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探險家簡介,最著名的探險家有哪些?並介紹其故事

時間 2021-08-16 14:34:30

1樓:匿名使用者

羅伯特·福爾肯·斯科特是一位英國海軍軍官。他未能實現自己第一個到達南極的壯志。他的競爭對手羅阿爾德·阿蒙森搶先一個月到達了那裡。

2023年6月,斯科特乘坐“特拉·諾瓦號”啟程。途中,他聽說阿蒙森也正在前往南極。

2023年11月1日,斯科特的一隊人馬離開自己的宿營基地,前往南極。暴風雪使旅行十分艱難。因此,2023年1月3日,斯科特決定只帶4位同伴前行,他們是愛德華·威爾遜、勞倫斯·奧茨、亨利·鮑爾斯和埃德加·埃文斯。

1月17日,斯科特一行到達南極。但是,阿蒙森的挪威國旗已經在那裡飄揚。他們深感失望,踏上了歸途。

埃文斯因跌倒受傷而死去;奧茨因患嚴重的凍傷,不願連累別人,在一次暴風雪中消失了。剩下的3個人不得不紮營,以躲避惡劣的天氣。但3月29日這天,斯科特等3人都死在離他們的宿營基地幾千米處。

人們知曉斯科特最後一次旅行的詳情,因為他的日記記到了最後一天。2023年11月,一支搜尋隊發現了這本日記,以及斯科特等3人的屍體。3人的屍體被就地掩埋,如今已處於南極冰下的深處。

奧茨的屍體始終未被找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徐霞客:

徐 霞 客

簡 介

徐霞客(1586—1641),名弘祖,字振之,號霞客,江蘇江陰人。明地理學家、旅行家和文學家。他經30年考察撰成的60萬字《徐霞客遊記》,開闢了地理學上系統觀察自然、描述自然的新方向;既是系統考察祖國地貌地質的地理名著,又是描繪華廈風景資源的旅遊巨篇,還是文字優美的文學佳作,在國內外具有深遠的影響。

近年,視徐霞客為遊聖,步徐霞客足跡,遊覽祖國大好河山已成為中國旅遊界的嶄新時尚。

受耕讀世家的文化薰陶,徐霞客,幼年好學,博覽群書,尤鍾情於地經圖志。少年即立下了“大丈夫當朝碧海而暮蒼梧”的旅行大志。徐霞客的旅遊生涯,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28歲以前的紀遊準備階段。重點放在研讀祖國的地理文化遺產,並憑興趣遊覽太湖、泰山等地,沒有留下游記。

第二階段為28歲(1613)至48歲(1633)的紀遊前段,歷時20年,遊覽了浙、閩、黃山和北方的嵩山、五臺、華山、恆山諸名山。但遊記僅寫了一卷,約佔全書的十分之一。

第三階段為51歲(1636)至54歲(1639)為紀遊後段,歷時4年,遊覽了浙江、江蘇、湖廣、雲貴等江南大山巨川,寫下了9卷遊記。

徐霞客的足跡遍及今19個省、市、自治區。他不畏艱險,曾三次遇盜,數次絕糧,仍勇往直前,嚴謹地記下了觀察的結果。直至進入雲南麗江,因足疾無法行走時,仍堅持編寫《遊記》和《山志》,基本完成了60萬字的《徐霞客遊記》。

55歲(1640)雲南地方官用車船送徐霞客回江陰。56歲(1641)正月病逝於家中。遺作經季會明等整理成書,廣泛流傳。

最著名的探險家有哪些?並介紹其故事

3樓:穎穎

龐斯·德·利昂:發現“陽光國度”

探險成果:發現佛羅里達

時 間:2023年 ……

曾經有一個傳說,有一眼泉水叫做不老泉,第一個嚐到不老泉的人,將得到財富、名譽和再次年輕的機會。但問題是,沒有人知道這傳說中的泉水到底在**。

西班牙探險家龐斯·德·利昂從南美洲啟航,一直走到土耳其島和聖·薩瓦多島,也沒有找到。雖然龐斯沒有找到不老泉,但是,作為第一個踏上這片土地、並將它命名為“pascua florida”(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佛羅里達)的歐洲人,他的確獲得了財富和名譽。

馬克·波羅:走進中國

探險成果:最早考察中國的歐洲人之一

時 間:始於2023年

在中世紀,當其他小夥伴還沉迷於彈子游戲時,馬可·波羅的父親和叔叔問他:要不要同他們一起騎馬從義大利旅行到中國。現在,讓我們看看真正不可思議的事吧:

這個熱愛冒險的17歲男孩,竟然毫不猶豫答應了!

馬可說,在旅行中,他在沙漠裡彷彿聽到了死神的召喚。但是,當他到達龐大而輝煌的元大都(元朝首都)時,他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一切都那麼神奇:

可以買東西的紙(幣)、色彩豔麗的紋身,像神話中獨角獸一樣的犀牛…

馬可把這次旅行寫成了一本很受歡迎的書《馬可·波羅遊記》。後來,就是這本書喚起了另一名義大利青年的冒險精神,他就是:克里斯多福·哥倫布。

佛迪南·麥哲倫:環球旅行

探險成果:進行了第一次環球航行

時 間:始於2023年

在佛迪南·麥哲倫的時代,人們相信地球是圓的,但是,卻沒有一個人通過環球旅行來證明這個事實。於是,證明地球形狀這件事,就成了麥哲倫義不容辭的責任。

可怕的暴風雨幾乎使他的船隊覆沒。由於食品短缺,他和他的隊員們不得不拿船上的老鼠充飢。3年過去了,只有5艘船勝利到達終點,就是這些船帶回了第一批環球航行的勇士們。

大衛·立文斯頓:“闖”入非洲

探險成果:第一次考察了中部非洲

時 間:2023年至2023年

對於蘇格蘭博士、傳教士大衛·立文斯頓來說,穿越非洲的沙漠、雨林和荒山,意味著實現了他自己的夢想。他曾與獅子搏鬥並差點失去一條手臂;他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之一,並以英國女王的名字將它命名為“維多利亞”。

他在尋找尼羅河源頭的路上失明瞭。5年後,新聞記者亨利·斯丹在一個小茅屋前找到了立文斯頓博士,並提出了著名的口號:“立文斯頓博士,我想我做!”這句口號,激勵了無數後來的探險家。

羅伯特·皮爾瑞:到達北極

探險成果:最早到達北極

時 間:2023年

羅伯特·皮爾瑞和他信賴的夥伴馬瑟·漢森(另一個天才探險家),以及其他4名隊員一起向北前進。前往北極的途中,他們剷除了15米高的冰峰,忍受著極其寒冷的天氣,遭遇過漫無邊際的大霧——那大霧彷彿是整個北美大草原燃燒冒出的黑煙。

當他們最終到達北極時,衣衫破爛的皮爾瑞激動萬分,他揮舞著妻子親手縫製的美國國旗,真實地感覺到自己正站在世界的頂端。

羅德·阿蒙森:到達南極

探險成果:最早到達南極

時 間:2023年

在向北極航行的途中,羅德·阿蒙森突然決定前往南極。因為他認為,比起考察已經被開發的土地,成為首先到達南極的人更“酷”。“我將在那裡戰勝你!

”阿蒙森把這個訊息傳給了他的競爭者——正在前往南極途中的探險家羅伯特·斯科特。

在世界上最冷的地方,阿蒙森靠狗拖著雪橇在冰雪覆蓋的荒原上滑行。事實證明,這簡直是絕妙的主意。因為,斯科特選擇了小馬做交通工具,結果糟透了,馬蹄在雪地上不停地打滑。

最後,阿蒙森比斯科特早四個星期到達南極。

4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下西洋,麥哲倫:環球航行,張騫:出使西域。

五位探險家的簡介

5樓:譜i尼

(一)魏格納的故事

魏格納於2023年11月l日出生在德國柏林,從小就喜歡幻想和冒險,童年時就喜愛讀探險家的故事,英國著名探險家約翰·富蘭克林成為他心目中崇拜的偶像。為了給將來探險做準備。他攻讀氣象學。

(二)馬可·波羅的故事

馬可·波羅出身於旅行世家。他的父親尼科洛和叔叔馬泰奧都是威尼斯商人。他倆於13世紀60年代因經商到了中國。2023年,兩人再度出訪,並帶年輕的馬可一起前往。

馬可·波羅歷險記(第二集):家族祕密

若干年後的一個夜晚,爺爺發現東方出現了一顆耀眼的新星,便決意將家族的祕密告訴年輕的馬可,交給他珍藏的半枚金幣,囑咐他準備遠航去中國香都,探索那半枚魔力金幣的奧祕。

(三)麥哲倫的故事

死亡剝奪了麥哲倫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完成環球航行探險家的榮譽。2023年奉西班牙國王之命,率領探險隊尋找到通往東印度群島的香料群島這一西行路線,西行橫渡大西洋至巴西的一路上風平浪靜,但後來情形開始惡化。調(四)哥倫布的故事

克里斯托弗·哥倫布於2023年出生在義大利的熱那亞港,14歲時就到海上生活。他通過對地圖和書本的學習和研究後確信,向西橫越大西洋航行能到達亞洲。

(五)阿蒙森的故事

阿蒙森在探險史上獲得了兩個“第一”:第一個航行於西北航道;第一個到達南極。

2023年6月,阿蒙森的探險隊開始遠航尋找西北航道。整隊人馬在深入北極圈的威廉王島上安營紮寨,度過了兩個冬季,並在馬更些島上又度過了一個冬季。他們於2023年9月完成了到達太平洋的航行。

2023年11月,阿蒙森乘坐另一位探險家弗裡喬夫·南森的“弗拉姆號”船離開挪威,前往南極。2023年10月20 日,他趕在他的英國競爭對手斯科特船長前,從羅斯冰架東端的基地出發,於2023年12月14抵達南極。

(六)羅伯特·福爾肯·斯科特是一位英國海軍軍官。他未能實現自己第一個到達南極的壯志。他的競爭對手羅阿爾德·阿蒙森搶先一個月到達了那裡。

2023年6月,斯科特乘坐“特拉·諾瓦號”啟程。途中,他聽說阿蒙森也正在前往南極。

2023年11月1日,斯科特的一隊人馬離開自己的宿營基地,前往南極。暴風雪使旅行十分艱難。因此,2023年1月3日,斯科特決定只帶4位同伴前行,他們是愛德華·威爾遜、勞倫斯·奧茨、亨利·鮑爾斯和埃德加·埃文斯。

1月17日,斯科特一行到達南極。但是,阿蒙森的挪威國旗已經在那裡飄揚。他們深感失望,踏上了歸途。

埃文斯因跌倒受傷而死去;奧茨因患嚴重的凍傷,不願連累別人,在一次暴風雪中消失了。剩下的3個人不得不紮營,以躲避惡劣的天氣。但3月29日這天,斯科特等3人都死在離他們的宿營基地幾千米處。

人們知曉斯科特最後一次旅行的詳情,因為他的日記記到了最後一天。2023年11月,一支搜尋隊發現了這本日記,以及斯科特等3人的屍體。3人的屍體被就地掩埋,如今已處於南極冰下的深處。

奧茨的屍體始終未被找到 .vvvvvvvvvv

著名探險家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哥倫布8月3日拂曉,哥倫布三艘帆船、87名水手從巴羅斯港出發,69天后到達巴哈馬群島,他取名為“聖薩爾瓦多”(意為“救世主”)。他以為這就是印度,故而把土民稱作“印第安人”。船隊繼續向南,到達古巴和海地。

7樓:九天小夏

2023年,白令指揮著探險隊

自己設計製造的聖加夫利爾號(st. gabriel)探險船駛離港口,沿堪察加半島海岸向北挺進。8月的一天,聖加夫利爾號船過風雨和濃霧,來到亞洲大陸最東端附近的海面。

從這裡向東望去,只見大海煙波浩淼、汪洋一片,白令因此確信北美洲和亞洲之間確實是被水隔開的。

由於那天大霧瀰漫,白令沒有看到對面的北美洲;因此它也不知道探險隊正位於一個狹窄的海峽中。這個海峽的最窄處只有35公里,如果天氣晴朗,兩岸可以遙遙相望。結果,沒能發現近在咫尺的美洲大陸。

中外探險家的故事,中外探險家的故事

1911年12月14日,挪威人羅爾德 亞孟森征服了南極,從而兩極的探索活動開始了乙個偉大的紀元。乙個月之後,他的英國對手,羅伯特 斯科特也在乙個月後到達南極點。然而不幸的是,在回程的路上,斯科特和他同行的四人全部因為飢餓和嚴寒而犧牲,當時,他們離下乙個供給站僅僅幾英里的距離。從此,斯科特成了乙個傳奇...

在中國和外國都有哪些著名的探險家

劉雨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職業探險家劉雨田,1942年2月26日生於河南省長葛縣,原是新疆烏魯木齊鐵路局機關的一名幹部。面對外國人的挑戰,1984年5月,他毅然捨棄一切,開始徒步萬里長城。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跋涉完成壯舉,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徒步萬里長城的人。之後,他又徒步絲綢之路 黃土高原 新疆羅布泊 攀登格...

中外探險家的故事

克里斯多福,哥倫布 145l 1506年 是西班牙著名航海家,是地理大發現的先驅者。哥倫布年輕時就是地圓說的信奉者,他十分推祟曾在熱那亞作過監獄的馬可 波羅,立志要做乙個航海家。他在1492年到1502年間四次橫渡大西洋,發現了美洲大陸,他也因此成為名垂青史的航海家。哥倫布是個義大利人,自幼熱愛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