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為何喜歡弘曆,康熙為什麼喜歡乾隆

時間 2022-08-17 03: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六十一年,也就是死的那一年,去雍正家裡賞花,雍正對他說,你還沒見過孫子,然後康熙就順口說,見見孫子吧,雍正把兩個兒子叫過來,弘曆卻讓康熙過目難忘。這孩子相當與眾不同。他身材頎長,容貌清秀。

特別是兩隻秋水般澄澈的眼睛裡流動著不同尋常的靈氣與沉靜。剛才行禮的時候,皇帝注意到他一舉一動既敏捷得體,又不慌不忙,一點也沒有這個年齡段孩子常有的緊張侷促。憑著豐富的閱人經驗,老皇帝確信這個孩子與眾不同。

他慈愛地招招手,讓弘曆站到自己面前,詢問起他的功課。弘曆落落大方地背了幾段經書,從頭到尾清晰地講解了一遍。一陣喜悅攫住了康熙的心臟。

他見過的所有孫子當中,這乙個無疑是最出色的。康熙大喜,就要了弘曆的生辰八字,然後下旨,把弘曆帶回宮裡自己撫養。

野史中說,康熙的乙個知己好友,人稱布衣宰相的方苞見了弘曆之後,對康熙說好聖孫,然後康熙就著重培養弘曆,經常批閱奏章的時候,把弘曆帶到身邊指導。

2樓:人之傑

有那麼以下幾點;

1、第一次見面覺得弘曆氣度不凡,且見其母親也生有福異相2、通過對弘曆的八字推算命主大貴且長壽

3、在承德避暑山莊「初圍獲熊」且免受黑熊的反撲,康熙贊曰:「弘曆這孩子的命真是貴重!如果他早一點催馬過去,熊起馬驚,不知道會出多大的事啊!這孩子將來福氣比我還大啊!」

4、另一方面康熙孫輩眾多,獨看中弘曆覺這也許是眼緣的問題,弘曆長得漂亮,而且有靈氣,可能是他身上有和康熙某種似曾相識的氣質

康熙為什麼喜歡乾隆

3樓:小t學姐

史實記載,當時康熙見到乾隆時,雖然乾隆只有十二歲,但已經讓康熙過目難忘,只見乾隆長得非常高大,標準身材,而且相貌堂堂,尤其是乾隆的眼睛,非常有靈氣,以及待人接物時表現出來的一種大氣與沉靜,讓康熙眼前一亮。

康熙六十年,康熙到了圓明園,與乾隆一起在牡丹臺賞花,還非常有興趣看了戲曲表演。此時康熙已經非常疼愛自己的小孫子,於是將乾隆又接到了自己住的地方,也就是暢春園,一起生活過一段時間。當年夏天,天氣非常炎熱,乾隆被康熙叫上,再去避暑山莊,一起隨同讀書。

有歷史記載,有一天乾隆出去打獵的時候,差點被野熊傷到了,結果卻一點事都沒有,可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當康熙知道後,馬上派國師給乾隆算命,順便還給乾隆的母親也一塊算,結果發現,乾隆的福報非常大,甚至可以高於康熙之上,可謂命數貴重。

4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全部3個回答

我來答寫回答 檢視全部3個回答

卸下偽裝忘勒傷

lv.6推薦於 2019-09-17

史實記載,當時康熙見到乾隆時,雖然乾隆只有十二歲,但已經讓康熙過目難忘,只見乾隆長得非常高大,標準身材,而且相貌堂堂,尤其是乾隆的眼睛,非常有靈氣,以及待人接物時表現出來的一種大氣與沉靜,讓康熙眼前一亮。

康熙六十年,康熙到了圓明園,與乾隆一起在牡丹臺賞花,還非常有興趣看了戲曲表演。此時康熙已經非常疼愛自己的小孫子,於是將乾隆又接到了自己住的地方,也就是暢春園,一起生活過一段時間。當年夏天,天氣非常炎熱,乾隆被康熙叫上,再去避暑山莊,一起隨同讀書。

5樓:職場云云老師

這東西需要靈氣的,你在100個人中,就能夠選出對脾氣,有靈根的人,康熙也是一樣。

6樓:

是因為乾隆聰明善良,所以就喜歡和他的他非常善良

7樓:姬無名

後人杜撰,康熙作為爺爺,對孫子哪有不喜歡的。

8樓:坐看雲起時

乾隆算是同輩中比較聰明的孩子了,靈活,會說話。

9樓:7狼主

乾隆心中裝著百姓,心善仁義。

清康熙皇帝為何會喜歡乾隆皇帝弘曆?

康熙為什麼喜歡弘曆 弘曆怎麼當上皇帝的

康熙有97個孫子,才華出眾的皇孫不少,為何非常喜歡弘曆?

10樓:繁華如夢

康熙的子女還有兒孫非常的多,其中自然有不少非常有才華的人,但是真正入了康熙的眼的也並沒有幾個,其中弘曆就是其中一位,康熙真的很喜歡弘曆有一段時間也是將弘曆放在了身邊當繼承人一樣的去撫養。康熙看到弘曆的第一眼就喜歡上了這個孫子,覺得他身上的氣質跟自己非常的相近,後來也是找了國師給弘曆算命發現弘曆的命數非常的好,對晚年的康熙來說弘曆還是給他帶來了快樂的。

康熙非常的喜歡弘曆的,第一次看見弘曆的時候弘曆只有12歲,但他的氣質卻很成熟加上當時的弘曆容貌非常的清秀,特別是眼睛清澈乾淨非常的有靈動性,讓康熙一眼就看中了他。後來又是詢問了弘曆的功課,弘曆表現的也是落落大方絲毫沒有這個年紀該有的緊張感,背了幾段經書之後無疑是非常討康熙的喜歡。

後來康熙拿著弘曆的八字找到當時的國師來算一算,國師給出的結果也是順了康熙的心意,說是弘曆的命格非常的好甚至會超過自己,所以康熙就把弘曆接了過來放在自己身邊養著。當時的康熙也是把弘曆當成是儲君一般來教育的,當時的九子奪嫡也是讓皇上心力交瘁,所以弘曆的出現讓康熙心理上得到了安寧。

康熙帶著弘曆一起生活了五個多月,可以說弘曆給晚年的康熙帶來了非常多的歡樂,雖然九子奪嫡還沒有結束,自己的兒子們也是乙個乙個的離他而去,但弘曆還是一直在他身邊也是給了他很大的安慰的。

11樓:旭旭愛吃香菜

弘曆被康熙看中,有七分是胤禛布局,還有三分是天命所歸。

12樓:烏龜的狗

因為弘曆是乙個有天賦聰明的孩子,而且他有一顆善良的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弘曆從小就表現的非常不錯,很有膽色,聰明機智

14樓:職場沐川

因為弘曆非常聰明勇敢,是乙個宅心仁厚的好孩子。

康熙有那麼多孫子為什麼偏偏對弘曆偏愛有加

乾隆有什麼過人之處,為什麼爺爺康熙一見到他就喜歡?

15樓:體壇大拌菜

爺孫倆的每一次見面就非常的與眾不同。爺爺見到孫子的時候,竟然被自己這個小小的孫子的氣場給折服。康熙當時畢竟是天子,自己的孫子在見到自己的時候,難免會非常膽怯,唯唯諾諾,還有好奇打量,還有很多幾乎不敢正視自己的,只有自己這個孫子弘曆,特別與眾不同,這個孫兒竟然不怕自己,膽敢直視自己,並且一雙眼睛望向自己特別平靜,炯炯有神,

16樓:金菠蘿的女朋友

弘曆自見到康熙的那刻起,就表現不俗,不卑不亢,行為舉止大度有禮,而且言談舉止之間,談吐不凡

17樓:ever一

因為他本身比較聰明伶俐,康熙一代君主最喜歡的就是聰明的人,一看乾隆從小就聰明伶俐,所以就一見到他,就喜歡上他了。

18樓:錢多多

乾隆長相清秀,眼睛十分清澈,還流出不同尋常的靈氣

19樓:

乾隆從小就非常聰明,而且還會表現自己。這引起了爺爺康熙的注意,讓他得到了無上的寵愛。

康熙為什麼喜歡自己的孫子乾隆,有什麼特別嗎?

20樓:血刺心碎

我們知道,每一位皇帝都有很多自己的兒子,就如同康熙也是如此,可是為什麼當年12歲的乾隆被康熙召見,一見面就吸引了康熙,開始關注到自己這位孫子呢?史實記載,當時康熙見到乾隆時,雖然乾隆只有十二歲,但已經讓康熙過目難忘,只見乾隆長得非常高大,標準身材,而且相貌堂堂,尤其是乾隆的眼睛,非常有靈氣,以及待人接物時表現出來的一種大氣與沉靜,讓康熙眼前一亮。

這一天是乾隆第一次見到爺爺康熙,地點在承德的避暑山莊,當時是2023年,也就是康熙六十年。2023年,康熙到了乾隆的家,也就是圓明園,與乾隆一起在牡丹臺賞花,還非常有興趣看了戲曲表演。此時康熙已經非常疼愛自己的小孫子,於是將乾隆又接到了自己住的地方,也就是暢春園,一起生活過一段時間。

當年夏天,天氣非常炎熱,乾隆被康熙叫上,再去避暑山莊,一起隨同讀書。

有歷史記載,有一天乾隆出去打獵的時候,差點被野熊傷到了,結果卻一點事都沒有,可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當康熙知道後,馬上派國師給乾隆算命,順便還給乾隆的母親也一塊算,結果發現,乾隆的福報非常大,甚至可以高於康熙之上,可謂命數貴重。由此看來,康熙還是非常疼愛小孫子乾隆的,不過後來輪到雍正繼位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其實算算時間,乾隆真正與康熙生活,只有半年左右的時間,那足夠影響到乾隆的一生了。但還有乙個人最受康熙待見,並且與康熙生活時間最長,那就是廢太子第二子弘晳。

康熙過後,繼位的是雍正,而沒有直接是乾隆。其實當年的雍正沒有太大的背景,而是憑著自己的綜合能力去取得帝王之位的。等到乾隆登位以後,乾隆經常誇大自己與康熙的關係,並且多次提及雍正能夠上位是其的功勞,對於這種情況,其實無非是乾隆自己的想法而已。

當然,關於帝王要說什麼,大家也不好表示對或不對,所以不管乾隆是否自高自大,也就隨便他說了,畢竟這一切都無從考證。但畢竟當年康熙喜歡自己的小孫子,也是情理之事。其實康熙還喜歡其他的孫子,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所以,無論是乾隆或者其他人繼位,不一定是與康熙關係的問題。

《康熙王朝》中康熙喜歡的蘇麻 蛄,歷史上有這個人嗎

她其實原身其實是清朝孝莊文太后的乙個侍女,也就是孝莊太后的陪嫁。而且他還有另外乙個特別的身份,因為當時康熙帝不是在孝莊太后膝下長大的,所以她也就是擔任了康熙帝的乙個啟蒙老師的身份。而且,她的年紀其實和孝莊差不多大,對於康熙來說是是乙個非常值得尊重的長輩。並且,康熙從她身上也學到了很多。而且孝莊其實是...

康熙王朝蘇麻喇姑為什麼不嫁給康熙

蘇麻喇姑是清朝孝莊文皇后的侍女,出身於普通的蒙古族牧民家庭,隨孝莊陪嫁進入後金宮廷。身歷天命 天聰 崇德 順治 康熙五朝。通曉蒙滿文本。清崇德元年,參與設計清朝開國冠服 曾經擔任滿清康熙帝的啟蒙老師 老年時,又撫養康熙序齒的第十二子愛新覺羅 胤裪。康熙四十四年九月初七,蘇麻喇姑以九旬高齡去世。康熙按...

《康熙王朝》蘇麻喇姑為什麼不嫁給康熙?

康熙王朝 中,蘇麻喇姑是和康熙皇帝一塊兒長大的,可是她非常堅持,冒著殺頭的危險抗婚,因為她看的多了,嫁給皇帝的女人,沒有乙個是幸福的,所以他內心非常的堅定。在電視劇集 康熙王朝 裡,蘇麻喇姑有自己喜歡的人。因此不嫁給康熙,但是真正的歷史是蘇麻喇姑和康熙的奶奶是一輩兒人。康熙王朝 中,蘇麻喇姑不是不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