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蘭亭的生平事蹟,陳蘭亭的介紹

時間 2023-05-17 22:15:05

陳蘭亭的介紹

1樓:飛機

陳蘭亭(?年-2023年),著名武術家,抗日愛國將領,國民黨中將,163師師長,重慶石柱縣大歇鎮陳高村人(祖輩忠縣洋渡鎮陳家坡人,由其爺爺輩遷大歇)。雖然沒文化,但武藝高強,有膽量,重人情,講義氣,國難當頭時鐵骨錚錚。

早年對國內戰爭認識不透切,在**、***、杜重石等影響下迷途知返,棄暗投明。早年隨***一起參加護國運動。

陳蘭亭的簡歷

2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中原大戰,陳蘭亭師收編到21軍。

2023年2月26日,國民**令陳蘭亭為陸軍少將。

2023年,陳蘭亭川東邊防第1路隨劉湘率軍出川抗日。

2023年,陳蘭亭兵敗回四川編入預備軍直屬44軍,軍長王纘緒。

2023年1月劉湘去世,潘文華任第28集團軍總司令。

2023年8月10日,7師長聯合倒王(王纘緒)事件。郭昌明公升任56軍軍長,陳蘭亭師編入56軍。再次出川抗日。

2023年8月,潘文華兼任第56軍軍長,陳蘭亭任川陝鄂邊區綏靖公署副主任。

2023年4月,參加豫中會戰,因功授為陸軍中將。

2023年冬,秘密參加民盟。

2023年,蔣介石處心積慮,把盤踞四川幾十年的川軍潘文華和陳蘭亭部調到鄂湘川邊剿匪,任川湘鄂邊區綏靖副主任。

2023年12月,和潘文華等在彭縣起義,這是他的第二次起義,並享受起義將領的待遇,直到2023年去世。

介紹焦裕祿的生平事蹟

一顆小檸檬啦啦 焦裕祿 1922年8月16日 1964年5月14日 山東淄博博山縣北崮山村人,原蘭考縣委書記,幹部楷模,中國共產黨革命烈士。在蘭考擔任縣委書記時所表現出來的 親民愛民 艱苦奮鬥 科學求實 迎難而上 無私奉獻 的精神,被後人稱之為 焦裕祿精神 1 2 1922年8月16日,焦裕祿出生在...

金庸的生平事蹟,金庸生平事蹟

金庸生平事蹟 金庸生平事蹟一 他的祖父查文清,光緒年進士,1891年在著名的 丹陽教案 發生時就是丹陽知縣。當時清廷為了給外國教士交差,意欲抓拿焚燒教堂的首事兩人,偷偷放走嫌犯的就是查文清,並因此被革職,回鄉閒居讀書。金庸說,他祖父對他有兩大影響,一是讓他知道要愛國並且正直行事 二是要多讀書。而金庸...

李白生平事蹟,李白的生平事蹟

心雨纏綿 http www.chinalibai.com 中國李白網李白 701 762 是中國繼屈原之後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他是盛唐時代 思想文化哺育出來的時代驕子,他的思想和詩歌具有典型的盛唐時代特徵。中國人幾乎沒人不知道李白的,因為李白是站在盛唐詩壇高峰之巔的為大詩人,在中國詩歌的發展史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