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60年來,在國防 科技 建設 工業 農業等取得了哪

時間 2021-05-05 01:37:47

1樓:鼠痴貓

軍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軍事科技上: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雖然教育體制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影視文化上: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國內影視製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兒有這麼多豐富的電視節目可看呢?藝術水平也在提高。民間藝術也在保護。

體育上:中國的成就太輝煌了,已經連續幾屆人類奧運會名列前三甲了,中國的優勢專案稱霸全人類。最近的劉翔、姚明還有冰上專案更是牛比,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響力。

逐漸舉辦世界級別各大體育賽事:奧運會、f1、亞洲會等等非常多。

祖國六十年的變化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六十年來,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汗水完成著乙個又乙個壯舉!

六十年裡,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乙個和諧的大家庭。2023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樓房,淹沒了許多人民,卻淹不滅中華兒女的愛心;2023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23年5月,黎克特制高達8.0級的汶川大**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

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六十年來,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2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23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23年,神舟七号公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太空人。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六十年來,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以前,農村人知識很少,只知道勞作。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越來越普遍,連許多老年人都發奮學習。

農業不僅用上了力氣,同時也充分運用上了智慧型。越來越多的農村人上了中學、大學,成為了建設祖國新一代的智囊團;以前,農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過的都是苦日子。現在,農村人的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

手機、彩電、冰箱……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一樣樣成為了現實。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髒又亂。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無人問津……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我堅信,中國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為是麼不採納下面拿為得答案

新中國成立後,我國在農業、工業、科技和體育方面取得了哪些成就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解決了以不到世界五分之一耕地面積養活了世界五分之一人口。首創以袁隆平為代表的優質雜交稻;工業和科技:

實現農業手工業國家基礎過渡到製造業和工業國家,以軍事工業,能源,鋼鐵,建築和船舶,航空航天,核技術,新材料技術,計算機技術等多方面為代表的新中國工業體系。中國製造風行世界;體育:實現奧運0突破後數十年裡一直位居世界前列。

4樓:乙個難懂的男人

1、絢麗多彩的服飾

①剛建國時

新中國成立60年來,我國在國防,科技,建設,工業,農業等領域取得了很多偉大的成就,請你至少寫出10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軍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軍事科技上: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雖然教育體制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影視文化上: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國內影視製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兒有這麼多豐富的電視節目可看呢?藝術水平也在提高。民間藝術也在保護。

體育上:中國的成就太輝煌了,已經連續幾屆人類奧運會名列前三甲了,中國的優勢專案稱霸全人類。最近的劉翔、姚明還有冰上專案更是牛比,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響力。

逐漸舉辦世界級別各大體育賽事:奧運會、f1、亞洲會等等非常多。

新中國成立後,在軍隊建設和國防建設方面採取的措施和成就分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人民解放軍已經由單一軍種的軍隊發展成為諸軍兵種合成的強大軍隊

新中國成立初期,人民解放軍在這樣的基礎上迅速發展起來,建立了海軍、空軍等軍種和陸軍的炮兵、裝甲兵、工程兵、鐵道兵等技術兵種部隊,並都形成了作戰能力,空軍和陸軍各技術兵種都有部隊參加了抗美援朝戰爭。

2023年組建了戰略飛彈部隊──第二炮兵。此後,隨著軍事技術發展,又相繼組建了電子對抗部隊和陸軍航空兵部隊。

2、建立了完整的國防科技和國防工業體系

改革開放後制定了「863」工程計畫,軍隊資訊化建設在指揮自動化建設基礎上,已由分領域建設為主轉為跨領域綜合整合為主的全面建設,軍事綜合資訊網已開通,一體化聯合作戰指揮控制系統建設取得進展。

地地洲際飛彈試驗、潛地飛彈發射成功,飛彈核潛艇建成下水,通訊衛星、實用通訊廣播衛星、氣象衛星先後發射成功。

擴充套件資料

國防建設的啟示

第一,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長期艱難曲折的革命鬥爭,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而建立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工農兵學商,黨政軍民學,中國共產黨是領導一切的。建國60年來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巨大成都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取得的。

第二,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必須首先加強國家經濟建設

建立強大的經濟力量,建立強大的國防是新中國的兩件大事,也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兩大戰略任務,兩者不可偏廢。

經濟建設是解決包括國防和軍隊建設問題在內國家建設所有問題的基礎,國防和軍隊建設是經濟發展和****的保障。但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必須首先加強國家經濟建設。

7樓:恛心

2023年11月5日,我國製造的第

一枚飛彈在巴丹吉林沙漠騰空而起,準確擊中目標;

2023年10月16日,我國研製的第一顆原子彈在羅布泊**成功,壯麗的蘑菇雲似出鞘的利劍;

2023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成功,羅布泊閃射出比一千個太陽還耀眼的光芒;

2023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飛向太空,「東方紅」樂曲隨著衛星的遊弋響徹寰宇……

8樓:勝利

通過正規的軍事院校教育和引進了後勤裝備體系架構,極大提公升了解放軍的戰鬥力

新中國成立後,我國在農業、工業、科技和體育方面取得了哪些成就?

9樓:tony羅騰

軍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軍事科技上: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

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

雖然教育體制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影視文化上: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國內影視製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兒有這麼多豐富的電視節目可看呢?藝術水平也在提高。

民間藝術也在保護。 體育上:中國的成就太輝煌了,已經連續幾屆人類奧運會名列前三甲了,中國的優勢專案稱霸全人類。

最近的劉翔、姚明還有冰上專案更是牛比,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響力。逐漸舉辦世界級別各大體育賽事:奧運會、f1、亞洲會等等非常多。

祖國六十年的變化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六十年來,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汗水完成著乙個又乙個壯舉! 六十年裡,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乙個和諧的大家庭。

2023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樓房,淹沒了許多人民,卻淹不滅中華兒女的愛心;2023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23年5月,黎克特制高達8.0級的汶川大**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

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六十年來,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2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23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23年,神舟七号公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太空人。

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六十年來,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以前,農村人知識很少,只知道勞作。

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越來越普遍,連許多老年人都發奮學習。農業不僅用上了力氣,同時也充分運用上了智慧型。越來越多的農村人上了中學、大學,成為了建設祖國新一代的智囊團;以前,農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過的都是苦日子。

現在,農村人的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手機、彩電、冰箱……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一樣樣成為了現實。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髒又亂。

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無人問津……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我堅信,中國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新中國成立60週年詩歌,新中國成立60週年詩歌 5

我的祖國 長江 黃河橫越的山川 神洲處處呈現出燦爛 輝煌的征程 如金色的燈盞 光芒照亮了遠航的船帆 我的祖國 您用睿智的靈魂 帶領普天大眾 開拓了廣闊的道路 使祖國鮮花般嬌豔 描繪出東方的璀璨 我的祖國 鮮花般美麗的祖國 從你的精神裡 從你的藍圖中 讀懂了燃燒的靈魂 開拓輝煌明天的艱辛 我的祖國 從...

60年代中國對外戰爭有那些,新中國成立後對外戰爭有哪些?

winnie苑 抗美援朝戰爭 中印戰爭 中蘇珍寶島戰爭 抗美援越戰爭 金門炮戰 軍事衝突 西沙海戰 中越邊境自衛還擊作戰 汐風流落 中國建國後發生了6次對外戰爭,其中有和鄰國發生的戰爭,也有在鄰國和第內三國發生的戰爭。具容體如下 1950年 1953年,抗美援朝戰爭 1962年對印反擊戰,原因是領土...

新中國成立60週年取得巨大歷史成就背後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舞夜青年 根本原因 我國是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他代表先進的生產力,適合我過的發展。啟示 第一 必須堅持國情為基本出發點。第二 必須堅持改革開放。第三 經濟發展和社會發展得同步進行。第四 堅持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第五 科學技術為第一生產力。新中國成立60週年取得巨大歷史成就的背後的根本原因是什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