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算法導論是看英文版還是中文版

時間 2021-10-22 05:17:43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讀中文的。

分析:1.《演算法導論》是一本可謂「面面俱到」的書,其中對演算法的證明佔了很大的比重,這在一般的演算法書中並不多見,也是它嚴謹性的體現。

中英文在理解上的區別也就在於如何引出這個演算法、演算法為什麼正確上。但是這些證明雖然有重要意義,但是在實用價值上一般比不上演算法本身。我自己在學習演算法的時候都是先了解演算法思想,再了解演算法執行過程,再記住**,然後做題,最後再來回顧導引和證明,即先知其然,再知其所以然。

不能光知其然,那樣無法掌握思想,思想才是精髓;而一上來就直奔證明,又缺乏學習效率。(也可能這只是我個人的特點)就演算法執行過程本身,中英文都一樣,而且由於偽**本身並無區別,所以先讀中文,以掌握演算法。

2.當參加國際比賽的時候,題目都是用英文描述;當對演算法的研究再上乙個層次的時候,國內的譯材已經不能夠滿足學習需要了。要想進步,達到高層次的領域,實現「出色」和「領先」,就一定要大量研讀外國文獻。

這要求英語必須要好。

綜上,我的建議是:讀中文版《演算法導論》,掌握演算法,再看解釋,理解它,才能更好地運用。學好英語,為達到更高的層次做準備。

《演算法導論》內容非常豐富,應該讀好幾遍,到時候再看英文的也不遲。

2樓:style_飄逸

能看懂當然要看英文,才是最貼切的表達,翻譯過來的加上了譯者無形的思想,可能並不適合你;看不太明白的話,還是中文吧。我覺得你應該2個一起參照起來看~

3樓:

英文好的話,看英文,外國人寫的書比較好懂,英語差的話,看中文吧,畢竟翻譯過來是失真了

sat考試是中文版的還是英文版的

中南西北 sat考試沒有 中文版 的。sat 是美國大學的入學水平考試之一,相當於中國的 高考 除以外語 英語以外的其他語言 水平考試為目的語 所考的外語 外,所有考試均用英文。這和中國大陸的高考是一樣的,英語能力考試用英文考卷,其它學科一律使用中文。道理很簡單,中國大學的授課語言主要用中文 美國大...

photoshop英文版怎樣切換成中文版

塵埃開出花 1 開啟電腦。shift command c。2 選擇本地磁碟。3 選擇資源庫。4 選擇紅色標註的資料夾。5 選擇adobe資料夾。6 選擇ps資料夾。7 找到amt資料夾。10 將圖中高亮部分的zh cn替換成en us即可。 這是cs5吧 找個漢化包 搜下教程就解決了 現在的cs6一...

PDF增效工具英文版怎麼設定成中文版

一般常識是,在你安裝時會有乙個視窗,可以選擇安裝語言 如果安裝中沒出現選擇,只要該軟體有漢化版本,就應該在設定裡setting options 或者在偏好設定中preference,我沒用過這個軟體,只能幫你這些了 鹹屍淚 開啟第二個按鈕 是編輯的意思 點開最後乙個 是引數設定的意思 找到語言 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