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先進於日本

時間 2021-05-05 01:37:47

1樓:獅城劍客

太多了。

好的方面:文化、歷史、資源,航空航天。**裝備有核**、彈道飛彈,巡航飛彈---尤其是反艦飛彈(這個比美國都強)、核潛艇、飛彈潛艇、反***飛彈,反坦克飛彈,便攜防空飛彈,火箭筒,火箭炮等等

不好的方面,不能叫先進了,只能說是按比例來說(假設兩國人口一樣多)比日本更突出的一些問題:哈日的中國人比親華的日本人多,腐敗分子比日本人多,小偷強盜比日本人多,形式主義這一套是日本人遠遠學不來的,當官的幹的好不好上頭的說了算,而不像日本是老百姓的選票說了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工藝方面,在軍事上中國的雷射技術是世界最先進的,領先美國10年。其實中國在科學技術上的落後主要是因為起步晚。而對於日本來說其實他們的技術多數由美國支援,其實真正的核心技術日本也是得不到的。

就比如日本的繞月太空梭,其實是美國的乙個實驗,由於美國現在經濟蕭條就把任務交給了日本去做,並以日本的名義來那出來顯擺,最後資金也由日本人買單。

3樓:飛行工程師

那些說軍事的是站著說話不腰疼,你是什麼國家,對方是什麼國家。對方被限制了幾十年,你有沒有?

科技不想說啦,都心知肚明。

說飛彈的去科普一下**進口的s-300,當然他們也是進口的pac,不過改進很大可以說是全新的設計。

我現在在福岡上學,老實說環境真不是**能比的。一回國就就覺得呼吸不暢。

感受一下那邊的教育你就知道,差距在**。

**強的也就只剩下世界最龐大的軍隊和威懾了,但是我想說的是,核**不能當飯吃。

罵人的,想想看你自己是個什麼水平。

難怪別人說中國人沒有素質,都是你們害得。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海軍什麼都比日本先進

5樓:哈氣俠客

航天火箭(不包括衛星)定位導航,火炮技術,飛機製造(咱是自主製造)金融實力(在這個日本不行),飛彈(兩彈一星,引以為傲)其他的真想不起來了,他們科技實力甚至在一些方面超過了美國,,不過我們才是最優秀的,,我們會趕上並超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軍事類的就不要提了吧 人家是不能發展不是不想發展...撇開軍事其他也沒什麼好講的 文化儲存你友人家做得好嗎? 大陸古蹟狂拆拆到現在還剩多少?

根本是在消耗自己的文化 文.革也蒸發了一堆文物 現在連文字都是假的 除了官場文化日異先進以外還有什麼好說的

書法也別說了 日本書法比大陸盛行 你用簡體寫書法能看嗎? 關鍵不是誰的大師多 是有多少國民還在學

航空也別說了 這也是人家沒發展的專案 日本平原太少怎麼發展 你們不懂不要亂說 航空發展需要很多配套因素 而且日本鐵礦太少 資源不夠的情況下要發展這些成本比別的國家貴多了 人家寧願把錢投入社會福利上 你以為人家為什麼過的這麼好 為什麼失業率高的時候也沒人說日本是個爛國家

7樓:饞嘴貓喔嘞哇

民用航天技術,軍事上應該陸軍能強一點,中國99坦克要比日本90先進。海空軍中國起步晚,發展速度很快但是質量不是很高。再就是科技含量不高的**,比如95、03突擊步槍

8樓:弒光者

很多啊,比如高鐵技術,航天水平,核能力,中餐也不是他們能比的,當然他們在大多數方面技術社會發展程度比我們先進還是要承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了,文化歷史的就不說了,免得說欺負小日本。就說點軍事高科技的吧,我們自己的預警機是自己造的,它的是美國的。我們的防空飛彈是自己的,還可以打衛星,它的是美國的,我們的飛彈是比他們的先進,不想說了,還有很多。

你要是覺得不夠說聲我在補充、。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親倭的奴青,比起倭奴親華的人,多之又多。

11樓:木板大人

中國罵人的水平遠遠高於日本 日語裡面只有「巴嘎!」乙個罵人的詞 相比之下我國完全是罵人的超級大國了

12樓:奈旬

水墨畫 書法 就中國的小蝌蚪找媽媽 這個水墨動畫 日本想學 可惜沒學會

中國有哪些民族,中國有哪些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中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有56個民族 漢族 蒙古族 滿族 朝鮮族 赫哲族 達斡爾族 鄂溫克...

中國有哪些美稱,中國有哪些美稱

中國,是以華夏文明為源泉 中華文化為基礎,並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的多民族國家,通用漢語 漢字,漢族與少數民族被統稱為 中華民族 又自稱為炎黃子孫 龍的傳人。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5000年前。在此期間有著許許多多的美稱如 世界文明古國 絲綢之國 瓷器之國 詩國 東方騰飛的巨龍...

中國有哪些迷信說法 中國有哪些迷信?

正月裡家裡不能買煤,不能動針線。三十夜裡得燈不能關,太多了你要先明白為什麼筷子不能插在飯裡?古代犯人行刑前最後一頓包飯要盛滿碗,給一塊方肉將筷子插在碗上,筷子倒了表示最後一頓飯吃完了就要上刑場了。中國地大人多,不同地域不同風俗,比如結婚有得地方不能是下午,一過12點就是二婚,可有得地方是不能見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