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介紹一下夏朝的社會等級制度嗎?

時間 2023-06-04 15: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奴隸制部落王國是在原始公社制度的廢墟上建立起來的。在原始公社制度逐漸解體的過程中,父權家長制家庭成為對它的一種摧垮力量。奴隸制國家的世襲王權和世襲貴族,就是以父權家長制家庭為基礎逐步發展起來的。

因此,在國家形成之後,各級貴族組織仍然要保持舊的血緣聯絡,嚴格區分姓氏。王室分封各部族,除保持它們所由出生的姓之外,又以封地建立新氏,大夫以邑為氏。在各級貴族之間,就依姓氏的區別建立了各自的宗族關係。

這種宗族關係,雖然沿襲了舊的氏族組織的遺制,但在實際上是以父權家長制為核心,按其班輩高低和族屬親疏等關係來確定各級貴族的等級地位的。

實際上就是統治階級壓迫奴隸和平民。非常殘酷野蠻。

2樓:匿名使用者

王位禪讓制變為世襲制。

原始社會 沒有國家!只是部落!夏是國家!並且等級制度較嚴。

建立了監獄、官職、刑罰,國家機構初具規模。

3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的啟登上王位以後,「公天下」變為「家天下」,王位世襲制代替了禪讓制。

夏朝是我國第乙個奴隸制王朝。夏朝建立了武裝,設定了官職~監獄``,制定了刑法。

國家機構初具規模,中國進入了奴隸社會。

夏朝的階級關係是怎樣的呢?

4樓:王志剛剛剛

奴隸社會,統治者奴隸主,被統治者奴隸,平民 ,這就是夏朝的階級關係。

5樓:結婚發的

當時是奴隸制國家,而且主要是奴隸和奴隸主之間的矛盾,當時很多的貴族擁有很多的土地,也擁有很多的財富。

6樓:劉心安兒

當時屬於奴隸社會,而且當時統治者是直接管理奴隸主的,然後等級觀念非常的根深蒂固,產生了特別嚴重的矛盾。

夏朝制度是什麼?

7樓:好好新星聞

夏朝是世襲制度。夏朝(約前21世紀—約前16世紀 )是中國史書中記載的第乙個世襲制朝代。一般認為夏朝是多個部落聯盟或複雜酋邦形式的國家。

中國古代。官制源遠流長,其源可以上溯到原始社會後期,也就是古史中所說的傳聞時代,那時已經有了官的萌芽。如黃帝時期,黃帝以雲為官,炎帝以火為官,太昊〔hao號〕以龍為官。

到了堯舜之際,官名逐漸增多。

據記載,舜曾任命禹管平水土,棄管農事,垂管百工,益管山林川澤,契管教化,皋陶管刑罰,伯夷管祭祀,龍管發布命令等。

夏朝的制度是什麼啊。

8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夏朝統治者設立了各種官吏和軍隊以及監獄等作為國家政權的暴力機關;同時,打破了按血緣關係為基礎的部落界限,開始按地域劃分居民,初步形成了從**到地方的行政管理體制。

夏朝為什麼開始有了階級關係?夏朝的階級有幾層?

9樓:陳江峽

因為在夏朝末期,統治階級對奴隸和平民的壓榨日益深重,導致社會矛盾空前尖銳,有奴隸、平民、地主等等這些階級。

10樓:蘇以沫冉

夏朝生產力進一步發展,私有制開始出現,生產資料開始分配不均,出現剝削階級和被剝削階級。夏朝的階級主要有三層:奴隸、平民、貴族。

11樓:網友

因為某些部族被夏王朝討滅之後,組織形式依然保留,其成員整體均淪為奴隸,階級一共有4層。

能具體介紹一下「定點清除」嗎

定點清除主要是只對一些直接對自身危險比較大的軍事工程,武裝人員據點,領導頭目的生活區域.進行地面圍剿,空中精確打擊的清楚.廢話沒有用的 其實就是政治暗殺 一種國家恐怖行為 定點清除 是以色列軍隊通過投放炸彈或發射飛彈等襲擊方式,主要針對巴勒斯坦政治派別領導人進行的 獵殺 行動。定點清除 的主要參與者...

ETE區塊鏈平台有人能介紹一下嗎

ete這個平台是乙個房產資訊平台,上面的資訊真實,能幫助我們提高工作效率 ete數字貨幣區塊鏈平台有人能介紹一下嗎?ete數字貨幣這個平台是乙個房產資訊平台,上面的資訊真實,能幫助我們提高工作效率。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到你的問題 ete數字貨幣區塊鏈平台能介紹一下嗎,我兒子說在上面看房?可以啊,ete...

能簡單介紹一下榮格和他的心理學嗎

榮格 1875 1961 是瑞士著名的心理學家和分析心理學的創始者。他生於康斯坦斯湖畔乙個鄉村的自由主義的新教牧師的家庭,1900在巴塞耳大學獲取醫學博士學位。後在蘇黎世大學的精神病學研究所任職。他獨樹一幟的心理學理論及型別理論贏得了當時乃至今天世人的普遍認同和讚譽,從而成為了與弗洛尹德比肩而立的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