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明朝善於奔襲的將領,明朝開國名將有誰

時間 2022-06-14 20:55:05

1樓:席八爺

在明朝 李文忠是當之無愧的奔襲之王!

其次就是藍玉和朱棣(他沒當皇帝之前也是將領)另外說說樓上說的這幾個 奔襲他們也玩 不過不是經常玩 跟上面提到這3個人就差遠了(只是奔襲這方面)

徐達偶爾也會玩一把奔襲 比如當年帶了10萬人去追王保保戚繼光很少玩奔襲 台州大捷玩了一把 不過那是沒辦法 不奔不行啊 奔過去了還來了個大捷

藍玉不光奔襲厲害 他也是常遇春的徒弟 跟了他好多年 突襲也玩得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常遇春了 在朱元璋手裡一直是先鋒

3樓:

明初當然非常遇春莫屬,天生的先鋒料子,以一日三百里奔襲制勝聞名中外,明中後期是李成梁,他建立的遼東鐵騎不是一般的猛,也是後面威震天下的關寧鐵騎的前身

糾正前面幾位老兄錯誤,戚繼光建立的戚家軍是步兵,人家問奔襲的,步兵怎麼奔。徐達是謀略型武將,戰略眼光無出其右,可謂是明朝天下第一將領,但並不是以奔襲聞名的。

明朝末年大概有多少軍隊啊?

4樓:藍衣貴族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

明朝後期軍隊主要由兩種組成,一是邊軍,也就是野戰軍。二是地方常備衛所兵。給你推薦個參考資料:

1洪武二十六年(1393),定全國都司、衛所,共設都司17個、行都司3個、留守司1個、內外衛329個、守禦千戶所65個。兵額最多時達270餘萬人。

2 正德十一年,兵部言:「祖宗御戎之法,規模巨集遠,東起遼陽,西至甘肅,烽堠萬里,畫為六鎮,而薊州、雁門又設重關以遮蔽之,各鎮帶甲兒四十萬,歲費糧草以百萬計」[70]。靳學顏說得更確切,「我朝自成祖北征……其始沿邊一帶,治兵不過四十萬」[71]。

可見,永樂末年起,北邊軍力約為40萬。

明朝後期由於朝政腐敗很多地方衛所已經失去效用。國家主要精銳兵力集中在九邊重鎮,這些部隊才是真正的可戰之兵。九邊部隊共計不會超過五十萬,但是全國分散的衛所兵就不能計算了!

樓主其實要明白兩個概念。1,全國兵力不等於可作戰兵力。就拿現在而言中國有兩百萬軍隊,但是大部分都是服役兵,真正的國防軍絕對沒有這麼多!

明末為了剿滅地方的亂軍,明軍實行募兵制,兵員數量很大,但是素質太低。

2.你說的那一戰其實是這樣的,那時候亂軍雖然說有30萬,但是這三十萬裡面包括了老弱婦孺,真正可戰之兵不會超過五萬人,那時候的領兵將領是明軍名將趙率教,他率領可是真正的邊軍精銳。兩萬精銳邊軍打你五萬亂軍還不是小意思。

寧遠之戰明軍1.7萬打的清軍六萬人丟盔棄甲,足見明朝正規軍戰力的強大。

5樓:摩托羅辣

萬曆中期明軍有116萬,

明亡時還有幾十萬,多數在南方,

問題是歷朝晚期軍隊已經軍閥化,象左良玉等等,連崇禎都指揮不動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唉 那看要怎麼算了!遼東的關寧鐵騎 孫傳庭的秦軍 盧象公升的天雄軍 洪承疇的洪軍 ,這些加起來有四五萬人!加上九邊的邊軍二十多萬(邊軍的戰鬥力很垃圾)南方的軍隊可以忽略不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200多萬 其中能打的大約50-60萬(關寧鐵騎、天雄軍、秦軍、洪兵等)

8樓:

也就十萬軍隊真正有戰鬥力。

中國古代十大將軍都是誰?

9樓:御暖尚悅可

戚繼光!真正的,偉大的,最成功的,武術最高的,戰術最精的,從未吃過敗仗的,最忠誠的,比同期的李成粱強多了!這個老奸巨猾的傢伙!養肥了努爾哈赤,間接滅了明朝!

10樓:

我的答案是:韓信、白起、李靖、衛青、霍去病、徐達、樂毅、周亞夫、韓擒虎、袁崇煥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廣、李靖、衛青、霍去病、徐達、樂毅、周亞夫、袁崇煥 、韓信

明朝開國名將有誰

12樓:蠟質星星

徐達(追中山王) 常遇春(鄂國公 公爵 追開平王)朱文正(私通張士誠 囚禁終身) 李文忠(曹國公 公爵 追岐陽王 值得一提的是 兒子李景隆 曾為對抗朱棣的主帥,屢戰屢敗,丟下大量糧草後勤,後開啟城門,迎朱棣入京) 鄧愈(衛國公 公爵) 湯和(信國公 公爵) 傅友德(穎國公 公爵 七戰七勝 牛人) 沐英(西平侯 侯爵 追黔甯王) 藍玉(涼國公 公爵) 馮勝(宋國公 公爵) 耿炳文(長興候,牛人) 徐善長(後勤主管人員,因軍功封南韓公 公爵)劉基(誠意伯 伯爵 軍師(個人認為這個小了點,朱元璋純屬嫉妒他善謀))……

其實元末明初是個名將輩出的時代。不光朱元璋營,像陳友諒 張士誠以及元朝都不乏大將。

以上開國名將中,徐達病死,除常遇春病死征途,沐英世代鎮守雲南,湯和為人低調,病死,鄧愈死於征途,李文忠是朱元璋外甥,耿炳文善守留用外,全都不得善終,

13樓:背back_影

徐達、常遇春、馮勝、傅友德、李文忠、鄧愈、郭英、耿炳文、藍玉……

李善長、劉基、湯和、胡惟庸、周德興

誰有古代非常有名的王侯將相、才子佳人、奇人異事的資料,最好是明朝以前的、年代越久遠越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漢族,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發明家、文學家。黃承彥曾對諸葛亮說:「聞君擇婦;身有醜女,黃頭黑色,而才堪相配。

(聽到你要選妻,我家中有一醜女,頭髮黃、**黑,但才華可與你相配。)」諸葛亮應許這頭親事,立即迎娶黃承彥的女兒黃月英。黃月英為諸葛瞻之母,容貌甚醜,而有奇才:

上通天文,下察地理,韜略近於諸書無所不曉,諸葛亮所學,很多是由黃月英所授。諸葛亮死後,黃月英也很快病逝,臨終以「忠孝」勉勵其子諸葛瞻。

明朝將領袁崇煥的兒子是誰

袁崇煥的兒子是袁文弼。東莞學者張次溪輯錄的 袁督師後裔考 及 東莞縣志 載 袁崇煥崇禎年間納一新妾,為他生下了遺腹子袁文弼。除此之外,在不同地區的地方志以及當時人筆記中,都有著差不多的記載。如楊鐘羲的 雪橋詩話餘集 魏毓蘭的 龍城舊聞 還有黑龍江省至今尚在的 江寧將軍富明阿去思碑 繆荃蓀 藝風堂文集...

明朝的功臣是誰??第一功臣是誰,明朝的開國功臣最後的結局?全部功臣

王陽明,于謙,李善長,徐達,常遇春,劉伯溫等等。分不出第一,我個人認為是於謙 韓信呀。要沒有韓信劉備早就敗了 應該是朱元璋的老婆 馬皇后 明朝的開國功臣最後的結局?全部功臣 明朝有幾個功臣世家?助朱棣奪位的第一功臣是誰 姚廣孝 1335年 1418年 幼名天僖,法名道衍,字斯道,又字獨暗,號獨庵老人...

明朝朱元璋太主是如何開國的呢,朱元璋的開國功臣

話說明教教主張無忌與夫人趙敏退出江湖後,明教烈火旗堂主朱元璋取而代之,最後滅元朝統一天下哈哈,只能幫你到這了。看得有點多 朱元璋的開國功臣 明朝初年 太祖朱元璋殺了那麼多開國功臣 為什麼明朝的根基還是那麼穩 杯酒釋兵權,把你的兵權先收回來,高度 集權,你要是有點不滿意就收了你,你沒兵沒脾氣 朱元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