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臘國的經濟文化,真臘國的歷史沿革

時間 2023-02-26 03:05:05

1樓:藤林杏

真臘原為扶南的屬國,在扶南北方,國王剎利氏。6世紀中葉,真臘國公主嫁扶南國一王子巴法瓦爾曼為妻。後真臘國王去世,真臘公主駙馬巴法瓦爾曼繼位為真臘國王。

扶南國王去世後,真臘國王巴法瓦爾曼欲兼任為扶南王,與扶南國王法定繼承人,扶南國太子發生糾紛;真臘國王巴法瓦爾曼起兵,武力征服扶南國,將扶南國變為真臘屬國,建都伊賞那補羅城,伊賞那補羅又名伊賞、伊舍。扶南太子流亡爪哇,建立山帝王朝。分水真臘與陸真臘,後者是寮國。

7世紀末葉,真臘國王剎利·質多斯那滅扶南國。剎利·質多斯那去世,伊圖那先繼位為真臘國王。

周達觀的真臘風土記

天竺、渤尼、暹羅、真臘、錫蘭. 分別是今天的哪個國家﹖

2樓:愚人侃體育

1、天竺:古代中國以及其它東亞國家對當今印度和其它印度次大陸國家的統稱。西漢以來所說的身毒、天竺、信德均是梵語sindhu的音譯,是確指印度河流域的輻射區的,而非整個南亞大陸。

2、渤泥:是亞洲加里曼丹島北部汶萊一帶的古國。中國史籍又稱為浡泥、佛泥、婆羅。

浡泥共轄14州。首都居民達萬人。經濟以農業為主。

盛產龍腦香。百姓「煮海為鹽、釀秫為酒」。

3、暹羅:是中國對現東南亞國家泰國的古稱,主體民族為泰人,信奉上座部佛教,自公元13世紀開國,先後經歷了素可泰王朝、阿瑜陀耶王朝(大城王朝)、吞武里王朝、卻克里王朝(曼谷王朝)四個時代。

2023年6月24日改國號為「泰國」,2023年復名「暹羅」,2023年再度改名為「泰國」,沿用至今。

4、真臘:又名佔臘,為中南半島古國,其境在今柬埔寨境內,是中國古代史書對中南半島吉蔑王國的稱呼。真臘國很早就出現在中國古代史書的記載之中,遠及秦漢。

5、錫蘭:即斯里蘭卡,是個熱帶島國,位於印度洋海上,共和联邦成員國之一。中國古代曾經稱其為獅子國、師子國、僧伽羅。

3樓:夜空下的桔梗花

印度及巴基斯坦,加里曼丹島一帶及汶萊,泰國,柬埔寨,斯里蘭卡(均為大概方位)

4樓:公孫德

印度和巴基斯坦,汶萊,泰國,柬埔寨,斯里蘭卡。

5樓:睡鄉庸人

印度,汶萊,泰國,柬埔寨,斯里蘭卡。

真臘國的史籍記載

真臘國送了什麼給唐朝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以下材料推測 應該是特產和犀牛、大象等稀有物種。

真臘國,貞觀二年,又與林邑國俱來朝獻。太宗嘉其歷遠疲勞,錫賚甚厚。南方人謂真臘國為吉篾國。

自神龍以後,真臘分為二:半以南近海,多陂澤處,謂之水真臘;半以北多山阜處,謂之陸真臘。亦謂之文單國。

高宗、則天、玄宗朝,並遣使朝貢。水真臘國,其境東西南北約皆八百里,東至奔陀、浪州,西至墮羅缽底國,南至小海,北即陸真臘,其王所居城號婆羅是拔。國之東界有小城,皆謂之國。

其國多象。元和八年,遣李摩那等來朝貢。

真臘國地處熱帶季風氣候區,氣候常年溫和濕潤,四季如春,主要糧食作物稻穀,一年可三至四熟,其它作物也十分豐富,林木、椰竹﹑沉香﹑黃蠟﹑豆蔻﹑紫梗﹑大風子油等是真臘的特產。還有石榴﹑甘蔗﹑芒果等熱帶果品,應有盡有。犀牛﹑大象等珍禽異獸及淡水魚類,也馳名於世。

我要真國無雙4的詳細道具攻略,我要真三個國無雙4的詳細道具攻略

好長.在下全人物全20道具全 的那段時間,其實是同時參照3個攻略達成的當時在無雙吧潛水,偶爾不懂發帖提問 很懷念呢個人感覺,官方的攻略就可以了,濃縮成兩張圖包括 馬鐙 道具 玉 真三國無雙4 的所有道具和所有 怎麼拿?1 炎玉 需要通過汜水關之戰和道術書爭奪戰。2 冰玉 需要通過官渡之戰和祁山之戰。...

五代十國的吳國真奇怪,五代十國的吳國的歷史是怎樣的 起止年代是多久

嗯,樓主都知道了。史書是這麼寫的。南吳,這是歷史承認的。歷史不承認的還有滿洲國,皇帝雖然是溥儀,但是卻是蘿蔔頭們控制的。補充下,這種型別的國家還有西魏 東魏。西魏的開國君主名義上是元寶炬,但是其實是宇文泰控制的。東魏的開國君主名義上是元善見,但是其實是高歡控制的。五代十國的吳國的歷史是怎樣的?起止年...

歷史文化制度 5,中國的文化制度

不是沒有,而是太亂了。佛教,儒學,道教,還要加上不久之前五代十國各國文化 怎乙個亂字了得!所以,後來有了 宋明理學 就是為了統一思想!不過,其實也沒這必要。宋朝把軍權財權收歸 地方勢力薄弱 沒兵沒錢 就算有啥不主流思想,也成不了大事,不足以威脅 趙匡胤通過兵變做了皇帝,深知軍事的重要,所以加強皇帝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