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清復明組織領袖是誰,清朝反清復明的組織有哪幾個真的是朱元璋的後代?

時間 2022-08-30 20:40:15

1樓:採集卡你懂得

天地會,清代民間秘密結社之一。以拜天為父拜地為母得名。又名洪門 ,俗稱洪幫 。

關於天地會創立的時間,有幾種不同的說法,至今尚無定論。其成員,最初多為農民或由破產農民轉化而成的小手工業者、小商販 、水陸交通沿線的運輸工人及其他沒有固定職業的江湖流浪者。以後成分日益複雜,但仍以下層窮苦人民為主。

天地會以反清復明,替天行道,劫富濟貧等作為口號,反映了當時平民的民族觀念和反對階級壓迫的要求,在清朝滅亡之前,對於漢族人反抗滿族人的欺辱壓迫起到了巨大的歷史作用。

中文名天地會

外文名defending the han nationality's life,freedom and dignity against barbaric people from northen china

別稱洪門、洪幫

龍頭大哥

萬雲龍代表人物

陳近南口號

反清復明

著名起義首領朱洪英

清朝反清復明的組織有哪幾個真的是朱元璋的後代?

清朝歷史上反清復明天地會大哥是誰

2樓:一箭雙鵰

朱洪英(?-1874) 清末天地會著名首領。湖南東安淥埠頭(亦說來陽)人,又名朱洪音、朱世雄、朱聲洪、朱盛洪。

咸豐二年(1852),冒稱明裔以「恭義堂」名義與胡有祿在廣西南寧(今南寧市)舉行起義後活動幹湘桂邊界發展到

三、四萬人。

三界首領八部三百六十五位清福正神柏鑑與玉帝誰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玉帝為大。

柏鑑只統領265位死後封的神仙,享受清福,實際不管事的。這365位神名義上是他管,實際是玉帝差遣;玉帝連不死之神仙(如老子、王母、李靖、楊戩等)及海外散仙、四海龍王、地獄十八閻王等等也全部統領,是天地之間最高的神仙。

4樓:煙憐雙

柏鑑 軒轅黃帝大帥,被姜子牙封為三界首領八部三百六十五清福正神。   見《封神榜》:子牙曰:

「今奉 太上元始敕命,爾柏鑑昔為軒轅黃帝大帥,征伐蚩尤,曾有敕功,不幸殛死北海,捐軀報國,忠藎可嘉。一向沈淪海嶠,冤尤可憫!幸遇姜尚封神,守台功成,特賜實 ,慰爾忠魂。

乃 敕封爾為三界首領八部三百六十五位清福正神之職,爾其欽哉!」柏鑑在台下陰風影,手執百靈 ,望玉敕叩頭謝恩畢。只見台下風雲簇擁,香霧盤旋,柏鑑在台外,手執百靈 。

5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 當然玉帝 名義上比聖人都大

6樓:大自在好運來

玉皇大帝最大 統領道教和佛教

7樓:曲啟

清福神相當於人大主任

清朝有多少著名的反清復明事件或組織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明鄭在台灣的鄭氏.朝鮮皇室的「反清復明」秘密計畫和清初朝鮮李氏王國的「反清復明」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有康熙年間的三藩事件,所謂打仗要出師有名,吳三桂是打著反清復明的旗號反清的,打了10年。第二有 鄭成功,他的父親投降了清朝,可是他卻打著反清復明的旗號抵抗清朝,我個人認為他是個英雄。第三有著名的 太平天國 ,也打了很多年。

這些就是我所知道的了。

反清復明的組織明朝被外族滿族人推翻後反清復明沒有

10樓:濯旭

清代的滿族平時服裝都是有領子的。你說的那種無領的馬褂是一種禮服,套在外邊。裡邊使用的是很硬的襯領,把襯領翻出來露在馬褂外邊顯的整潔。

立領最早出現在明代,是從明朝的褂子和襖上先出現的,後來傳到除日本以外的東亞各地,所以今天南到越南緬甸北到蒙古庫頁島,即便相格萬里都能看到同樣的領子。清代滿族服裝的立領也的確是受到明代服裝的影響。但是滿族服裝中的四開岔下擺、馬蹄袖、掐腰 則是自己的創意。

為什麼中國歷史上有反清復明就沒有反宋復唐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清是滿族統治,明是漢族統治,而宋是漢族統治,唐也是漢族統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反清復明是清朝時期,漢人恢復漢室江山、民族自由和民族文化的口號,起因不僅是因為漢室江山不存,異族做了皇帝,重要的是民族自由受到奴役,民族文化受到壓制。北魏時期,鮮卑人做皇帝,就沒有人反魏復晉,一方面是東晉還在,另一方面是雖然異族在北方做了皇帝,但北方的鮮卑人沒有壓制漢族文化,北方王朝實際上是君主的王朝,不是異族的王朝,漢人效忠鮮卑的君主,同樣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地位,北魏是民族關係相對和諧的異族王朝。今天,我們談到「魏碑」,幾乎忘了,這是異族王朝時期的書法藝術。

清朝就不一樣了,民族壓迫非常明顯。

13樓:李海鵬

因為唐朝不是宋朝所滅,朱溫篡唐後中國進入五代十國時期;後來趙匡胤取代後周建立宋朝結束五代十國。

金庸作品為何總是反清復明?這裡究竟有什麼淵源?

金庸對明清的歷史比較了解,而且明清的歷史素材比較多,比較容易找到歷史人物到原型。金庸是漢族人,他更希望漢人能推翻滿清的統治。金庸為滿族人,為什麼寫的都是反清復明?金庸寫的不是反清復明,而是事實。金庸 的歷史背景絕大部分都是在清朝,而在清朝時期,確確實實在民間到處都是反清復明的人。金庸不是在寫反清復明...

為什麼清朝不能寫「反清復明」幾個字,寫了又不一定是這種意思,而且寫了又不見得會幹,有什麼不能寫的

反清 從字面上看有推翻大清朝廷統治的意思 復明 在字面上看有光復明朝的含義。兩者加在一起便被懷疑有企圖推翻現有的大清王朝想法及目的。其實即使寫了也沒什麼,只不過在當時封建社會統治的情況下,不能將這四個字放在一起寫罷了。清朝由少數民族滿族統治多數民族漢族,統治階層時刻擔心失去政權。因此對於人民的思想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