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中國近代文學發展史,中國近代文學發展史

時間 2022-07-16 20: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代文學發展史》以中國近代政治、文化發展的歷史為背景,以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為指導,系統論述了2023年至2023年的中國近代文學發展史。中國近代文學發展史》分上、下兩編。上編為綜論部分,從縱向方面論述了中國近代文學的發展階段及特點、近代文學思想流變與中外文藝思潮交匯融合等近代文學發展的構架與軌跡;下編為文體部分,從近代文學詩(詞)、文、**、戲劇、民間文學五大文體和作家作品的橫向方面**其變化發展的特點與內容。

《中國近代文學發展史》資料翔實,評述客觀,從探索文學發展規律的角度著眼,對中國近代文學發展史的研究具有重要意義。

2樓:_特務

中國近代文學史太巨集大了,這個問題不是簡單就能說明的,推薦樓主看一下《中國近代文學史》這本書,作者是任訪秋,河南大學出版社出版

中國近代文學發展史 20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郭延禮出版了三卷本的《中國近代文學發展史》的第一卷(山東教育出版社),後兩卷於2023年、2023年出版。這是以個人之力完成的一部多卷本的斷代史專著。該書在中華民族廣闊的歷史文化背景下描述了漢、滿、蒙、壯、回、藏、白、侗、彝、布依、土家、維吾爾、哈薩克等十多個民族的文學風貌及其成就,「打破了中國文學史多系漢族文學史的傳統格局,開創了中華民族多民族文學史的體制」(注:

公冶文雄:《評郭延禮〈中國近代文學發展史〉第一卷:中國近代文學史研究的新突破》,日本《清末**》總第14期(2023年12月),第50頁。)

中國近代文學發展史的特點? 20

中國文學發展史

4樓:茹讓慶夏

先秦時散文,漢賦、魏晉志怪**、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5樓:林夕問

按年**理順序:各個年代有些什麼人物,作品。什麼學派是主流、主張什麼、有什麼重要的代表作、後來的發展演變。這就行了。例成表式的會有助於你的學習理解。

誰能說一下中國近現代文學史概況?

中國近代**發展史

6樓:史談歷史

我們把先奏兩漢看作是中國**的萌芽時期,這一時期的神話、寓言、史傳、「野史」傳說等,都孕育著**藝術的因素,「**亦如詩,至唐而一變」。從中國**發展史的角度來審視,唐人**是一次質的飛躍。**發展到宋代,發生了根本的變化,這就是話本的產生。

文言文**逐漸轉為以白話**為主流的**史;同時文言短篇**的沿著它的軌跡發展。這樣中國**史自此由文言、白族 兩條線索互動發展。金元時期的文言短篇**,無論數量或質量都未超過宋代水平。

但發展線索未斷,且有一些較有影響的集子。 明代的文言短篇**在文言**發展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明代也是白話**謊蓬勃發展的時代。明末清初,出現了擬話本創作熱潮。

《紅樓夢》之後,**創作走向了低谷,至晚清,**才又繁榮起來。綜前所述,中國古代**發展的歷史大體是:宋代以前,是文言短簡**的單線發展;宋元時代,文言、白話、長篇、短篇、多線發展,呈現出多資多彩的狀態

中國近代科技發展史,近代中國重要科技發展史

自由宣判者 容國團在1959年,奪得第2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男子單打冠軍,這是中國有史以來的第乙個世界冠軍 中國近代科技發展史 60 70年代 一九 年十月十六日,中國第一 顆原子彈 成功 近代中國重要科技發展史 閩裔 福州船政中國第一所大學 學以致用,注重理論聯絡實際,講求實效。首先是重視新知育才,...

中國科技發展歷史感想,中國近代科技發展史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山鷹071 從古到今,中國的科技發展史 科學技術發展史是人類認識自然 改造自然的歷史,也是人類文明史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天,當人類豪邁地飛往宇宙空間,當機械人問世,當高畫質晰度數位化彩電進入日常家庭生活,當轉殖羊多利誕生驚動整個世界,當人們在為現代科學技術的神奇功能而嘆為觀止...

中國家具發展史,近代中國家具發展史

緣來9是你 中國家具的產生可上溯到新石器時代。從新石器時代到秦漢時期,受文化和生產力的限制,家具都很簡陋。人們席地而坐,家具均較低矮。南北朝以後,高型家具漸多。至唐代,高型家具日趨流行,席地坐與垂足坐兩種方式交替消長。至宋代,垂足坐的高型家具普及民間,成為人們起居作息用家具的主要形式。至此,中國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