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歷史中的哪一段歷史,你喜歡中國的哪一段歷史?為什麼?

時間 2022-03-24 00:00:07

1樓:茶杯啊嘞啊嘞

如果是咱中國的歷史,我還是比較喜歡宋朝。乙個是宋朝治理得好,皇權沒有被用來「吃人」,還有乙個是人文和發明都有了乙個質的飛躍。我最喜歡的乙個詞人就是宋朝的,她即使喝酒賭博離婚坐牢甩渣男,但她也是乙個好女孩。

如果是歐洲那邊,我比較喜歡文藝復興的歷史,黑死病讓歐洲人開始對神和教皇感到鄙夷,在起義中從上帝的奴隸變成有自我思想的創作者,開闢了冗長的創作精神大道,特別喜歡這段歷史。

2樓:銀色血滴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東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型。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歷史正式開始。

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

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東吳,至此三國正式成立。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曹魏後期的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

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公元280年,西晉滅東吳,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進入晉朝時期。

3樓:

三國啊,三國反映了東漢末年的一段雄渾厚重的歷史,這段特殊的歷史期間,人才輩出,三國的故事成功地塑造了四百多的人物形象,其中主要人物都是性格鮮明、形象生動的藝術典型。

你喜歡中國的哪一段歷史?為什麼?

4樓:seo小童鞋

我喜歡西漢的歷史,從劉邦建立大漢到漢武帝時期的這一段是非常的爽!沒看都給排成電視劇集了麼!!!

5樓:吳子漁

于謙保國!

中國歷史上把國家放在第一位的就只有于謙、李庭芝兩個人了。

于謙在皇帝被俘的情況下另立新君進行抵抗,

敵人派被俘虜太后來勸降,李庭芝下令向太后放箭。

為了國家而無視皇權的人,值得我們敬重!

6樓:在水伊人

是元朝啊,因為我們的軍隊橫跨歐洲大地!

7樓:匿名使用者

五代十國、遼宋夏金並立

8樓:元和裡

春秋戰國,可惜許多有關於春秋戰國的文史資料都被秦始皇一把火燒光了,否則這是個中國歷史上最光輝燦爛的乙個時代

9樓:殤浩

清 對九子奪嫡太感興趣了

10樓:怪客

喜歡改革開放以後的這個階段,因為人民生活富裕。

11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文人受到重視!

你對中國歷史中哪一段最有興趣?為什麼?

12樓:求註冊

當下最感興趣的是長子西征。五胡十六國其次。春秋戰國始終有興趣,只是最近比較喜歡看長子西征

13樓:猴12523撾貪

商朝吧,不是有句詩叫商女不知亡國恨嗎?這雖然是後世的詩句,但那個朝代應該還是挺開放的。

14樓:以心

三國,英雄輩出,可能是特別喜歡看三國演義,才會對三國的歷史比較感興趣。

15樓:持咒童子

三國,也許是受三國演義的影響,我感覺這個時期是英雄輩出的時代。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喜歡亂世的,春秋戰國,魏晉南北朝,五代十國等等,這幾個時期人才輩出,留下了不少歷史佳話。

17樓:回憶

我對清朝最感興趣,也許是關於清朝的**電視劇集看多了吧,對於八阿哥四阿哥還是特別好奇的。

18樓:三熙

春秋戰國,百家爭鳴,百花齊放。這是整個歷史上思想真正最為開放的乙個時期。

最喜歡中國歷史上哪乙個朝代,並說說理由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明王朝,國家昌盛古代火器的巔峰。鄭和下西洋,五次北上,也是唯一乙個從南打到北的國,皇帝也個個奇葩。不過也能活到兩百多年,不是蓋的。

你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是哪位?

20樓:津人依夢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是***總理,他風度翩翩,氣質儒雅,在天津的南開念過書 南開大學校內都有他的塑像。有時看電視裡關於他的影音資料,他的口音中稍帶些天津口音,讓我覺得很親切。

21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出行,開路的人自然少不了,最前方是我們之前提到過負責「鳴鞭」開路的,之後一人手中抱著休息時要用到的憑幾(用來倚靠的家具)。可以想見,他要在武則天到達之前,先把休息場地布置好。

22樓:請叫我作文哥

武則天,乙個女復子在封建時期制,在皇宮中沒有成為女子爭權奪利

爭寵的犧牲品,而且將自己的敵人一一消滅,最終成為一代女皇,且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最重要的是她統治時期的中國國泰民安,國家昌盛!!!我很佩服她!!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是趙子龍,因為三國演義,我看過,我看他的武功各方面的飲品呢,很打動物,所以我很喜歡

2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吧,覺得他的那句「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很霸氣,而且曹操文治武功都很了不起,不是後代那些皇帝能夠比的了的。

25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好多,乞隆黃帝下江南,這本書小時候愛不擇手,看了多遍,有秦始皇兵吞六國,有上海小刀會的劉麗川,都是我崇拜的厲害的歷史人物

26樓:路遇乙隻狗傳奇

秦始皇開闢帝國大廈的第一人

雖然過程血腥

但是開啟了帝國時代

中國皇帝制度多少年

留存下來了

所以還是秦始皇比較硬氣

即便血腥

2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的兒子曹沖,被稱之為神童,最突出他聰明才智是「曹沖稱象」的故事,至今被流傳稱頌。當時社會那麼落後,教育科技不發達,能想出這麼辦法,太厲害了。

28樓:ok小崽崽

我覺得只要是醫生都是喜歡的,因為他們犧牲了自己挽救了別人的性命。

2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比較喜歡的歷史人物是諸葛亮。特別好的乙個軍師,而且在其他的方面也有很多的煩惱。特別是像現在乙個人穿越過去的,所以很多方面都表現出了不俗的成績。讓人對他刮目相看。

3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人物有很多,我最喜歡的還是成吉思汗打帶領蒙古鐵騎o,大陸將中國版圖擴充套件到世界上最大,是歐洲人對蒙古鐵劑望而生畏,他是一代真正的天驕,真正的帝王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故事,也讓萬事敬仰

31樓:yui了

我最喜歡的是林則徐,林則徐不為名利所動,虎門銷煙,為中國人立版下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權打擊了外國人的氣焰,長了中國人的威風。外國人一直說中國為東亞病夫,很多人都以為身體的薄弱實際是鴉片對人體的傷害,再有中國的大量**都流入外國,對中國的經濟也是很大的損失,所以林則徐虎門銷煙功不可沒。

李若彤版的《神鵰俠侶》你最喜歡哪一段

秋楓秋雨秋落葉 可能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答案,畢竟感動的地方太多了!我最喜歡有五段。第一段 楊過初次邂逅小龍女,然後一起生活在古墓中的那段日子。第二段 小龍女被玷汙後,楊過去找她,中途遇到陸無雙,這一段蠻好玩的。第三段 英雄大會上,小龍女出現的那一瞬間,秒殺了我。第四段 16年後的可愛的小郭襄出場那幾...

中國歷史你最喜歡哪個朝代,你最喜歡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為什麼?

疏梅離風月 此答案僅供參考。大明,因為明朝終結了強悍的蒙古帝國在華統治。在明朝,大明水師擊敗了葡萄牙與英格蘭 好像讓這兩個番夷賠了軍費 足以證明大明的強悍。再想想七下南洋,五巡奴兒幹都司,以及1592的抗倭援朝,朱棣對北方的征伐。另外,明朝對外強硬,從沒有簽過乙個對中國不平等條約,直到明滅亡,仍沒有...

你們最喜歡中國歷史上的那個朝代,你最喜歡中國歷史上那個朝代?為什麼?

你好!喜歡的朝代 唐代 理由 唐代很開放,人們享有的自由也較多,唐都長安是國際化大都市 那時的文化 經濟也非常發達,也是國外稱中國人為唐人的原因。而且那時的文學水平達到了登峰造極的水平,特別喜歡李白杜甫等人的詩歌,完全是一種享受啊 望採納,謝謝! 馬竹生 喜歡秦朝,秦先後滅韓 趙 魏 楚 燕 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