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本質特徵表現在哪些方面,教育的本質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8-17 03: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教育的本質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開發和使用各種學習資源

2.用系統方法設計和組織教學過程

學習資源並不總是能夠促進教學,關鍵在於如何將其有效地綜合利用。教育技術中的系統方法是乙個計畫、開發和實施教育的自我糾正的、邏輯的過程。

3.追求教育教學的最優化

教育技術的根本目的是發現並實踐能夠達到最大化教學效果的具體操作,而教學的效果是在教學控制的作用下取得的,所以要實現教學的最優化,就要實現對教學的最優控制。達到最大化教學效果的具體操作主要包括4項:選擇和排列最優的教學目標;選擇和使用最優教學效果的測度;選擇和採用最優的教學活動;選擇最優的環境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1.開發和使用各種學習資源

2.用系統方法設計和組織教學過程

學習資源並不總是能夠促進教學,關鍵在於如何將其有效地綜合利用。教育技術中的系統方法是乙個計畫、開發和實施教育的自我糾正的、邏輯的過程。其步驟為:

(1)闡釋和分解既定的教育目標;

(2)分析滿足目標所需要的教育任務和內容;

(3)制定教學策略和學習策略;

(4)安排教學順序;

(5)選擇教學**;

(6)開發和確定必要的學習資源;

(7)評價教學策略和學習資源的效果;

(8)修改策略和資源直到有效。

3.追求教育教學的最優化

教育技術的根本目的是發現並實踐能夠達到最大化教學效果的具體操作,而教學的效果是在教學控制的作用下取得的,所以要實現教學的最優化,就要實現對教學的最優控制。達到最大化教學效果的具體操作主要包括4項:選擇和排列最優的教學目標;選擇和使用最優教學效果的測度;選擇和採用最優的教學活動;選擇最優的環境條件。

教育的本質特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愛,賞識,理解,尊重,放手,反思,引導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教育學的角度來說,「教育的本質」是乙個問題,「教育的特點」是乙個問題,一般沒有教育的本質特點這個說法。而且你說的「教育的社會功能是教育的本質

教育的本質特性是什麼?

5樓:平寄竹焦羅

本質特性即反映事物發展規律的穩定的、普遍的特性。教育的本質特性,即貫穿於一切教育之中,從古至今乃至未來,只要教育活動存在就永久起作用的特性。不管社會發展、時代變遷還是教育自身的逐漸完善,都無法使其有所改變。

中國古典園林的本質特徵體現在哪些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園林的本質特徵:

第一,仿山仿水的景觀園林,中國園林非常講究人與自然的結合,所以在園林的設計方面一般都會採用原本的地形和地貌,保留了鄉土的一些風情,對中國園林可以很好的體現出其本質特徵。

第二,中國園林是適合人們居住的理想場所,園林中的空氣非常清新,並且有著各種奇花異草,可以幫助人們舒展身心。

第三,巧妙的利用視域的邊界,中國園林不拘束於庭院的範圍,通過借景擴大空間視覺邊界,使園林景觀與外面的自然景觀等相聯絡、相呼應,營造整體性園林景觀,不管是動的景物還是靜的景物都非常的好看和美觀。

義務教育的本質特徵是( )。

7樓:元氣小小肉丸

普及教育、強制教育和免費教育是義務教育的本質特徵。

免費的步驟可以根據國情來分步實施,但必須堅持免費的特點。公益性是整個教育事業的特徵,義務教育要更徹底一些,不僅僅是普及的、強制的,還應該是免費的。

新《義務教育法》在免費教育上又邁出了一大步,在2023年不收學費的基礎上增加了不收雜費的內容。**財政用兩年時間免除農村地區義務教育階段的雜費;城市地區還要深入調查研究、制定方案、加快程序。

擴充套件資料

義務教育一直是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的重中之重。本世紀初,中國實現了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目標,首先解決法律規定的適齡兒童少年「有學上」的問題。

在義務教育實現全面普及和免費之後,國家明確把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作為義務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努力實現讓所有的適齡兒童少年都「上好學」的目標。

義務教育是面向全體適齡兒童少年的基本公共服務,提供基本均衡的義務教育是**的法律責任,每乙個適齡兒童少年都應該享有接受質量合格的義務教育的平等機會。義務教育的屬性決定,義務教育必須均衡發展。

8樓:d_神鋒無影

c在實施義務教育的過程中,各國逐步達成共識,確立了義務教育的一些共同原

則:強制性(義務性)、公共性、免費性、中立性、普遍性、平等性等。其中普遍性、平等性是義務教育的核心和本質,而強制性、公共性、免費性、中立性則是保障普遍性和平等性得以實現的具體要求,義務教育的目標是在全國普及,讓更多的人得到受教育的機會。

因此,應該選擇c

9樓:地知

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

,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的,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的特點。選b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乙個題在不同的書上有不同的答案 版本不一樣 編者不一

我覺得這個題有點牽強 呵呵 最佳答案還是c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答案應該是abcd。都是的。

12樓:蕭韞俎雯華

正確答案:b

解析:義務教育是依照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少年必須接受的,國家、社會、學校、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我國的義務教育具有以下三個最基本的特徵:

(1)國家強制性。義務教育制度是國家的法定制度,必須依靠國家強制力保證推行和實施;

(2)普遍性。這是義務教育的重要特徵。在我國義務教育對適齡兒童、少年是普遍實施的,是普及性的教育。每個人、每個地區、每所學校都要普及義務教育;

(3)免費性。2023年新修訂的義務教育法正式實施,明確了免費教育是義務教育的本質特徵。在我國現階段,國家對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免收學費。故選b

性格特徵表現在哪些方面,人們的性格表現在哪些方面?

情感諮詢員 人的性格特徵,表現在語言表達的方面還表現在為人處事的方面。 湛易綠kb心想事成 表現在他的語言上和與世交往上給人的感覺都是能夠表現很多地方。他在求處人為事,為事和大人那待人接物上都會顯現出它的不同特點。 麻杉 一個人的性格特徵,表現在與人交流的語言中,也表現在一個人辦事的行為中。總之一個...

香港教育發達表現在哪些方面,香港教育和內地教育有什麼不同?

香港的教育究竟有哪些領先世界的獨到之處?香港教育是如何做到博採東西方之長,並在世界舞台上熠熠生輝?香港前沿教育理念 9 4 概念錘煉世界公民品格 在過去,香港的基礎教育一直被批評為過分著重背誦,使學生在現今瞬息萬變的資訊社會中,未能好好把握社會的需求和變化,導致就業人才變得缺乏競爭力。因此,在200...

愛有哪些表現,愛表現在哪些方面

1 愛乙個人,總是會不自覺地想念對方,又想見到對方。2 真正愛乙個人,除了心裡產生強烈的情感之外,也總想為對方做點什麼。3 愛乙個人會揣摩對方的心思,擔心對方會不會喜歡自己,會不會討厭自己等。4 在喜歡的人面前,會更加注意自己的形象,想要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5 對方和異性比較近時,可能會暗暗吃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