房裡點著燈,所以匡衡就在牆壁上鑿了一個洞用洞裡傳出來的光看書,這就是“鑿壁借光”的故事。

還有現代的徐悲鴻,他的畫聞名中外,年輕時他勵志學畫,用他的勤奮努力,為國爭光,不讓外國人看不起我們中國人。

從這些名人故事中,大家一定懂得了一個道理:只有堅持到底,持之以恆,才能有所作為。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也有過這樣的體驗。小學二年級時,我學了國畫和電子琴,那時老師抓得很嚴,我自己也是非常地勤奮,每天晚上都堅持畫畫、練琴,一年後,我通過了國畫二級考試和電子琴的四級考試。可惜後來美術老師不教了,我自己也逐漸地放鬆了畫畫的練習,從天天畫一張到一星期畫一張,就這樣逐漸荒廢了。

對於電子琴的學習,我有始有終,不管颳風下雨,酷暑寒冬,我堅持每星期日都要乘兩個多小時汽車到學校去學習,回家總是天已經全黑了。回家後,我也是堅持每天晚上都練習近一個小時,再加上父母的督促,我終於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從我在畫畫和電子琴的學習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做任何事都不能三心二意、虎頭蛇尾,都要有始有終,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有所作為,才能對人民、對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美國第16任**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伐木人、店員、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

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聲若洪鐘、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他聽了那些雲遊四方的福音傳教士揮舞手臂,聲震長空的佈道,回來後也學他們的樣子,對著樹林和玉米地反覆練習演講。

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我很辛苦的,給個好評。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其實做事只要肯下功夫,汗水就不會辜負他。

2023年,愛迪生決定製造出價錢便宜,經久耐用,而且安全方便的電燈。首先,他用炭絲裝在玻璃泡中,可是僅亮8分鐘,於是先後又換了1600種材料。一次,愛迪生偶然想到用棉紗燒成炭,於是試了試。

結果果然出人意料,燈泡壽命一下子延長到45個小時。雖然取得了小小的成功,可是愛迪生繼續研究,又研製出竹絲燈泡,壽命達1200小時。直到2023年,愛迪生又改用鎢絲來做,使燈泡的質量又得到提高,一直沿用到今天。

無獨有偶,2023年,居里夫人對放射性物質進行研究。她為了提煉一種別人不知道的放射性物質,搞到了一噸可能含這種物質的工業廢渣。在院裡進行冶煉、溶解、沉澱、分析。

經過3年又9個月,終於在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0.1克新物質,取名為鐳,這項研究也讓她獲得了諾貝爾獎。

不僅如此,美國第16任**林肯也是一樣。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他為了成為一名律師,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

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回來後也學他們的樣子,對著樹林和玉米反覆地練習演講。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治界。

愛迪生製造電燈,居里夫人提煉鐳,林肯踏入政治界,這都是因為他們下苦功夫。

在著名人物中,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它說明只要你做事肯下功夫,堅持不懈,功夫就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名叫密卡爾遜的生物學家,發現美國東海岸和歐洲西海岸同緯度的地區都有一種蚯蚓,而美國西海岸卻沒有這種蚯蚓。這是為什麼呢?這個疑問,引起了當時正在研究大陸和海岸起源問題的德國地質學家魏格納的注意。

魏格納認為,那小小的蚯蚓,活動能力有限,無法跨躍大西洋,它的這種分佈情況,正好說明歐洲大陸和美洲大陸本採是連在一起的,後採裂開分成了兩個洲。他把蚯蚓的地理分佈作為例證之一,寫進了他的名著《大陸和海洋的起源》一書。

10樓:花落相容

牛頓從樹上掉下來蘋果發現了萬有引力;

人教版 語文六年級下冊 第三課 課後練習題 第二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2.(1)“不確定”是指不可預料的坎坷、曲折、磨難等。例項:

學業不順利、找不到工作、公司遇金融危機將要破產等。(2)因為它適應了環境,這篇文章本就是要讓我們明白適應環境的重要性,這是自然界優勝劣汰的必然。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唉···我幫不了你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 不 知道題怎麼幫你啊 你說下題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一課課後練習第二題答案。很急很急!!!!!快

14樓:聿之

作者把山中的一切都視為自己的親密朋友,並與之親切交流,字裡行間體現了“朋友”間的深情厚誼。如寫老橋——“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寫鳥兒——“呼喚我的名字”;寫露珠——“與我交換眼神”;寫樹木——“是我的知己”“彷彿自己也是一棵樹”;寫山泉——“要我重新梳妝”;寫溪流———邀我“唱和”;寫瀑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渾的男高音多麼有氣勢”;寫懸崖——“挺拔的身軀”“高高的額頭上彷彿刻滿了智慧”;寫白雲——“讓天空充滿寧靜,變得更加湛藍”;寫雲雀——談“飛行中看到的好風景”。在作者的眼裡,這山中的一花一樹,一鳥一石,一草一木都成了有著鮮活生命的人,從中我們可以體會到作者和山裡“朋友”之間那份深厚的情誼。

15樓:失憶0四葉草

②讀讀下面的句子,體會這樣寫的好處。

(1)啊,老橋,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在這澗水上站了幾百年了吧?

答:作者把老橋比喻成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站是擬人的用法,不但寫出了橋的古老,而且也突出了他默默無聞對大眾服務的品質,充分表達了作者對橋的讚美和敬佩。

(2)走進這片樹林,鳥兒呼喚我的名字,露珠與我交換眼神。

答:擬人化的手法,形象的表達了作者和鳥兒、露珠這兩位朋友和作者之間的默契和親密的情誼。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山中的一切,哪個不是我的朋友

人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21課後第3題怎麼寫?急!!!快啊! 5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語文》下冊21課是閱讀課文,課後沒有練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