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像《明朝那些事兒》那樣的白話歷史,風格差不多的,不要野史!!不要宋,明,清的,要好得

時間 2021-10-22 05:20: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類別有很多跟進的,你想找,每個朝代都有,不過都是極盡模仿明朝事兒,我看過那時漢朝,幾乎沒有什麼作者觀點,沒有分析與邏輯,幾乎就是用了當年明月的口風(甚至加了給力的髒話)與形式而已,不過當屬這個算有點影響力了。

2樓:莫莫星傑

《三國之宅行天下》,有一點小小的出路,不過跟歷史還是蠻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麼生猛,品三國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話,有本超級有意思的,叫《史上最強日本史》,既好玩又可以知道很多不一樣的事。

5樓:椅子上的雪茄

《中國大歷史》《萬曆十五年》

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那些事兒》,本身就是野史,就和《三國演義》一樣,是**,是後人臆斷的。要正史,得是官方的,古代雖說有專門的史官,可有些事未必是真的。可推薦看《唐書》,《後唐書》、《宋史》、《資治通鑑》等.

7樓:北區王大俠

***的《歷史是個什麼玩意》系列 韓單的《戰國就是一場遊戲》系列等等都不錯 還有灰熊貓的《竊明》,雖然講述明末歷史,但是他描述的方式比較獨特,也不錯~~希望您能滿意我的回答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推薦,絕對可看!!曹三公子的《流血的仕途》,我自認為比當年明月文筆好多了,說的是李斯的故事,建議一定看,不會後悔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隋風雲講稿 百家講壇上的 梅毅的隋唐英雄志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那些事 漢朝那些事 什麼的 書店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就是這個作者的作品 寫三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之蜀漢我做主 個人認為還行 。作者是三國迷,很強大的知識

求與《明朝那些事兒》相似的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我也向別人推薦過的:

《如果這是宋史》,作者「高天流雲」。型別為兩宋朝史,幽默、通俗。手法非常類似於明月,不過個人覺得還是明月寫的比較好。看了就會愛不釋手!

《千古名將英雄夢》,作者「江湖閒樂生」 。型別為描寫中華自古至今所有軍事名將。通俗、幽默。但作者寫的有些片面,不夠客觀,有點情緒化。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

《五胡十六國的那些事》,作者「邙山野人」。看題目就知道是明月兄的跟風之作。型別為西晉末期至南北朝前期的歷史。

通俗易懂、幽默稍顯不足。但難得的是作者把那段最亂的時期整理的清晰、明了。很值得一看

其實樓主只要去天涯煮酒論史看就行了,那裡有你想要的一切通俗、幽默的正史。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這才是春秋》、《如果這是宋史》、《明亡清興六十年》……這些歷史書和《明朝那些事》同樣的風格,語言詼諧、幽默,於笑談之中講訴歷史,沒有像其它的歷史書那樣板著臉孔、語言枯燥,而是讀來頗讓人輕鬆!且容易讓人記憶……

我看過的…覺得不錯哦!

大家給我推薦幾本關於歷史的書吧,類似於《明朝那些事兒》。漢、唐、宋什麼的無所謂。

15樓:王超余梓希

如果這就是宋史

國殤血祭-記中日武漢大會戰

流血的仕途

孫子兵法與三十六計(**版的)

隋唐演義

岳家將後兩部為演義**

16樓:頑石狼主

老李船長的大漢王朝

隋唐演義

沖天將軍 (本書是一部描寫唐末黃巢 王芝仙為首的農民大起義的長篇歷史**)

說岳全傳

清朝那些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激盪三十年

漢朝那些人

有沒有像明朝那些事兒那樣風格的講唐代歷史的書

18樓:秋雨綿綿紛飛

唐朝那些事兒,反正都是模仿明朝哪些事兒的風格的,東施效颦

《明朝那些事兒》的作者是誰,《明朝那些事兒》的作者是誰?他還有哪些其他作品?

作者當年明月,本名石悅,是廣東順德海關公務員。2006年3月在天涯社群首次發表,2009年3月21日 完畢,邊寫作邊集結成書出版發行,一共7本。從朱元璋出生講起,到崇禎皇帝自縊明朝滅亡。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 的筆法,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

《明朝那些事》的閱讀價值有多大,《明朝那些事兒》講的是什麼?

讀史可以省身,讀史可以明志。明朝那些事兒 這本書,它一部純粹草根的作品 26 能激發廣大讀者對中華民族五千年曆史文化的興趣,在讀史的過程中瞻仰先賢們的風采,領悟先賢們的道理。明朝那些事兒 主要講述的是從1344年到1644年這三百年間關於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

《明朝那些事兒》的哪個版本比較好

潛水者1號 內容基本一樣 我覺得九本的比較好 沒有最新一說,書都寫完好幾年了。想買明朝那些事兒全套的,那個版本的好啊? 我買的是 精印版,個 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裡是收藏版塊,沒有知道的 發錯版塊了,可以發到相應的版塊解決! 阿狸愛 買典藏的,雖然貴點,可是質量,品質也會更好。買人民出版社的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