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時,如果齊國統一了中原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5-14 18:10:07

1樓:無關緊要的貓

齊國盛行道家無為而治,鼓勵工商、重視科技,善於航海,戰國時齊國的科技書籍最多。齊國統一,肯定不會破壞文化,先秦文化不會遺失,科技的進步速度會快的多,有可能後面的朝代都不會有了,直接猛點科技樹,提早兩千年進入工業社會。至於制度的影響,被誇大了,現在印度種姓社會一樣能進入工業社會,更別說制度並不落後的齊國了。

2樓:脫脫很花心

戰國時期的齊國是經濟最發達,老百姓生活最富足,思想最開放的國家。稷下學宮是當時中國最高學府,學宮容納了當時諸子百家中的所有學派,真正做到了海納百川。但這樣的國家是最不可能一統天下的,因為富足,百姓就很安逸,因為文明,戰士就不會野蠻,因為包容,國家的統治階層就不會一心想著吞併他國土地。

這樣的國家即使是帶甲百萬,又有何用呢?

3樓:遊戲菜菜

齊統一全國 會大力推進活人陪葬 而且會把奴隸們無限壓榨 最後 貴族和窮人兩級分化 敢肯定 如果到現在 乙個貴族八十歲老死 需要去上千年輕人人陪葬

4樓:尓康

如果齊國統一中原我豈不是住在皇城腳下,那我的房價豈不是要翻好多啊。

5樓:浮雲52157侗暈

如果當時齊國統一江山的話那我們臨淄就能變成大城市了,而且房價肯定貴。

6樓:健健

齊一統天下就沒有統一的華夏了!原因齊比較穩定且會繼承周分封制

和歐洲分散的小國沒區別

7樓:牧雨萍

我們齊魯大地肯定會非常出名的,而且作為其國首都的淄博肯定會身價暴漲。

8樓:厙慧雅

感覺如果齊國能統一天下一定能統治很長的一段時間吧,畢竟曲阜就是孔子的故鄉嘛。

9樓:v5172024閃刻

如果當時統一的話就不會有漢朝了吧,也就沒有劉邦項羽起義什麼的了。

10樓:知02484毯部

那說不定就一統萬年了呢,因為這邊盛行儒家思想啊,仁政所以時間就長。

11樓:任性的公貓

那中國的歷史肯定會不一樣吧,會少好幾個朝代吧,而且會少了很多的歷史典故。

12樓:鎮樓下

最喜歡齊國有稷下學宮這樣的存在,說明很重視教育和人才!齊國統一了六國,國祚會更長遠,國勢雖然不會強大無比,絕對會興盛繁榮!

13樓:情話

那就沒什麼大秦帝國了或者老秦人,就成大齊帝國和老齊人了

14樓:林子桓

如果齊國沒被田氏竊取會什麼樣?哪有那麼多如果。就算齊國打下中原又如何後期沒有和王翦乙個級別大將再多士兵也只是送人頭

15樓:公尺海爾八世

齊國統一不了,因為齊國集中不了國內的一切資源來進行統一戰爭

16樓:為什麼非要給我暱稱

不符合廣大學生的利益。我記得乙個節目上出現了秦統一前的文字。齊國字難的飛躍到異次元了。

照這個文字統一的話,大多數人只能當文盲。山東人到現在一直被報復 ,考最難的高考題,最高的錄取分數線。誰叫你祖宗顯擺自己最有學問

劉裕如果統一了天下,歷史會怎麼樣?

劉裕是如何統一南方的?劉裕統一南方之戰的具體過程是什麼?劉裕先後於402年評定孫恩,405年滅桓楚,411年擊潰盧循收付了嶺南,後又攻破江陵,殺害劉毅,滅西蜀,收復荊州揚州,實行土斷,加強 集權,自此南方歸為統一。他是通過自己的實力來統一的。基本上就是先打敗弱小的國家,然後再一一攻破那些強大的國家。...

如果你突然有了一筆鉅款,你會怎麼花

知哥24347烏爻 人總是不會嫌自己的錢多,如果我有了一筆鉅款,我會想著用這筆鉅款去做一些投資啊,來賺取更多的利益,然後還會拿這筆錢的一部分來孝敬父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出去旅個遊什麼的。 万俟凡絲 就是會給父母買一套房子,然後讓他們過得很舒服,再給他們開一個小店,讓他們去自己經營,然後就是會給...

人如果太重感情了會怎麼樣,一個人如果太重感情了會怎麼樣?

耳朵褂飛 一個人太重感情就難免會軟弱 這句話第一次是在大學時的板報上看到的。有觸動心情的感覺。忽然想起來小時候的一段情景,媽媽的同事調侃說我學習這麼好,以後可以做女強人,那時候大概自己還在上初中,我說我知道自己以後不會是女強人,因為我不夠狠。不知道自己的不夠狠,是不是算是一種軟弱,雖然我可以對自己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