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if後面用were在下面這句裡是虛擬語氣嗎

時間 2021-10-22 05:19:44

1樓:墨汁遊戲

是的,就是典型的虛擬語氣搭配。

在evenif,eventhough所引導的讓步狀語從句中,可用虛擬語氣,主句、從句的結構與if所引導的條件從句的各種時態、結構相同。

evenif意為“儘管,即使,雖然”,是讓步狀語從句的常用連詞。讓步狀語從句包括時間狀語從句、原因狀語從句和條件狀語從句;本句的"eveniftheywereverybusy"在複合句中用來表示主句動作發生條件的從句,屬於條件狀語從句。

應用條件

在表示假想的虛假的、與事實相反的或難以實現的情況時用虛擬語氣,表示主觀願望或某種強烈情感時,也用虛擬語氣。即當一個人說話時欲強調其所說的話是基於自己的主觀想法,願望,假想,猜測,懷疑或建議,而不是根據客觀實際,就用虛擬語氣。主要是英語語法的一種表達。

2樓:心儀物語

是的,就是典型的虛擬語氣搭配。

【would you stay主句】 in or on the lines, or see no lines at all,

【even if they were從句】 there?

祝你開心如意!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它是虛擬語氣。

even if, even though,有虛擬語氣嗎? 虛擬語氣是什麼形式的?網上好多說法不同

4樓:正達美

可以跟虛擬語氣

。應該是與if 的虛擬條件句用法

類似,但主句的用法內不一樣。這是因為它引導的容是讓步狀語,而if引導的是條件狀語。

如 與現在情況相反

even if he were here himself,he should not know what to do.即是他親自來也不知該怎麼辦.

if he were here,he would know what to do。假如他來了 他就知道怎麼辦。

as後面是定語?倒裝?怎么有were和worked兩個謂語

請注意此處as所引導的為定語從句,as指代child labor。worked in unsafe conditions for minimal pay這位分詞短語,修飾long hours。希望能夠幫到您!它後面必須跟成分,無論它是用作介詞還是連詞.1.作介詞用時,後面可以跟名詞也可以跟其他的結構...

後面鄰居用小鏡子照我家房子好嗎,後面鄰居用乙個小鏡子照我家房子好嗎

天烽羽 什麼樣的小鏡子,如果在門上或者門頭上,窗戶旁邊之類的,這樣的一般有關風水,還有個可能就是 不管什麼可能都不好的,樓主看看能否跟你鄰居商量一下 萊陽熱心人 按照風水學的觀點,非常不好。鄰居要在我家後面修樓梯能修嗎 知識青年 不可以,私自改建屬於違法行為。根據 住宅 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 第五條...

1上邊字母n,3在下面4倒在上邊,後面是2連著3是什麼成語請高手回答我

桃花煙光 一成不變,顛三倒四,接二連三 似禕月 第乙個大概是始終如一,第二個是顛三倒四,第三個是接二連三。 piz小豌豌 第乙個是什麼?第二個顛三倒四 第三個接二連三 有兩個二字,第乙個二字的下面一橫長,打一成語 薔祀 該成語指的是 接二連三 解題過程 兩個二字,下面一橫長,下面一橫與第二個二字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