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靈山的簡介,門頭溝靈山 妙峰山 百花山的基本資料

時間 2022-11-06 12:00:11

1樓:王者

靈山位於京西門頭溝西北部,距京城122公里,主峰海拔2303公尺,是北京市最高峰,海拔高度超過廬山、泰山、黃山等著名的山峰。登上靈山之巔可觀雲海、賞日出、問花香、聽林濤,分外愜意,真可謂:「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這裡氣候獨特,冬季雪谷掛冰,春季繁花草榮,夏季碧野蔥蔥,秋季野果盈盈。靈山3000畝草甸,5000畝森林給您帶來乙個綠色世界,讓您回歸自然,享受自然,開闊視野,陶冶情操,讓您與自然對話,與自然交融。靈山夏季氣溫比京城低12度。

當您悶熱難耐之時,這裡正式您最佳的旅遊度假勝地。靈山是天然的動植物園,山里活躍著松鼠、狐狸、野兔、山雞、林中還有野山羊、狍子、野豬等動物。青海之舟——犛牛也在此扎根繁衍,形成了獨特景觀。

尤為讓人慶幸的是這裡可見到稀有珍禽——褐馬雞,這裡有700多種動物和800多種植物可供欣賞,還有很好的科學考察的最佳資料。為了方便遊客,2023年靈山景區修建了高空索道,全長1548公尺,落差430公尺,只需25分鐘便可讓您到達山頂。靈山風景區具有完備的管理和服務,可讓您最大限度的領略大自然的風采。

靈山風景區歡迎您來觀光旅遊、休閒度假、開發投資。

靈山票價:門票45元

靈山乘車路線:929支線 蘋果園-靈山

靈山自駕車:走阜石路到門頭溝區雙峪環島右轉到龍泉賓館走109國道按景區標識行走直達景區。

2樓:暴走談教育

門頭溝位於北京西部,境內高山峻嶺連綿起伏,氣勢磅礴。巍巍的山峰自西北向東南排列,矗立在北京的西部。為此,人們把門頭溝區稱做「首都西部的天然屏障」。

門頭溝區東、南與石景山區、豐台區、房山區接壤,西、北與河北省淶水縣、涿鹿縣、懷來縣和北京市昌平區、海淀區為鄰。

為了方便遊客,2023年靈山景區修建了高空索道,全長1548公尺,落差430公尺,只需25分鐘便可讓遊客到達山頂。靈山風景區具有完備的管理和服務,可讓遊客最大限度的領略大自然的風采。

門頭溝靈山的天氣概況:

靈山無霜期短,四季氣候變化與京城出現極大的變異,呈現春秋短、冬夏長的獨特氣候,日溫與京城的差值是10-12攝氏度。

夏季去靈山要備好厚衣和雨具。暑天到靈山能有獨特的清涼感覺,但因高山低溫,與城裡溫差大,最好多添一點衣服。入冬時去靈山,那裡還是深秋,厚厚的黃色草甸鋪滿山坡,別是一番情趣。

靈山的介紹

3樓:愛刷伖

河北涿鹿靈山,北靠官廳湖,南與北京市門頭溝靈山風景區毗鄰,,是屏護首都的最高峰,被譽為京西的「珠穆朗瑪」。通常也被稱為西靈山(與北京的東靈山相對應)。是屏障北京的最高峰,人們挺立山頂,可東眺京城,西觀塞外,又可觀日出、雲海、繁星。

門頭溝靈山、妙峰山、百花山的基本資料 40

4樓:

【門頭溝百花山風景區】

介紹:百花上自然保護區,現為北京市級自然保護區,重點保護天然植被,保護動、植物物種資源和風景旅遊資源,使其逐漸恢復華北山區典型的自然風貌。百花山主峰海拔1991公尺,最高峰百草畔海拔2049公尺,為北京市第三高峰。

百花山動、植物資源豐富,素有「華北天然動植物園」之稱。有四十植被型別,十個森林群落。植物種類有1100餘種,動物種類有169種,其中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錢豹、褐馬雞、黑鸛、金雕,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斑羚、勺雞等十種。

景區以「花」最著名,三月開始,在百花山頂的千畝百花草甸,百鳥爭鳴,百花齊放,讓人嘆為觀止,成為名符其實的百花山。

【北京靈山風景區】

北京靈山風景區坐落於門頭溝區西北部山區中,與張家口市涿鹿、懷來兩縣交界。網路中盛傳的靈山有三:即東靈山、西靈山和北靈山。

這讓許多沒有接觸過靈山的朋友一時失去了方向,不知哪個才是「真佛」。事實上,門頭溝的靈山風景區才是正統靈山,即「東靈山」,而「西靈山」則是被戶外「驢友」們泛指的小五台山(張家口蔚縣境內),而所謂的「北靈山」則是當地人對靈山風景區主峰北側一座海拔較低些的副峰(在懷來縣內)的地方稱謂。靈山風景區的主峰海拔2303公尺,就地區範圍而言,屬北京第一高峰,其與橫亙於周邊的高大山脈、錯落有致的山峰共同組成了北京地區的「屋脊」山系網。

【妙峰山景區】

妙峰山景區名勝區位於京西門頭溝區境內,距市中心60公里,面積20平方公里。海拔1291公尺,是北京小西山風景區的一部分。這裡山勢陡峭,花草清麗。

有日出、晚霞、霧凇等時令景觀、有戴「華北一絕」之桂冠的千畝玫瑰園、有華北地區規模最大的朝聖廟會、是北京周邊最具文化底蘊的風景名勝區之一。

這裡古寺眾多,著名的有遼代皇家名剎仰山棲隱寺、大雲寺等,其中山頂的碧霞元君祠(娘娘廟)久負盛名。廟裡供奉著眼光、子孫、斑疹、送生四位娘娘的塑像,明清兩代,每年陰曆四月初一到十五,都有大批的善男信女朝山進香,燭光香火,日月不絕,是京城最盛的廟會。 妙峰山景區景觀秀麗,群山疊翠,滿山奇松古柏,怪石高聳,有華北地區最大的一片天然檀木林,成為乙個天然的植物園。

其特殊的小氣候使得在夏季時雲霧繚繞,有登上仙境一般的感覺,景區內還有"靈岩探勝"之稱的滴水巖,還有末代皇帝溥儀的英文老師莊士敦的別墅等。可謂"山為佛生景,佛為山增色"。妙峰山最迷人的是它的金頂玫瑰。

妙峰山的土壤、水質、氣候條件等自然環境十分適宜玫瑰生長,種出的玫瑰花朵大,顏色豔,香氣濃,出油率高,在我國北方極為少見。在妙峰山海拔800公尺以上的台地、緩谷中,聚集了大量玫瑰,特別是主峰東南的澗溝村一帶尤為興旺。妙峰山的玫瑰園面積達數百公頃,歷史悠久。

每年6月,玫瑰花開,漫山遍野的各色玫瑰嬌豔濃烈,整個山谷如同乙個溫柔鄉,飄溢出沁人的芳香。

靈山自然風景區的介紹

5樓:q猍彚

靈山自然風景區位於京西門頭溝的西北部,距京城122公里,奇頂峰海拔2303公尺,是北京的第一高峰,北京的屋脊。北接河北的涿鹿縣;西與龍門森林公園毗鄰;東與龍門澗景區相連;南與109國道相通。由於海拔高度所致,使靈山在方圓25平方公里範圍內形成北京地區集斷層山、褶皺山奇峰峻峭、花卉無限的風光為一體的自然風景區。

靈山無霜期短,四季氣候變化與京城出現極大的變異,呈現春秋短、冬夏長的獨特氣候,日溫與京城的差值是10-12攝氏度。靈山的植被也是隨海拔高度的上公升而變化。這裡既有暖溫帶植被,又有西伯利亞寒冷地帶親緣植被。

其中1900公尺以上的高山草甸最為出名,他是新疆細毛羊、伊梨馬、青藏犛牛在北京生活的唯一天然繁殖養殖場。這裡是野生動物的樂園,山林裡活躍著松鼠、野兔、山豬、狍子等野生動物,還有可能見到稀世珍禽褐馬雞。

門頭溝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北京門頭溝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灰太狼壇龐 有全市最高峰在靈山,有風景秀麗的百花山,還有盛產玫瑰的妙峰山等。靈山和百花山的高度分別為海拔2303米 1991米,都超過了全國著名的泰山 黃山 廬山。5月份正是北京城內綠樹成蔭 百花盛開的初夏季節,而這兩座山的山頂上卻還是雪花飄舞,寒氣襲人。在這兩座山的山腰上,覆蓋著華北地區少見的森林...

門頭溝有什麼景點??北京門頭溝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靈山自然風景區 百花山自然保護區 潭柘寺 珍珠湖 小龍門森林公園 仙台旅遊區 妙峰山自然風景區。門頭溝區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永定河和清水河象藍色的紐帶,穿行於崇山峻嶺之間 名門寶剎潭柘寺 戒台寺歷史悠久享譽全國 百花山 靈山 妙峰山 黃草梁休閒勝地,令 連忘返 龍門澗 珍珠湖恰似江南水鄉。群山爭秀 河...

北京市門頭溝區正確,北京市門頭溝區 正確資料

mtg新秀 我就不去複製了。百科裡有 門頭溝 門頭溝區,兩個詞條,都可以。門頭溝區,區境面積1455平方公里。是北京老區。門頭溝其中一部分一直屬於北京管轄,也就是龍泉 永定 潭柘寺 3鎮的範圍。也就是說,除門頭溝區外,其餘郊區 全都是後來才從河北劃分進北京的。門頭溝區,應該說是在北京的正西了,畢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