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蠟燭做平面鏡成像實驗後面的蠟燭用沒有燃燒的為什麼是等效替代

時間 2021-06-30 08:44:15

1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鏡成像中的“物”是那個沒有點燃的蠟燭,不是蠟燭的火焰。火焰的目的是照亮蠟燭。

所以,是用後面沒點燃的蠟燭,代替前面蠟燭的“像”,因此是等效替代。

跟有沒有火焰無關。

這個知識點其它地區不清楚怎麼要求,遼寧大連地區做過重點說明。謝謝。

在**"平面鏡成像的特點"實驗時,採用了等效替代的方法,用________替代點燃的蠟燭的像.

2樓:雨中漫步

大小、形狀完全相同的未點燃蠟燭

在**"平面鏡成像的特點"實驗時,採用了等效替代的方法,用(大小、形狀完全相同的未點燃蠟燭)替代點燃的蠟燭的像.

也就是替代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鏡成像規律:物體在平面鏡中成虛像,像和物體的大小相同 ,像和物體到鏡面的距離相等。

等效替代法 在平面鏡成像的實驗中,利用兩個完全相同的蠟燭, 一根蠟燭固定,第二根蠟燭去對像的位置

4樓:

在這個實驗中,第一根蠟燭是點燃的,它是“物”。第二根蠟燭在平面鏡的後面,不點燃,眼睛正對平面鏡來回移動它,直到不能看到第二根蠟燭,這時第二根蠟燭所在的位置就是像的位置,也就是說 第二根蠟燭是第一根蠟燭的像。

平面鏡成像中的等效替代法是否用了兩次?

5樓:空城舊夢

是。在**像物大小關係時,用蠟燭b代替蠟燭a。(本實驗選用完全相同的兩個蠟燭a和b,在**此關係時,用蠟燭b在平面鏡蠟燭a異側找像,使其與像重合,相當於蠟燭a與蠟燭a的像重合,所以說b代替a)。

在**像距與物距大小關係是用蠟燭b代替蠟燭a的像。(將蠟燭b放在a的像的位置,撤去平面鏡測出b和a到平面鏡的位置,此刻b到平面鏡的距離就相當於a的像到平面鏡的距離,所以說b代替a的像)。

希望對您有用。

物理:研究平面鏡成像實驗時,用相同的蠟燭替代另一隻蠟燭的像。這用了等效替代法?

6樓:ssttzz_色暮

對,這個事用了等效替代法,蠟燭的像被相同的蠟燭替代了

平面鏡成像的實驗全過程,平面鏡成像實驗怎麼做

廣元修宋夏 平面鏡成像特點 虛像,等大,等距離,與鏡面對稱。物體在水中倒影是虛像屬光的反射現象。凸透鏡對光有會聚光線作用,凹透鏡對光有發散光線作用。光的折射定律 一面二側三隨大四空大。凸透鏡成像規律 u f時不成像 u 2f時 v 2f成倒立等大的實像 物距u像距v 像的性質 光路圖應用 幫忙列個滿...

初二物理平面鏡成像實驗報告,關於平面鏡成像的實驗報告

叮叮我愛世界盃 課題 凸透鏡成像的規律 一 實驗目的 凸透鏡成像規律 二 實驗器材 蠟燭 火柴 凸透鏡 光屏 光具座 三 過程 1 將蠟燭 凸透鏡 光屏依次安裝在光具座上。2 點燃蠟燭,調節燭焰 凸透鏡 光屏的高度,使它們三者的中心在同一高度。3 讓蠟燭位於凸透鏡二倍焦距以外的位置即在u 2f 調整...

平面鏡成像實驗中,玻璃板成像比平面鏡所成的像要亮還是暗?為什

當然是玻璃板了,在玻璃板上會形成2個像,加強了清晰度 玻璃板所成像比平面鏡暗,原因是前面點燃的蠟燭的燭光到達玻璃板後,除了被反射外,相當大的部分是透射出去了,而你能看到像正是因為有反射光線進入了你的眼睛,平面鏡不透射光線,所有到達玻璃板的光線都被反射,所以反射光看起來更亮些,但它同時也不能透射後面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