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趙構是怎樣的存在?

時間 2022-12-14 07:30:05

1樓:塗三石講故事

剛開始的趙構武藝高強,為人做事果斷,冷靜,兩次出使金營從未落了宋朝的威風。自從當上皇帝之後,就如同變了乙個人一般膽小如鼠,不分青紅皂白。13道金牌將岳飛召回朝廷,並將其處死,這是趙構一生最大的失誤。

2樓:嘿啪律人

武藝高強,相比之下,其他皇子是酒囊飯袋。兩次臨危受命,出使金營,相比之下,其他皇子膽小懦弱,到金營後沉著冷靜,機智勇敢,相比之下,張邦昌膽小如鼠。

3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從宋高宗趙構的經歷看,此人不是凡人,是個經歷曲折,命運坎坷的人,早年的悲慘經歷,練就了強大的內心。他是個有章法、心思縝密的人。

4樓:王倩

乙個膽小怕事的昏君,在國家大事上不會先考慮抵抗外敵,而是聽信讒言把可能威脅自己的人除掉。

5樓:俯允14204幫浦再

很多人認為趙構是個好皇帝,對,那是在他還未被俘虜之前,他一生治理國家也有過很多為國為民的事蹟,可是後期卻棄百姓而不顧,自己逃命,冤殺民族英雄岳飛。

6樓:名

在我心目中,南宋高宗趙構昏庸無能,他非常懦弱,他是敗國之君,但是他又才高八斗。

7樓:匿名使用者

總起來講,是個明君。力挽狂瀾,建立南宋,穩定朝局。比較明晰南宋實力,以和保全宋朝不亡。

8樓:沉夜孤星

我認為他是庸君因為他和秦檜設計殺害了岳飛,這樣乙個忠君愛國的英雄他都沒有珍惜。

9樓:駒在氵

我認為古代的趙構非常的討厭,他陷害了岳飛,被所有人所厭棄,我非常討厭他。

10樓:雲正下為

乙個不錯的**手,主戰主和運用自如。在劣勢的情況下保住南宋半臂江山。這其實並不容易。南明比南宋條件好的多卻輸的一塌糊塗。

11樓:川江號子

乙個居位幾十年的開國君主,豈是殺個岳飛就能全部否定的。文武雙全,擅長權術,知人善任,都符合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歷史上描寫的趙構是乙個心胸狹隘自私自利的人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存在我覺得真的是讓人挺頭疼的,畢竟他是乙個心胸狹窄的人。

14樓:船型鋼鐵俠

我個人覺得趙構還是不錯的,在當時內憂外患的情況下寧願自己揹負上昏君的罵名,保住了宋朝的半壁江山,這一點很難能可貴了,至少比他的父兄強多了,在這裡,我要強調的是明末的崇禎皇帝朱由檢應該向趙構好好地學習,如果他有趙構一半的能力,明朝的命運就改寫了。

15樓:南韓峰

趙構是個好皇帝不是昏君他保全南宋一百多年的江山。

16樓:沒有你的世界一樣精彩

中止北伐是他這輩子做的最好的的決定!

趙匡胤和趙構有什麼關係,趙構是趙匡胤的後代嗎

閒著沒事寫寫兩宋的皇帝繼承關係。北宋 1.宋太祖,被弟弟搶去皇位,兩個成年兒子長子趙德昭,次子趙德芳被逼死。2.宋太宗,傳位給三兒子真宗。3.真宗傳位給六兒子仁宗,也就是傳說中狸貓換的太子。4.仁宗沒有兒子,真宗這一脈就斷了。最後選了真宗弟弟商王趙元份 太宗第四子 的孫子,濮安懿王趙允讓的兒子,稱為...

為什麼趙構的廟號是「高宗」而不是「世祖」

南宋不是新朝代,只是北宋的延續。趙構也不是什麼開國皇帝,只能說是南宋時期的第一位皇帝,所以他的諡號只能用 宗 而不能用 祖 廟號是古代帝王死後在太廟裡立宣奉祀時追尊的名號,一般認為,廟號起源於商朝,如太甲為太宗 太戊為中宗 武丁為高宗 成湯有可能是太祖 太祖 高祖開國立業,世祖 太宗發揚光大,世宗 ...

你覺得高圓圓和趙又廷是真愛嗎

微醺 酒 我認為,高圓圓和趙又廷是真愛。他們每次同框都是甜甜的 是,兩個人是郎才女貌,真的是很般配。 明媚的女子 我覺得是真愛,感覺他們兩個真的很相愛啊 景巨集茂 我個人認為他們倆是真愛,因為趙又廷滿眼都是高圓圓。 胡姐姐 當年 又圓戀 剛爆出來時卻不被祝福,兩人卻不顧外界看法,低調地戀愛並結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