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劉邦處在秦始皇的位置上,出身不是農民了,是諸侯國的公子,他可以滅了六國嗎

時間 2022-09-22 18:30:07

1樓:陸世長

只要能有權術權謀,把暴力控制在自己手裡,經營好自己的暴力集團,讓他成為最強大的暴力集團就可以統一了。戰亂年代,是不講農民公子的,只要有經營暴力集團的能力,就是老大。

材料一中人物橫掃六國,建立我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封建國家,他是誰

中國華夏五千年歷史文化{故事}

2樓:酥熊寶寶

看《上下五千年》 這是**

秦始皇掃滅六國之後,秦始皇是如何處置六國國君的?

3樓:飛哥飛飛飛

十年間秦始皇憑藉著強大的國力以及威武的軍隊一舉拿下六個諸侯國,統一了全中國。那麼這六個諸侯國的國王在秦始皇登基以後的下場是什麼呢?讓我們逐個來講解。

首先是趙國,趙國的君主是趙王遷,當時秦始皇攻打趙國的時候,抵禦秦軍的領頭將軍是李牧,李牧驍勇善戰,但是秦始皇利用君王的疑心,使趙王遷開始懷疑李牧,並下令殺掉了李牧,當時趙國全國正在鬧飢荒,再加上大將軍被皇帝處死,人心惶惶,不堪一擊。戰敗後秦始皇將趙王遷流放到深山自身自滅了。

南韓其實在當時來說實力較弱,並且在秦軍攻擊的時候並沒有過多反抗,甚至出讓城池來求和,但是秦始皇並沒有同意,秦國輕而易舉地拿下了南韓,南韓的君主韓王銨被囚禁後處死了。楚國算得上是六國裡面比較有實力也比較難打的,所以秦始皇帶領了六十萬的大軍去攻打,經過艱苦奮戰最終打敗楚國,楚國的君主被俘虜。後來楚國的大將項燕被眾人推舉為王,但最後還是不行戰敗,項燕也自殺了。

魏國和秦國基本上一直處於戰爭狀態,秦國攻打魏國時魏國頑強抵抗,遲遲不肯投降,也難以攻下,最後秦始皇借黃河水淹沒了整個魏國城池,魏王不得不投降,後來自然是被秦王殺掉。燕國比較有名的就是荊軻刺秦王,刺殺失敗後秦王攻打了燕國,即使燕國將太子丹的人頭獻給秦王也無濟於事,燕王在戰敗後也被抓,但未記載他是否被殺,不過估計下場也不會很好。齊國基本上沒有什麼戰鬥力,在秦王攻打之後便投降了,齊王和趙王一樣被流放,因為沒有食物而餓死。

4樓:刺客說教育

事實上有很多人說秦始皇比較的嗜血,對於這種說法,我個人覺得不是特別的準確,秦始皇之所以會殺掉這些人,實際上就是想要起到乙個殺一儆百的作用。因為秦始皇殺掉了這些人,所以後面的人就不可能繼續去造反,或者說不敢去造反,這樣實際上可以少留很多的血。

5樓:小瓶蓋的時代

秦始皇在一統六國之後,自然將這些國君看成眼中釘肉中刺,想盡辦法去折磨他們。

這些人到最後無一例外都命喪黃泉。

6樓:我愛琳茵

這些國君大多都成了秦始皇的階下囚,有野心的秦始皇絕不會放任他們自由的。

7樓:窗簾布

他們的結局可想而知,肯定都沒有好下場,因為秦始皇是乙個非常殘忍的人。

他怕這些人日後想東山再起。

8樓:

肯定是流放或者是殺死,因為要想坐穩這個皇帝,必須除去後患。

9樓:王爵幻之城

作為失敗的君主,結局當然就只有乙個,那就是死。

10樓:

兩個是流放,三個投降之後被囚禁自殺,另外乙個死因不詳。

11樓:假如我有多啦

我覺得最後的結果都是死,不是殺了,就是毒死,還會有什麼好結果呢?

為什麼蒙恬手握重兵不反抗,也不去幫助公子扶蘇?

12樓:

首先,從個人出發,蒙恬是不會反抗的。

古人的思想跟現代人不一樣,他們奉行的是天地君親師的森嚴等級概念,除了天與地,就是君王最大,比父母都的地位都要高。

而且,古人的奴性思想很重,這是根深蒂固的,效忠主人、君王是天經地義,那怕被處死也只坐等這屠刀落下,不能又任何反抗。

再加上蒙恬學的是兵家思想,忠君之道高於一切。

更重要的是,秦始皇時期,兵權都掌握在皇帝手中,除了皇帝之外只能用護符才能調動大軍。

而你說的蒙恬手握重兵跟本就不存在。

將領只有在出征的時候,皇帝才會賜下護符,讓其調動大軍,而另一種則是常年駐守邊關的守將,而蒙恬並不是。

所以,衷與蒙恬並且能隨他調配的兵力只有不到幾千人,這些是算作家族子弟兵,算作私人軍隊,由蒙恬供養,在軍部備案。

只能調動幾千人的兵力,如何跟強大到掃滅六國的秦始皇抗爭?就算他想反也不可能,連白起都沒有過這種想法。

13樓:

一是因為蒙恬家族世代忠良,二是因為扶蘇為人忠厚。

14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蒙家世代為將,對秦始皇忠誠,

2趙高篡改了聖旨,假傳秦始皇的旨意

15樓:宅灬技藝

因為他傻呀 傻子你能指望他幹啥

張良僱了乙個大力士刺殺秦始皇,這個人是不是《秦時明月》中的大鐵鎚?

16樓:不音未凝

張良曾經在淮陽學習禮法,到東方見到了倉海君。他找得乙個大力士,造了乙個一百二十斤重的鐵鎚。秦始皇到東方巡遊,張良與大力士在博浪沙這個地方襲擊秦始皇,誤中了副車。

秦始皇大怒,在全國大肆搜捕,尋拿刺客非常急迫,這是為了張良的緣故。張良於是改名換姓,逃到下邳躲藏起來。

所以史書並沒有記載張良僱傭的刺客姓甚名誰,但秦時明月裡大鐵鎚的原型可能就是這個博浪一椎四海驚的力士吧。

17樓:頑童吉安娜

應該是吧,畢竟那個大力士在歷史上並沒有明確的記載,張良逃亡的十多年裡四處尋找刺客為南韓報仇,但是刺殺沒有成功。

18樓:在月亮湖考察古蹟的百香果

大鐵鎚可能就是那個刺殺秦始皇的大力士,刺殺秦始皇失敗後,改名換姓,躲在他鄉。

19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大鐵鎚可能就是那個刺殺秦始皇的大力士,張良刺殺失敗後,就改名換姓,躲了起來。

20樓:來自赭亭山狂熱的錦屏藤

我認為可能是。可能大鐵鎚就是大力士的藝術加工作品的存在。刺殺失敗後只得隱姓埋名。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史書上並沒有記載,可能秦時明月裡的大鐵鎚就是以這個人為原型的吧

對於秦始皇的評價,歷來是史學界所爭論的焦點,有人稱他為「千古一帝」,有人稱他是個十惡不赫的暴君。你

秦始皇統一六國,可是為什麼保留了弱小衛國呢?

22樓:照見古今

個人認為,這個問題吧,很多被帶跑偏了,其實沒有那麼多陰謀陽謀彎彎繞繞,更沒有什麼風花雪月的故事,就是乙個衛國早就被魏國給滅了,它雖然還沒絕祀,但事實上就是秦國境內的乙個小封君,又沒什麼軍事力量,根本就不需要給眼神。

衛國是個遵守周禮的國家,一直安分守己的,而且還經常出大能人,比如吳起、商鞅、呂不韋都是來自衛國,國內環境比較穩定,而且不像別的諸侯國那樣野心勃勃,盡量不參與紛爭,非常佛,所以到了戰國時期,自己的國土已經只剩下濮陽一地,軍事力量也很弱,在西元前320年,衛國的國君已經自降身價自稱為「君」,但沒用,戰鬥已經拉開序幕,危牆之下豈有安卵,公元254年,魏國吞併衛國,其實就是乙個小小的附屬國。

對於「國」的定義在那個時候比較複雜,衛國確實一直存在到秦二世亡之後,但是不代表沒有滅國。先秦時候國的概念和我們現在認為的國的概念有所不同,除了需要有塊地還需要有宗廟,如果沒有國君的宗廟,不能稱為國,中國人自古如此,搶了地就要把祖宗請過來,封上香火祭祀,這樣才算是正規。

那麼衛國就是這樣,正是因為一直保留了祭祀,所以被認為還沒有滅國,但是土地城池都沒有了,那這個國還算存在麼,我傾向於也是不存在的,祭祀就是乙個名義上的事情,內政外交這種主動權全都沒有了的國家就是名存實亡,這種事情在當時也有過,秦國沒必要多費力氣再去打了。

23樓:鹿麟

之所以留下衛國,不是因為它強大,而死因為它太弱小了,西元前254年,衛國已被魏國覆亡,領地已成為魏國的乙個封君之地。

24樓:樂觀的

衛國最後僅剩彈丸之地,在魏國時期已經名存實亡,或是衛國是君子國一直不參與諸侯紛爭,又或是秦國因商鞅變法而崛起,秦始皇的義父呂不韋也是衛國人,所以保留了衛國。

25樓:筱眉

一種看法是,衛國早已成為秦國的附庸,僅存野王一城以祭祀先祖,因國小而獨存。

26樓:

衛國最後僅剩彈丸之地,在魏國時期已經名存實亡,所以秦始皇忽略了衛國;秦國因商鞅變法而崛起,秦始皇的義父呂不韋也是衛國人,所以保留了衛國。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就是因為秦秦始皇的義父呂不韋是衛國的人,所以就保留下來了,另一點就是衛國是個小國,並不影響秦國統一天下。

28樓:嫣然

因為當時衛國只是乙個小國家,對秦始皇統一天下不影響,而且他的義父呂不韋也是衛國人,所以留下了衛國。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秦始皇看不上這乙個小小的地方,看不上這乙個彈丸之地,所以就沒有痛下殺手了,保留了衛國。

30樓:餘溫

因為衛國是君子國一直不參與諸侯紛爭,講究周禮,秦始皇留下衛國,以尊重文化名地和文化名人。

31樓:

一直是六國有心爭奪天下,而衛國太小,且沒有任何野心,所以留了下來,安撫人心。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當時衛國只是乙個小國,不影響秦始皇統一天下,而且他的義父呂不韋也是衛國人,所以就留下了衛國。

韓信和秦始皇差多少年,秦始皇和劉邦之間年齡相差多少?

秦始皇西元前259年出生,名政,又名趙正 秦政,賣晌或稱祖龍,啊秦莊襄王之子。同時也是中國歷史上正配指著名的政治家 戰略家 改革家,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而劉邦是劉邦西元前256年出生,是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和軍事指揮家,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一,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

秦始皇活著的時候,劉邦項羽為什麼不敢反

田之涯 秦始皇死後反,有幾點好處 1,出於對胡亥皇位的合法性的懷疑以及對扶蘇的平反,造反能活得一部分士紳 的庇護。2,秦始皇一統六國,威名何其強盛,各遺老遺少們不敢直掠鬍鬚。秦始皇在一天,整個秦王朝就有主心骨,不是誰都反得動的。3,一個王朝新舊交替期間,加上又有個趙高玩權敗壞朝政,更是造反的最佳時機...

秦始皇的姓名,秦始皇的名字是什麼?

如果問大家 秦始皇叫什麼名字 多數人會回答說 嬴政。然而這不是乙個正確的答案。那麼秦始皇叫什麼名字呢?正確的回答是 趙政 有關秦始皇履歷最權威的文獻是 史記 史記 秦始皇本紀 開頭就說他 以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生於邯鄲。及生,名為政,姓趙氏。從古史記載來看,秦始皇生前從來沒有自稱為嬴政,別人也沒有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