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績不輸趙雲的公孫瓚虎將,為何沒有得到劉備的重用?

時間 2023-05-23 17:36:05

1樓:南柯貓

劉備不太信任趙雲。趙雲是公孫瓚調給劉備的,劉備和公孫瓚雖然為結盟關係,但彼此還是有些忌憚的,對於公孫瓚派來的趙雲,他還是有點懷疑的。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劉備並不知道當時還不出名的他,所以沒有去把他挖過來,因此被曹操所得。

公孫瓚為何會將趙雲這員猛將讓給劉備?其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趙雲在公孫瓚手下沒有什麼戰績,只是乙個平台的小兵而已,而且公孫瓚和劉備是同學,又加上趙雲也願意跟隨劉備,於是趙雲得到公孫瓚允許就離開了。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其實他就是想讓劉備北伐更加順利,畢竟身邊沒有乙個能人可怎麼行,他是非常支援劉備的。

趙雲本是公孫瓚的手下,為何後來又會投靠劉備呢?

5樓:帳號已登出

這是因為劉備為人比較忠厚老實,他可以為了能人不恥下問,而且在戰鬥方面,他有著自己獨特的理解,劉備所帶領的人民生活比較富足,趙雲十分敬佩劉備,因此選擇投靠了劉備。

6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在公孫瓚處只是無名小卒,沒有戰功,公孫瓚手下幾萬人,不會乙個個都認識,趙雲在投靠劉備之後才露頭角,被劉備提撥才一路高公升。

7樓:三四么洞洞么

因為趙雲覺得在公孫瓚手下並沒有發揮最大的才能,想要在劉備手下發揮自己的才能。

8樓:小淵

趙雲在公孫瓚手下只是乙個小兵不受重視,在劉備幫助完公孫瓚想走時和公孫瓚提了乙個條件就是要趙雲,公孫瓚沒注意就同意了。

9樓:小小萌萌

那就是因為劉備的仁德享譽天下吧,所以才會選擇去投靠劉備。

趙雲為什麼離開公孫瓚?真的是因為劉備嗎?

10樓:衣衣的暖閣

主要還是因為劉備很會籠絡人心,尤其是劉備為了趙雲甩阿斗這個舉動,深深地感動了趙雲。而且公孫瓚也不沒把趙雲放在心上,所以趙雲離開公孫瓚。

11樓:嵩果科科

趙雲剛開始投靠公孫瓚是因為他覺得公孫瓚是乙個明主。但是公孫瓚後來的所作所為讓趙雲大失所望。趙雲發現,公孫瓚是乙個利益至上,用人唯親的人。

萬般失望之下,離開了他。所以說趙雲離開公孫瓚並不是因為劉備。是離開公孫瓚之後。

覺得劉備是乙個明主才跟隨劉備。

12樓:千年書蟲

因為趙雲發現公孫瓚不是好人,所以趙雲離開了公孫瓚。趙雲不是因為劉備離開的公孫瓚。

趙雲曾在公孫瓚麾下,是怎樣投奔劉備的?是被挖來的嗎?

13樓:無奈的小飛魚

趙雲是在公孫瓚死了之後才投奔劉備的,界橋之戰劉備來救公孫瓚,遇到趙雲,甚投機。曹操攻打徐州陶謙時 劉備到公孫瓚處借了5000兵馬和趙雲去救,後趙雲又回去,公孫瓚被袁紹滅掉後,趙雲流落四方,遇到山賊裴元紹(周倉的夥伴)打劫他的馬,就把他殺了,占山為王,周倉此時領著從新相會的劉關張去報仇,結果從此趙雲跟隨劉備直至病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借走的,劉備向公孫瓚借兵馬,就借走了趙雲,趙雲又覺得劉備不錯,就沒回去。

15樓:三棵樹

當時劉備在公孫瓚麾下,不想寄人籬下,想要自己發展事業,所以向公孫瓚提出了借趙雲的想法,他答應了。

16樓:舞弦花姨

在三個王國的動盪時期,所有有識之士都在選擇主人,趙雲也不例外。

魔行者的戰績

魔行者,電視劇集 戰鬥王ex 中主要人物,一共有七個。魔行者外貌與人類相似,但卻擁有超能力。可以隱身,分身,產生電流,扭轉磁力場,瞬間移動,清除記憶等。雖然魔行者能力超強,但是似乎從來不打擾人類,他們的目標只針對晶石戰士。電視劇集中,只有魔靈和魔童對普通人使用了超能力,其餘魔行者均未曾干擾過普通人。...

趙雲所參加的戰役,趙雲的著名戰役

匠欣獨運 遂與瓚征討 公孫瓚好戰 瓚遣先主為田楷拒袁紹,雲遂隨從 劉備屢立戰功 博望坡之戰 生擒夏侯蘭 當陽之役,義貫金石 從5000虎豹騎中保護並救出了阿斗和甘夫人,劉備兩個女兒被俘 赤壁之戰後,趙雲隨劉備奪取桂陽 長沙等四郡 亮率雲,飛俱溯江西上,分定郡縣。至江州,破巴郡等 趙雲獨自帥軍從外水平...

趙雲是怎么死的,趙雲是怎麼死的?

趙雲簡介 容貌 身長八尺,姿顏雄偉 官職 牙門將軍 偏將軍領桂陽太守 留營司馬 翊軍將軍 中護軍 征南將軍 鎮東將軍 鎮軍將軍 爵位 永昌亭侯 順平侯 追諡 子女 趙統 長子 趙廣 次子 曾效力過的勢力 公孫瓚 蜀漢 大辭海 趙雲 229 三國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南 人,字子龍。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