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有個善人,怕蝨子餓死竟然不吃菜心,這個人是誰

時間 2022-03-06 13:00:08

1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江泌。江泌,字士清,濟陽考城人。數日間,終身無復蝨。母亡後,以生闕供養,遇鮭不忍食。食菜不食心,以其有生意也。

2樓:秋風體育

這個人是北齊的江泌,他喜好讀書,不吃菜心是因為他認為把菜心放到水中還會繼續生長。

3樓:公尺公尺愛搗亂

是個叫江泌的人,他從小就熱愛文字 ,而且相當善良,他怕蝨子沒有血吃餓死,所以一直穿有蝨子的爛衣服穿在裡面好吸他的血。吃白菜也不捨得吃菜心,因為她覺的菜心放水裡還能長出菜來。

花鳥魚蟲生活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花鳥魚蟲倒是知道,後面加個生活就不明白了

南北朝民歌的南朝民歌,南北朝民歌有什麼特點?

南北朝的民歌也很發達,南朝民歌可分為 吳歌 與 西曲 兩類。前者出自以建業為中心的江南地區,後者出自長江中游一帶。南朝民歌幾乎以歌詠愛情為惟一題材,風格婉麗柔靡,多用復沓 疊字 諧音雙關等修辭手法。如其代表作 西洲曲 雲 採蓮南塘秋,蓮花過人頭,低頭弄蓮子,蓮子青如水,置蓮懷袖中,蓮心徹底紅。不但句...

有什麼魏晉南北朝的書好看,有什麼魏晉南北朝的書好看

阿休and阿呆 東晉門閥政治 田餘慶教授的。魏晉南北朝史探微 陳寅恪魏晉南北朝史講演錄 陳寅恪著,萬繩楠整理,黃山書社,1987年版。兩晉南北朝史 呂思勉著,上海古籍出版社,1983年版。魏晉南北朝史 王仲犖著,上海人民出版社,1980年版。魏晉南北朝史論叢 唐長孺著,三聯書店,1955年版。魏晉南...

三國晉南北朝有幾個小國家,魏晉南北朝有哪些國家?

靈魂巡遊者都藍 共3 1 1 16 5 4 5 35個建國政權 三國 公元220年 280年,另有184年 190年或208年起始說 是中國歷史上東漢與西晉之間的 對峙時期,有曹魏 魏國 蜀漢 蜀國 東吳 吳國 三個政權。西晉 東晉 十六國 西晉王朝滅亡後,公元317年,鎮守建康 今江蘇南京 的晉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