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探險家的故事

時間 2022-11-06 12:00:11

1樓:課腸院

克里斯多福,哥倫布(145l-2023年)是西班牙著名航海家,是地理大發現的先驅者。哥倫布年輕時就是地圓說的信奉者,他十分推祟曾在熱那亞作過監獄的馬可.波羅,立志要做乙個航海家。

他在2023年到2023年間四次橫渡大西洋,發現了美洲大陸,他也因此成為名垂青史的航海家。

哥倫布是個義大利人,自幼熱愛航海冒險。他讀過《馬可·波羅遊記》,十分想往印度和中國。當時,地圓說已經很盛行,哥倫布也深信不疑。

他先後向葡萄牙、西班牙、英國、法國等國國王請求資助,以實現他向西航行到達東方國家的計畫,都遭拒絕。一方面,地圓說的理論尚不十分完備,許多人不相信,把哥倫布看成江湖**。一次,在西班牙關於哥倫布計畫的專門的審查委員會上,一位委員問哥倫布:

即使地球是圓的,向西航行可以到達東方,回到出發港,那么有一段航行必然是從地球下面向上爬坡,帆船怎麼能爬上來呢?對此問題,滔滔不絕、口若懸河的哥倫布也只有語塞。另一方面,當時,西方國家對東方物質財富需求除傳統的絲綢、瓷器、茶葉外,最重要的是香料和**。

其中香料是歐洲人起居生活和飲食烹調必不可少的材料,需求量很大,而本地又不生產。當時,這些商品主要經傳統的海、陸聯運商路運輸。經營這些商品的既得利益集團也極力反對哥倫布開闢新航路的計畫。

哥倫布為實現自己的計畫,到處遊說了十幾年。直到2023年,西班牙王后慧眼識英雄,她說服了國王,甚至要拿出自己的私房錢資助哥倫布,使哥倫布的計畫才得以實施。

2023年8月3日,哥倫布受西班牙國王派遣,帶著給印度君主和中國皇帝的國書,率領三艘百十來噸的帆船,從西班牙巴羅斯港揚帆出大西洋,直向正西航去。經七十晝夜的艱苦航行,2023年10月12日凌晨終於發現了陸地。哥倫布以為到達了印度。

後來知道,哥倫布登上的這塊土地,屬於現在中美洲巴勒比海中的巴哈馬群島,他當時為它命名為聖薩爾瓦多。

2023年3月15日,哥倫布回到西班牙。此後他又三次重複他的向西航行,又登上了美洲的許多海岸。直到2023年逝世,他一直認為他到達的是印度。

後來,乙個叫做亞美利哥的義大利學者,經過更多的考察,才知道哥倫布到達的這些地方不是印度,而是乙個原來不為人知的新的大陸。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但是,這塊大陸卻用證實它是新大陸的人的名字命了名:

亞美利加洲。

後來,對於誰最早發現美洲不斷出現各種微詞。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結論是不容置疑的。這是因為當時,歐洲乃至亞洲、非洲整個舊大陸的人們確實不知大西洋彼岸有此大陸。

至於誰最先到達美洲,則是另外的問題,因為美洲土著居民本身就是遠古時期從亞洲遷徙過去的。中國、大洋洲的先民航海到達美洲也是極為可能的,但這些都不能改變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事實。

哥倫布的遠航是大航海時代的開端。新航路的開闢,改變了世界歷史的程序。它使海外**的路線由地中海轉移到大西洋沿岸。

從那以後,西方終於走出了中世紀的黑暗,開始以不可阻擋之勢崛起於世界, 並在之後的幾個世紀中,成就海上霸業。一種全新的工業文明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主流。

2樓:星爺大王

劉雨田的故事

劉雨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職業探險家。2023年2月26日生於河南省長葛縣,原是新疆烏魯木齊鐵路局機關的一名幹部。

面對外國人的挑戰,2023年5月,他毅然捨棄一切,開始徒步萬里長城。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跋涉完成壯舉,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徒步走完萬里長城的人。之後,他又徒步絲綢之路、黃土高原、新疆羅布泊,攀登格拉丹冬和崑崙雪山,考察神農架野人、喜馬拉雅雪人、絨布冰川,沿喜馬拉雅和雅魯藏布江旅行,試登珠穆朗瑪,三次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瑪干、古爾班通古特等中國五大沙漠。

至今他已經完成四十三個考察旅行探險專案。足跡遍及祖國大陸的山山水水,港台及世界數百家報刊、雜誌、電視台報道了他探險事蹟,人稱他為「二十世紀世界罕見的旅行家、探險家」。

風風雨雨!近十年來,他隻身闖大漠,走戈壁,攀險山,涉大河,用自己的血水、淚水和汗水為祖國填補了乙個以乙個的探險空白。

生生死死!他用自己的雙手拍攝了一萬多張黑白、彩色**,寫下了兩百多萬字的探險日記,內容涉及政治、歷史、地理、文學、哲學、藝術和考古等多種領域。他的幾部作品已陸續發表,曾多次獲得全國大獎,有的還作為愛國主義教材選進初中課本,待出的書目是《長城漫記》、《絲路紀行》、《神秘的羅布泊》、《穿越死亡之海》、《世界第三極探險記》、《探險生涯》等。

3樓:仙劍奇緣

唐三藏,馬克.波羅,張騫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外探險家的故事 惠天有聲故事網 非常多,如哥倫布的故事……

中外探險家的故事,中外探險家的故事

1911年12月14日,挪威人羅爾德 亞孟森征服了南極,從而兩極的探索活動開始了乙個偉大的紀元。乙個月之後,他的英國對手,羅伯特 斯科特也在乙個月後到達南極點。然而不幸的是,在回程的路上,斯科特和他同行的四人全部因為飢餓和嚴寒而犧牲,當時,他們離下乙個供給站僅僅幾英里的距離。從此,斯科特成了乙個傳奇...

求探險家的故事數,求1個探險家的故事 字數20

陳關爾 1 麥哲倫的故事 麥哲倫出身於貴族家庭,1505年參加葡萄牙海軍去印度作戰。雖然葡萄牙在非洲東海岸及印度西海岸作戰勝利,從而打破了印度洋上的穆斯林勢力,也從阿拉伯人手中奪取了海上 控制點,但沒能控制馬六甲,其成就還欠完美。為此,1511年參加攻佔馬六甲之役。東方的財富經過馬六甲流入西方世界的...

冒險家的故事求啊,關於探險家的探險故事 ,100字左右 急啊!謝謝啊!

1 麥哲倫的故事 麥哲倫1519年奉西班牙國王之命,率領探險隊尋找到通往東印度群島的香料群島這一西行路線,西行橫渡大西洋至巴西的一路上風平浪靜,但後來情形開始惡化。船隊中有一艘船遇風暴失事。接著幾名船長密謀反對他。有一艘船調頭返航。麥哲倫將謀反者中的一名處死,將另外兩名棄留在荒涼的海灘上後,又揚帆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