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為奢香夫人解決了什么難題,她為報恩,竟給大明朝修了500裡道路

時間 2022-09-16 22:15:11

1樓:

因為之前馬曄和奢香夫人發生了衝突,朱元璋維護了奢香夫人,所以奢香夫人為了報答朱元璋的恩情,她回到西南後,就舉全族之力,設驛站,修山路,通閉塞,完全是一副不達目的,勢不罷休的勁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之前馬曄和奢香夫人發生了衝突,朱元璋維護了奢香夫,所以他為了報答朱元璋,為大明朝修了500多里道路,為當時的明朝做了很大的貢獻

3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這是因為朱元璋有一次解決了襲香夫人和她朋友之間的矛盾,所以她就很感激朱元璋。

4樓:咫尺天涯

因為朱元璋有一次在中間做了和事佬,解決了他和乙個朋友之間的矛盾。奢香夫人為了報恩,回西南後就開始修路。

5樓:黃昏雀色蒔

因為當時馬曄與奢香夫人發生爭執的時候,朱元璋選擇維護了她,所以她為了報答朱元璋的恩情。

6樓:陽西學姐

這是因為當初奢香夫人和別人起衝突的時候,朱元璋維護了她,她為了報答朱元璋的恩情,回到西南以後就修了這500裡的道路。

明朝朱元璋為什么一定要陷害張無忌

朱元璋是明朝開國皇帝,這是史實,張無忌只是 虛構人物。大明太祖高皇帝朱元璋 1328年10月21日 1398年6月24日 字國瑞。原名重八,後取名興宗。漢族,濠州鍾離人,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1344年 元至正四年 入皇覺寺,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1356年 ...

朱元璋要封小舅子做大官,為什么小舅子聽了卻跪在地上哭

郭德成之所以會哭著拒絕朱元璋給他官做,不是因為他喜極而泣,而是因為他為人狂妄,而且喜歡喝酒。他怕哪天自己喝酒誤事了會被朱元璋嚴加懲貸,到時性命難保,那這個官還不如不做了。朱元璋的馬皇后母儀天下,慈德昭彰,有這樣的好皇后是天下萬民的福氣。朱元璋的小舅子是乙個無所事事,整天花天酒地之人,沒有什麼本事,朱...

安息香的製備為什么要加乙醇和水,安息香的製備為什麼要加乙醇和水?

安息香的合成中,苯甲醛被親核試劑進攻是關鍵,鹼性條件下有利於親核試劑產生。安息香歷來依賴進口,據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物研究所報道,中國的粉背安息香樹 分布雲南 廣西 廣東 青山安息香樹 分布廣西 白葉安息香樹 分布廣西 廣東 亦能生產安息香。經定性定量試驗結果,除青山安息香樹 白葉安息香樹二種樹脂的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