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的國防建設歷程,新中國國防建設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時間 2022-07-28 13:15:20

1樓:戲子非非夕子

軍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軍事科技上: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雖然教育體制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影視文化上: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國內影視製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兒有這麼多豐富的電視節目可看呢?藝術水平也在提高。民間藝術也在保護。

體育上:中國的成就太輝煌了,已經連續幾屆人類奧運會名列前三甲了,中國的優勢專案稱霸全人類。最近的劉翔、姚明還有冰上專案更是牛比,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響力。

逐漸舉辦世界級別各大體育賽事:奧運會、f1、亞洲會等等非常多。

祖國六十年的變化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六十年來,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汗水完成著乙個又乙個壯舉!

六十年裡,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乙個和諧的大家庭。2023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樓房,淹沒了許多人民,卻淹不滅中華兒女的愛心;2023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23年5月,黎克特制高達8.0級的汶川大**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

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六十年來,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2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23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23年,神舟七号公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太空人。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六十年來,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以前,農村人知識很少,只知道勞作。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越來越普遍,連許多老年人都發奮學習。

農業不僅用上了力氣,同時也充分運用上了智慧型。越來越多的農村人上了中學、大學,成為了建設祖國新一代的智囊團;以前,農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過的都是苦日子。現在,農村人的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

手機、彩電、冰箱……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一樣樣成為了現實。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髒又亂。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無人問津……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來海師金鵬公寓2棟1205 我告訴你!!! 哈哈

新中國國防建設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的是軍事理論課(同濟版)即2023年的,那麼答案是5個,

中國國防發展的歷程

4樓:百度使用者

投擲、遠足、國防法規講座、國防科技常識學習等,這些通常只有在連隊訓練計畫表上才能找到的課程,現在卻編入了小學老師的教學計畫;攀登越野、實彈射擊、野外生存、急救技能比武等平時也只有在部隊訓練場才能看到的課題,卻成了小學五六年級學生們的必修課程,這是筆者在剛成立不久的寧波市國防教育實驗小學看到的可喜一幕。

國防實驗學校把學生在「減負」後多餘的時間和精力利用起來,幫助大家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教育觀、價值觀作為國防教育的宗旨。他們充分利用現有國防教育資源,針對不同年級學生的特點,採取集中和分散、課堂和課外教育相結合的方法,開展一系列以國防教育為主體的雛鷹爭章活動、假日小隊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真正把國防教育融入到素質教育中去。

國防實驗學校收集了有關國防教育影視片、**、書籍、軍事模型等資料,專門聘請了海曙人武部幹部作為軍政教員,自己編寫了《分年級教育目標及參考活動》和《小學生國防教育》等教材,針對小學生普遍存在的身體素質差、自護自理能力弱、依賴思想強等特點,並結合學生們正處於長身體、長知識的青年期和學文習武、增強素質最佳時機的實際情況,創造性地開展系統化的少先隊國防教育實踐活動,增強學生們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組織紀律觀念。

學生的家長們對建立這樣的國防實驗學校大都報以支援和贊同的樂觀態度。他們說,這樣既能讓子女們學到有關國防的地理、法規、歷史、科技等基本的理論常識,還能經受佇列訓練、爬越障礙等體能上的鍛鍊,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懂得洗衣、疊被子、打水、洗漱、沖開水等基本生活本領,更重要的還學會了家長和老師們所期盼的獨立生活和自己照顧自已的能力。可以說,每一次教育後最大的感受是學生變成熟了,小孩更懂事了。

國防實驗學校校長盧雄偉告訴筆者,學生知識上達到的水平只是素質教育的乙個方面,更重要的是其自信心的樹立,學習主動意識的培養和學習潛能的開發。「減負」不能以降低教學質量為代價,提高教學質量也不是惟一的目的,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把「減負」後留給孩子們的時間,轉化為讓孩子自我發展和主動發展的空間。抓住「減負」的有利時機,運用「兩條腿走路」的方法開展國防教育。

一方面把國防教育與學生所學的文化授課內容緊密相結合。例如語文教學時的國防知識寫作、革命傳統知識講座,數學課中的軍事知識應用計算,地理學中的軍事地形及現地踏戡等等,讓同學們在替移默化的文化學習中接受國防教育。另一方面國防教育與活動開展和培養學生實際動手動腦的能力相結合。

在現代高技術資訊時代,國防教育要不斷賦予新鮮的內容,通過國防教育培養學生們的創作精神和創新意識。例如把國防知識與學生的第二課堂製作航模、船模相結合,把體育課程與佇列、軍體操和軍事智慧型遊戲相結合,組建一些與國防知識相關的興趣小組。

5樓:生病了的海豚

在新華字典的後面就有

新中國國防建設經歷了哪幾個時期?軍理考試簡答題。

新中國建國初期軍事國防的偉大成就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後,我國國防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主要有

①第一顆原子彈**成功 ②第一顆氫彈**成功

③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順利送入太空軌道 ④"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的構成

新中國國防建設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土防禦階段,內海防禦階段,近海防禦階段,以及正在建設的遠洋防禦階段。

總的來說,我們的國防是從弱到強的的不斷的在進步,但是對於廣大的愛國青年來講,國防的步伐永遠跟不上他們期待的節拍。

8樓:海海

主要是文革前 和文革後兩個階段

新中國成立後,我國的國防建設.經歷了由弱到強的過程,其發展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9樓:事後參謀長

以犧牲一代到兩代人為代價,大力發展重工業,讓中國工業尤其是重工業快速發展,還有就是計畫經濟的作用不小!!

10樓:雜談閒話說歷史

根本原因?經濟發展嗎。

學習過中國國防後你有何感想,對我國國防建設有什麼建議或意見

昌苼珠 在天上領空對外 機和海上領海對外 艦,都需要有乙個永久性方案,這個方案一定要讓挑釁者碰的心驚肉跳,涼汗一身,永刻銘記, 霍福德與 中國的國防事業這些年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進步都在世人眼裡,特別是70周年閱兵給世界以震撼,不過也不能自滿,要與時俱進,不進則退。 關於中國的國防建設,現在乙個國家...

新中國從建國到現在的國防策略及我國國防教育是怎麼開展的

雪山雪兒 1 1965年,廣東省的農民育種專家培育出了中國第一個大面積推廣的矮秈型良種 2 我國第一架噴氣式飛機研製成功 3 我國第一架高精度電應座標鏜床研製成功 4 第一輛高階轎車在長春研製成功 5 在前蘇聯的幫助下,我國建成第一座實驗性原子反應堆 6 在朝鮮打退了美國 7 人民大會堂以及人民英雄...

國防建設的指導方針是什麼,國防建設的核心內容是

國防建設的核心內容是 國防建設的核心內容包括以下幾點 1 武裝力量建設。2 戰場建設,人力物力的多種動員準備。3 邊防 海防,空防和人防建設,戰略物資的儲備,國防工業建設和國防科學技術研究。4 對人民群眾和學生進行國防教育和軍事訓練,發展國防體育事業,建立,健全國防法規體系。5 軍事理論研究,發展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