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乾隆剛逝世不久,嘉慶帝就急於處理和珅?

時間 2023-05-10 02:00:07

1樓:rachel小家

這是因為嘉慶皇帝早就看和珅不順眼了,而且想要早點解決掉這個威脅。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要向所有人宣布自己掌權了,免得有些糊塗人不尊重自己,所以拿乾隆最寵信的和珅來開刀。

嘉慶帝在乾隆死後立即殺掉了和珅,這是為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和珅地位太高,已經威脅到嘉慶了。而且和珅就是乾隆留給嘉慶,用來補充國庫的,當時乾隆已經把國庫揮霍一空了。

為何乾隆剛死,嘉慶就要殺掉和珅,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4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嘉慶帝看中了和珅的家產,當時國庫缺錢,和珅的家產正好可以充公。

5樓:小豆子子梓

這是因為和珅特別得乾隆的重視,對嘉靖帝的扶持並不是很高,而且嘉慶帝覺得和珅特別的貪,所以上位之後就將他殺掉了。

6樓:路邊的風兒

是因為他當太子的時候,和珅並不買他的面子,而且在朝堂中他的同等遍布是一股非常大的事例,對他很有威脅。

乾隆剛死,嘉慶為何就迫不及待要除掉和珅?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和珅的勢力太大了,可以說已經威脅到了嘉慶的地位,而且和珅是出了名的貪,家裡的錢比國庫的錢還多,當然也是因為國庫空虛,乾隆留著和珅,就是為嘉慶填補國庫的,嘉慶自然要將和珅給除掉。

8樓:大事發生的

這麼做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和珅是乾隆留給嘉慶的乙個錢袋子,所擁有的財富甚至要比國庫還要多,所以嘉慶是明白這一點的,在自己的國家經濟方面出現問題的時候,他就第乙個選擇拿和珅開刀。

嘉慶皇帝在乾隆帝去世後就迫不及待的殺了和珅,這是為什麼?

9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因為嘉慶皇帝覺得和珅和乾隆皇帝關係非常的不錯,如果不殺掉和珅的話,和珅很有可能會動搖自己的皇帝之淚,和珅也會變得更加的貪婪,不能讓自己大展拳腳。

1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主要原因是擔心和珅會謀反,和珅的勢力很大,有很多朝廷**都和他比較好,再加上和珅的財產很多。

乾隆死後15天和珅就被處死,嘉慶為什麼這麼著急?

11樓:蕾蕾

因為當時的國庫非常的空虛,嘉慶知道和珅有很多錢,嘉慶想把那些錢拿出來貼補國庫的空虛。

12樓:撒的謊

主要是想要趕快掌握政權,害怕自己的皇帝權力受到瓜分,影響自己這個皇位的統治。

和珅當初如此深受乾隆寵愛,後來為什麼會被嘉慶處死?

13樓:happy薛醜醜

因為乾隆特別喜歡和珅,所以並沒有針對和珅,嘉慶和和珅的關係一般。

算命先生聲稱乾隆能活80歲,為何乾隆聽到後卻將其立刻處死

直言清朝運勢,哪怕你說一千年也不好使,人家要的是萬世萬代 因為皇帝都希望自己可以長壽統治,但是這八十年不是這樣。不滿足於現狀,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有點 飄 了 皇帝都是惜命的都想萬歲,你咒他只能活80歲肯定不高興了 就以當時社會來講,皇帝都希望自己萬歲,當聽到只能活八十,那個帝王能高興 這個預言簡直就是...

清朝康熙乾隆為何熱衷舉辦千叟宴?

清朝的康熙和乾隆都熱衷於舉辦千叟宴。其原因就是為了炫耀他們的盛世,因為盛世之下長壽之人才越來越多。而這也是因為他們引進了高產水稻的原因,他們這麼做的目的看起來是與民同樂,實際也有炫耀的含義。清朝時期,一共舉行過四次千叟宴,康熙君王統治時期舉辦過兩次千叟宴,乾隆君王舉辦了兩次千叟宴,那麼他們兩人為什麼...

康熙為何喜歡弘曆,康熙為什麼喜歡乾隆

康熙六十一年,也就是死的那一年,去雍正家裡賞花,雍正對他說,你還沒見過孫子,然後康熙就順口說,見見孫子吧,雍正把兩個兒子叫過來,弘曆卻讓康熙過目難忘。這孩子相當與眾不同。他身材頎長,容貌清秀。特別是兩隻秋水般澄澈的眼睛裡流動著不同尋常的靈氣與沉靜。剛才行禮的時候,皇帝注意到他一舉一動既敏捷得體,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