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歷史上的水道對城市和工業布局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時間 2023-05-26 03:09:06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水系是人類文明的起源地,縱觀歷史,各大文明無不靠水發源,這是因為水是人類生活必不可少的資源,然後形成了人類聚居地,由此最終產生城市。水道對城市和工業布局的決定性作用在於,古代人類交通方式主要有兩類一是陸路。

二是水路,陸路容易受到地形的限制,需要繞很多彎,水路就比較直接,所以水路交通成為城市及工業運輸最佳的一種方式,逐漸影響了人類城市的分布和工業的布局,直到限制,水路運輸依然是工業資源運輸的重要方式。

2樓:唐子陌

因為陸路交通不便。水路相對來說方便快捷。

有水道就有交通。有交通,物質才能流通,物質匱乏的年代,運輸相對較快的水路交通就顯現出極大的優勢。跟現在要致富先修路乙個道理。

有水道就有河流,有河流的地方對於農耕的灌溉是極大的便利。

還有就是護城河什麼的可以起到軍事防禦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城市居民生活及工業生產都需要大量給水和排水。地下水開採成本相對高,而且只能解決給水問題,解決不了排水問題。天然水道可同時解決給排水問題,建造和維護成本也相對低。

2、城市居民生活和工業生產都需要原料和產品等物資的大量運輸,水路運輸也是相對便宜的運輸手段。

3、河流的還為人類的水力發電,漁業養殖,調節災害起了很大作用。

4、因此,人類古老文明都發生在河流流域。比如,非洲的尼羅河流域發生了尼羅河文明,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那裡發生了倆和文明,華夏文明發生在被漢族稱為母親河的黃河流域,而印度河流域發生了印度文明。而工業文明時代很多任務業城市也建在河流傍邊,例如美國工業革命時代的城市集中在東北五大湖的周圍。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論是生活還是工業,都需要水呀。如果遠離河道,在水的運輸上就需要耗費很大的資金,得不償失呢。

為什麼歷史上水道對城市和工業布局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5樓:勉縣二中王凱明

城市化工業化發展必須要解決的問題,汙水處理和洪水排放。

為什麼歷史上水道對城市和工業布局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6樓:滑駿祥

古至今直使用已經逐漸行程固定功能區比西安 都等些都古代比較城市都形固定功能區比商業區等等。

為什麼大型工業的布局都比較靠近城市?

7樓:21世紀第一聖人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內,咱們工業布局都是按照所謂「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原則進行的,如果遠離城市就滿足不了這個原則了。而且,長期以來,咱們還一直以城市的工業化作為現代化的標誌,如果工業布局遠離城市,就覺得城市達不到現代化的標準。而且,由於交通、資源和管理等多方面錯綜複雜的原因,少數幾個遠離城市的工業區,最終也不得不向城市發展,由工業區演變為城市。

如果,人們雖然開始有了那麼一點環保意識,但受傳統思想的影響和客觀條件的限制,工業布局任然難以遠離城市。

8樓:鮮凌鳳天藍

要明確該水源是否為飲用水源。如果該水源作為地表水,並是工業用水源,則可以如此安排。

9樓:sky丶子沐

親 你理解錯了 是城區圍著大型工業的 。

10樓:付明權

城市好招人,素質還在那。

如何理解莊子所說的「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己」

11樓:越來越好好

雷鋒語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和莊子都考慮過這個情況,生命有限,學習與服務永遠做不完。同樣的情況,雷鋒的觀點比較積極,莊子的觀點就顯示出中庸之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也覺得這話很消極,但是聯絡莊子的思想並不消極,所以就像庖丁解牛一樣有限的生命去學有限的知識做到極致。莊子反覆講了很多這樣的事例。

最近肚子脹沒吃東西也脹是什麼原因

13樓:微笑心裡都彷徨

1.服用嗜酸菌。

消化不良型脹氣可用嗜酸菌來改善,因為缺乏這些良性菌是最常見的消化不良因素。開啟10粒膠囊服用,或使用一湯匙的粉末配方。對乳晶過敏者,可改用不含牛乳的製劑。

嗜酸菌也是頗安全的灌腸劑,開始你可能感到輕微的不適,不過大約1小時後即可乎息。

2.不宜搭配的食物;

食物搭配不良會帶來消化問題,例如蛋白質與澱粉就不是好搭檔,蔬菜與水果也是不佳的組合,牛奶不宜與三餐同時用,糖不要與蛋白質或澱粉合用。

3.喝醋。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及清血的作用。

4.嚼公尺湯。

公尺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乙份的公尺(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5.應避免的食物。

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6.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

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歷史上對老師的稱呼都有哪些,歷史上對老師的稱呼有哪些??

中國古代教師的稱謂很多,其中尊稱有以下五種 老師 原是宋元時代對地方小學教師的稱謂。金代文學家元好問 示侄孫伯安 詩云 伯安入小學,穎悟非凡貌。屬句有夙性,說字驚老師。後專指學生對教師的尊稱,一直沿用至今。西席 西賓 由來是這樣的 漢明帝劉莊為太子時,拜桓榮為師,登皇位後,對桓榮仍十分尊敬,常到桓榮...

歷史上的滅佛運動,歷史上為什麼那麼多次滅佛運動,就是因為

新中國亦大肆 破四舊 名倒佛。歷史上為什麼那麼多次滅佛運動,就是因為 宗教與信仰的問題,有很多人是無神論有很多人是有神論,因此必然會起衝突。佛教勢力做大,影響 發展。歷史上的3次滅佛事件都是什麼時候 歷史上的三次大規模滅佛 佛教自東漢傳入中國以後,發展極為迅速,但在北朝與晚唐時卻幾度遭受滅頂之災 北...

歷史上的宋慈,歷史上真有宋慈其人嗎?為什麼不如包拯那般有名?

博學駒 那是編的,宋慈是有名的現代法醫之父 字惠父,我國古代傑出的法醫學家,被稱為 法醫學之父 西方普遍認為正是宋慈於公元1235年開創了 法醫鑑定學 建陽 今屬福建 人,祖籍河北邢台市南和縣,唐相宋璟後人,與理學大師朱熹同鄉。生於南宋孝宗淳熙十三年 1186年 卒於南宋理宗淳佑六年 1249年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