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生平事蹟,查理 達爾文的生平事蹟都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茲斬鞘

生平事蹟

2023年2月12日,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出生在英國小城什羅普郡郡治shrewsbury。

2023年他的母親去世。

2023年~2023年在施魯斯伯裡私立中學就讀。

2023年~2023年在蘇格蘭愛丁堡大學攻讀醫學。

2023年~2023年在英國劍橋大學攻讀神學。

2023年~2023年隨貝格爾號**環球考察。

2023年開始寫作第一本物種演變筆記。

2023年閱讀托馬斯·馬爾薩斯的著作《人口論》。

2023年1月,與愛瑪·韋奇伍德結婚,12月,兒子威廉出生,嚴重疾病的第一階段,2023年~2023年編纂五卷本鉅著《貝格爾號航行期內的動物志》。

2023年移居到倫敦郊外的達溫宅。

1842~2023年撰寫三卷本著作《貝格爾號航行期內的地質學》。

2023年撰寫未發表的闡述進化論的**。

2023年~2023年就藤壺問題進行研究寫作。

2023年父親去世,健康狀況不佳並持續很長時間。

2023年女兒安妮去世。

2023年開始撰寫關於進化論的主要著作。

2023年倫敦林納學會宣讀達爾文和華萊士的各自關於進化論的**,小兒子夭折。

2023年發表《物種起源》。

2023年英國科學促進會年會在牛津大學關於進化問題的大辯論。

2023年~2023年病情延續。

2023年發表《家養動物和培育植物的變異》。

19世紀70年代發表五部關於植物的著作。

2023年發表《人類起源和性選擇》。

2023年發表《人類和動物情感的表達》。

2023年出版的《植物的運動力》一書中總結了植物的向光性的實驗。

2023年發表關於蚯蚓的著作。

2023年4月19日,達爾文在達溫宅逝世,厚葬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達爾文的婚姻:

達爾文顯然是個性格溫和的人,喜歡和女人閒聊,他就是要找傳統的賢妻良母。他找上了從小認識的表姐愛瑪·韋奇伍德。愛瑪比達爾文大一歲,她的父親是達爾文母親的弟弟。

愛瑪一口答應達爾文的求婚——這個愛聽女人嘮叨的男人,女孩子似乎都當他理想丈夫材料。雖然愛瑪擔心死後會和丈夫永遠分手,她將上天堂,不拜上帝的丈夫則不知去何方,她也只是要求達爾文對信仰保持開放心態。兩個半月後,他們就結婚了 。

2樓:觥籌交錯

但據說他找助手只找漂亮的男生,因為他是......

()有人考證過的

查理·達爾文的生平事蹟都有哪些?

3樓:中地數媒

查理·達爾文(1809~2023年),19世紀英國傑出的生物學家、物種起源和發展學說的創始者、生物進化論的奠基人。他提出的以生存競爭、適者生存為精髓的進化論對學術界甚至整個人類的思想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達爾文出生在英格蘭西部希魯普郡一個世代行醫的家庭。他的父親瓦爾寧曾把他送到愛丁堡大學學醫,希望他將來也能成為名醫,繼承家業。但達爾文從小就熱愛大自然,尤其喜歡打獵、採集礦物和動植物標本。

進到醫學院後,他仍然經常到野外採集動植物標本。在這裡,他對兩種水生生物進行了研究,獲得了一些有趣的發現。於是,他在該校的學術團體普林尼學會先後宣讀了他最早的兩篇**,那時他才17歲。

他父親認為他“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一怒之下,於2023年改送他到劍橋大學,改學神學,希望他將來成為一個“尊貴的牧師”。達爾文對神學院的神創論等謬說十分厭煩,他仍然把大部分時間用在聽自然科學講座、自學大量的自然科學書籍上。他熱心於收集甲蟲等動植物標本,對神祕的大自然充滿了濃厚的興趣。

2023年,年輕的達爾文經漢斯羅教授的推薦,以自然科學家的身份,參加了“貝格爾號”巡洋艦歷時5年的環球考察。這5年考察,用達爾文自己的話來說,決定了他一生的整個事業。在這5年中,他跋山涉水,進入深山密林。

大自然的奇花異草、珍禽異獸,千奇百怪的變異,把他的整個身心吸引去了。他開始對聖經上“形形色色的生物,都是上帝製造出來,而且物種是不變的”說教,開始產生了懷疑。通過對採集到的各種動物標本和化石進行比較和分析,他認識到物種是可變的。

由此,他逐步擺脫神創論的束縛,堅定地走上了相信科學和追求真理的道路。最後,他終於以“物種逐漸變化”的大膽假設,摒棄了物種不變的說教。

回國後,達爾文開始對物種起源問題進行全面的研究。他整理航行收穫,收集大量科學事實,研究前人著作,參加社會生產實踐,總結本國和別國勞動人民培育新品種的經驗。為了避免偏見和替自己的理論找到更多的根據,當時他專心到甚至連自己的婚事都忘了。

他不但細緻地整理了在大自然中可收集到的各種變異事實,還廣泛收集了動物在家養條件下的各種變異事實,並查閱了大量書籍和資料。經過22年如一日,堅持不懈的專心思考、綜合研究,達爾文終於在2023年11月24日出版了《物種起源》這部鉅著,創立了進化論。他認為,生物界是從簡單到複雜,從低階到高階,逐漸變化的。

達爾文的進化論,是射向“上帝”創造萬物學說的炮彈,它第一次把生物放在完全科學的基礎上進行研究。馬克思說,這本書實際上也為歷史上的階級鬥爭提供了“自然科學根據”。

達爾文是一位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在《物種起源》發表以後的20年裡,他始終沒有中斷過科學工作。2023年,他寫成的《植物界異花受精和自花受精的效果》一書,就是經過長期大量實驗的成果。

書中提出的異花受精一般是有利的結論,已在農業育種中廣泛應用。到了晚年,達爾文心臟病嚴重,但他仍堅持科學工作。就在去世前兩天,他還帶著重病去記錄實驗情況。

達爾文是一位傑出的科學家,他劃時代的貢獻為人類科學事業的發闢了新的廣闊前景。因此,2023年4月19日他逝世以後,人們為了表達對他的敬仰,把他安葬在另一位科學界的偉大人物牛頓的墓旁,享受著一個自然科學家的最高榮譽。達爾文找到了生物發展的規律,證明所有的物種都有共同的祖先。

這一重大發現,對生物學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在科學上完成了一個偉大的革命。它結束了生物學領域中唯心主義、形而上學的統治時期,對近代生物科學產生了巨大而深遠的影響。恩格斯稱達爾文的進化論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

達爾文的生平事蹟有哪些?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有關生命的起源和演變,我們可以追溯到人類文明的發展早期,例如:在中世紀的西方,**教《聖經》把世界萬物描寫成是上帝創造的特殊產物;中國《易經》中的陰陽、八卦說,把自然界還原為天、地、雷、風、水、火、山、澤八種基本現象,並試圖用“陰陽”、“八卦”來解釋物質世界複雜變化的規律;古希臘阿那克西曼德(約公元前6世紀)認為生命最初由海中軟泥產生,原始的水生生物經過蛻變(類似昆蟲幼蟲的蛻皮)而變為陸地生物。

那麼世界上的萬物到底是從**來的?是如何演變發展的?物種是如何形成的?

進化的速度快慢是怎麼樣的?就在人們對生命演進機理持不同見解的時候各門各派了激烈的論戰之時,一個劃時代的人物出現了。他就是19世紀英國偉大的博物學家、進化論的創始人達爾文。

達爾文於2023年2月12日出生在英國塞文河畔的希魯茲伯裡小鎮上,父親和祖父都是當地名醫。祖父伊拉茲馬列斯·達爾文對於生物學的研究極有興趣,是個提倡生物進化觀念的先驅者。達爾文受其祖父的影響,在很小的時候就想知道各種樹木的名稱,並且開始蒐集各種昆蟲、貝殼、鳥蛋和礦石,但他對學校裡教條式的課程幾乎不感興趣。

達爾文的父親不理解自己的兒子,認為他遊手好閒、不求上進,就讓他進了劍橋大學**學院,在這裡,達爾文的科學思維受到著名的植物學教授亨斯洛和塞奇維克的賞識,他們建議達爾文改學自然歷史,然而達爾文還是不能違背父親的意願,2023年獲得神學學士學位。

達爾文偉大的貢獻就是提出了進化論,並於2023年出版了《物種起源(ontheoriginofspecies)》一書,從此奠定了他在自然科學史上的地位,標誌著科學進化論的誕生。

從最古老的單細胞到有著複雜生命結構與思維的人類誕生,在漫長的30多億年生命行進征程中,形形色色的生物從出生到滅亡,從低等到高等,究竟是何種神奇的力量推動著生物的進化發展呢?

達爾文進化論認為生物有一個緩慢的變化過程,物種不是被分別創造出來的,一個物種是從原有的另一物種傳下來的。整個生物系統發展是一個從一到多、從簡單到複雜、從低階到高階的演化過程,在進化中物種會發生變化。進化的機制是自然選擇,生物界普遍存在著繁殖過剩的現象,繁殖過剩必然導致生存鬥爭。

生存鬥爭是每時每刻都存在的,所以不斷地有生物死亡的事情發生。

在生存鬥爭中如何分出高低勝負呢?哪個個體或個體的哪種特徵適應了殘酷的鬥爭環境,便會被保留下來,否則就會被淘汰掉,即適者生存。適者生存既是選擇的標準,也是選擇的結果。

這種選擇還會將有利的變異通過遺傳保留、積累起來。天長日久的生存鬥爭和自然選擇,會使偶然的變異成為必然的屬性,生物會產生變種,這就是物種不斷進化的過程。

達爾文進化論的提出和他1831~2023年的環繞世界旅行是分不開的。2023年12月27日,達爾文以自然科學家的名義搭上英國艦隊的“小鷹號”。他們先在非洲西北海岸的維德角、南美洲東海岸的巴西、阿根廷等地和西海岸及相鄰的島嶼上考察,然後跨太平洋至大洋洲,繼而越過印度洋到達南非,再繞好望角經大西洋回到英國,最後於2023年10月2日返抵英國。

通過歷時五年的環球旅行,他觀察並蒐集了動植物和地質等方面的大量材料,經歸納整理與綜合分析,形成了生物進化的概念,這使他不再相信物種是上帝創造的神創論,因為神創論解釋不了他所觀察到的事實。

達爾文的發現改變了人們對世界的看法,給神創論以沉重的打擊。恩格斯把達爾文發現有機界的發展規律和馬克思發現人類歷史發展規律相提並論,認為達爾文的進化理論是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能量守恆和轉換定律、細胞學說和進化論)之一。

達爾文的生平事蹟

5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bai文生平介紹du

查理·達爾文,是19世紀zhi英國傑

出的生物學家dao、物種起源和發展學版說的創始權者、生物進化論的奠基人。他找到了生物發展的規律,證明所有的物種都有共同的祖先。達爾文的這一重大發現,對生物學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在科學上完成了一個偉大的革命,結束了生物學領域中唯心主義、形而上學的統治時期,對近代生物科學產生了巨大而深遠的影響。

恩格斯稱達爾文的進化論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是19世紀英國傑出的生物學家、物種起源和發展學說的創始者、生物進化論的奠基人。他找到了生物發展的規律,證明所有的物種都有共同的祖先。達爾文的這一重大發現,對生物學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在科學上完成了一個偉大的革命,結束了生物學領域中唯心主義、形而上學的統治時期,對近代生物科學產生了巨大而深遠的影響。

恩格斯稱達爾文的進化論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

金庸的生平事蹟,金庸生平事蹟

金庸生平事蹟 金庸生平事蹟一 他的祖父查文清,光緒年進士,1891年在著名的 丹陽教案 發生時就是丹陽知縣。當時清廷為了給外國教士交差,意欲抓拿焚燒教堂的首事兩人,偷偷放走嫌犯的就是查文清,並因此被革職,回鄉閒居讀書。金庸說,他祖父對他有兩大影響,一是讓他知道要愛國並且正直行事 二是要多讀書。而金庸...

李白生平事蹟,李白的生平事蹟

心雨纏綿 http www.chinalibai.com 中國李白網李白 701 762 是中國繼屈原之後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他是盛唐時代 思想文化哺育出來的時代驕子,他的思想和詩歌具有典型的盛唐時代特徵。中國人幾乎沒人不知道李白的,因為李白是站在盛唐詩壇高峰之巔的為大詩人,在中國詩歌的發展史上有...

雷鋒的生平事蹟,雷鋒的生平事蹟 10

1 人民勤務員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去瀋陽。路上,雷鋒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一個小孩,手還牽著一個小女孩,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想都沒想,脫下身上的雨衣就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她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直髮抖,就把自己的貼身襯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們早飯沒吃,就把自己帶的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