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魏國的洛陽 許都 鄴城三地到底是什麼關係?皇帝常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2-03-02 02: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和你說吧。

許昌是東漢後期的都城,也是曹操的老巢

洛陽是三國魏國的都城。

鄴城則是曹操的重要據點,但不是都城。

關於鄴城可以參見一下資料

建安十五年(公元210年),身居相位的曹操,開始營建鄴城。六年後,曹操封為魏王,鄴城即為魏都。為此,它與當時的長安、洛陽、許昌、譙城一起,被列為魏晉時期聲名顯赫的」五都」之一。

注意,曹操受封魏王的時候,鄴城只是魏國的國都,而不是東漢的國都。東漢的國都還是許昌。

2樓:賞昱梅姿

洛陽是東漢和魏國的都城,許都是曹操占領茺州是的都城,鄴城是茺州的兵防要地,在呂布攻茺州時,曹操部下荀彧守下了鄴城,漢獻帝在董卓西遷之前在洛陽,之後被曹操迎到了許都,魏國皇帝一般在洛陽

3樓:

洛陽是東漢皇帝的原都城,後來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以後就把皇帝接到了許昌(就是許都),以後曹魏篡漢以後就建都在這裡,鄴城應該是吳國的吧,曹魏或者東漢的皇帝應該沒到過這裡。

4樓:液化水晶

洛陽是東漢的首都,皇帝一開始是在這裡的,後來曹操把皇帝帶到許都去了,因為許都是曹操的根據地嘛,熟話說自己的地盤好辦事嘛,至於鄴城,有點名的就是曹操在造銅雀台了,漢皇帝應該沒去過,鄴城在現在的河北邯鄲附近,吳國什麼時候打到河北了?

5樓:菌湯小肥羊

居然沒乙個回答對!首先要搞清楚**朝廷和地區王國的概念以及曹操時代和曹丕之後時代的區別。

先是曹操時代,曹操最後是魏王,有自己的王國,魏國。鄴城便是魏國的都城。這時候的許昌是漢朝的都城。而洛陽還在重建中。

到曹丕時代,曹丕逼迫獻帝禪讓稱帝,結束了漢朝的統治。魏由王國公升格為魏王朝。為了正統性,曹丕將漢朝的舊都洛陽選為都城。

當然這時期的洛陽已經重建基本完善了。而鄴城和許昌作為魏五都中的兩個,享有陪都地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許昌,它是曹魏初期的政治軍事中心,是魏國的陪都再說鄴城是曹操被封為魏王時封國的首都

後說洛陽,它是曹丕建魏後的正式首都

如果曹魏是乙個暴發戶的話,那麼鄴城就是它沒發跡時的老婆,洛陽是它發跡後的老婆,而許昌就是它青梅竹馬的地下情人

三國魏國的洛陽,許都,鄴城三地到底是什麼關係

7樓:郭畫弌郎

鄴城是現在的河北省臨漳縣包含鄴南城和鄴北城 都在臨漳境內!而臨漳屬於河北省邯鄲市。

8樓:

鄴城是現在的安陽市

許都就是現在的許昌

洛陽就現在河南的洛陽

關係是這樣的,洛陽是東漢的國都,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的時候洛陽被毀了,後來漢獻帝劉協被曹操接到了許都,許都就是漢獻帝的都城。後來曹操打敗袁紹占領了鄴城,這裡就成了曹魏的大本營,得到了很好的發展,直到曹操被封為魏王后改這裡為國都,也就是魏國的國都。所以說洛陽和許都是漢朝的國都,而鄴城是魏國的國都。

時間順序按先後是

洛陽 早於 許都 早於 鄴城

三國時期魏國都城是在鄴城還是在洛陽還是在許昌?

9樓:小小仙啊

洛陽。東漢末年,曹操受封魏公時,治所在東漢時期魏郡所在地的鄴,因此漢獻帝封他為「魏公」、「魏王」,因此國號為「魏」。延康元年(220年),曹丕逼迫漢獻帝禪讓,正式取代漢王朝,建立曹魏,定都洛陽。

魏國(213年5月 —266年2月4日)是三國時期割據政權之一,後世史家多稱曹魏,由於之後的北魏被稱作「后魏」,故曹魏也稱為「前魏」或者「先魏」,是三國之中最強大的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許昌是東漢時期的首都,曹丕在許昌稱帝幾個月後遷都洛陽,封許昌是「魏之五都」

三國中的 鄴城 許都 洛陽 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11樓:

鄴城是安陽市

許都就是現在的許昌

洛陽就現在河南的洛陽

長安就是西安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其它的都對,不過我記得鄴城好像應該是今天的河北臨漳。

三國演義每個章節的主要內容

13樓:低調≌放縱

●第一回

宴桃園豪傑三結義 斬黃巾英雄首立功

漢末十常侍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亂.

張角兄弟起事.百姓擁護,官軍望風而靡,

劉備不甚讀書,性寬和,寡言事,喜怒不形於色;其父早喪,玄德幼孤,事母至孝;家貧,販屨織蓆為業,為漢室宗親.

桃園三結義,劉關張一敗黃巾於郡,二敗黃巾於青州.

曹操幼時,用計謀使父不聽叔父責已之言.何曰:"安天下者必此人也",汝南許劭說操為"治世之奸雄."操除洛陽北部尉時,不辟豪貴,威名頗震,因黃巾起拜騎都尉,引兵征剿.

玄德兄弟三人救出被張角打敗的董卓.卓見玄德為白身,不為禮,張飛欲斬之.

●第二回

張翼德怒鞭督郵

何國舅謀誅宦豎

劉關張與朱孫堅打敗黃巾,朱詔封車騎將軍,河南尹;孫堅除別郡司馬上任,唯劉備聽候日久,不得除授,後被封為定州中山府安喜縣尉.署縣事一月,與民無犯,民皆感化;與關張情同手足.

督郵至縣索賄,張飛鞭督郵後三兄弟離去.

玄德助劉虞平黃巾,劉虞,公孫瓚奏備功,薦為別郡司馬,守平原縣令.

宮中何進與十常侍周旋.

關羽指揮的「襄樊戰役」,到底是關羽擅自發動發動還是劉備授權?

14樓:電腦96461甭節

襄樊戰役是指公元219年關羽進攻魏國的襄陽、樊城,遭到孫權偷襲,最後敗亡的戰役。 在此次戰役中,有幾個問題本人長期以來頗感疑惑,特作此文加以**。問題如下:

1. 是關羽擅自發動了進攻襄樊的進攻嗎? 2.

參加襄樊戰役的各軍有多少人馬? 3. 關羽此時進攻襄樊符合諸葛亮隆中對的戰略構想嗎?

4. 在四川的劉備軍主力為何不對關羽進行支援? 5.

孫權為什麼要突然背棄與劉備的盟約偷襲關羽? 6. 關羽的部隊為何如此容易潰散和投降?

一. 戰役前的態勢 公元219年,劉備率主力在漢中打退了曹操,完全控制了漢中地區和上庸、房陵郡,基本奠定了蜀國的領地。由於漢中的得手,不僅使整個四川得到了北部屏障,還控制了漢水的上游,為下一步自西、南兩個方向夾擊魏國的荊州地區(襄陽、宛),完全占領整個荊州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如果占領了整個荊州,不僅進可以向北進攻魏國的中原地區,或與由漢中北上的部隊夾擊魏國的關中,退可以保護四川的東大門。因此,當時劉備的戰略形勢是相當不錯的。 由於成功的擊退了曹操親自統領的主力,佔據了漢中,劉備下一步就可以按照諸葛亮隆中對中的計畫復興漢室、消滅曹魏了。

曹操從漢中撤退後,留下部分主力防守關中和隴右地區,防止劉備趁勢進攻,自率大軍回了鄴都。由於連年征戰,魏國的軍事力量和經濟實力都受到了很大的削弱,於是曹操制訂了休養生息、積蓄力量,以待時局變化的戰略,在全線改取守勢。 孫權方面,在與劉備聯合擊敗了與赤壁之後,又奪取了江陵,基本控制了長江的整個中、下游地區,取得了比較有利的地理態勢。

隨後雖然又不斷對曹魏政權的淮河一帶發動了多次進攻,但是收穫不大。 在荊州戰役後,原本江陵等沿江戰略要地均由孫權佔據,劉備只奪得了南面的武陵、長沙、零陵和桂陽四個比較偏遠的郡。為此,劉備親自找孫權要求擔任荊州的領導,在長江沿線劃給一些地盤。

孫權答應了劉備,將原劉備曾駐軍的公安一帶交給其管理,隨後又把最關鍵的南郡借給了劉備。 在劉備入川圖謀劉璋時,派關羽、張飛、諸葛亮、趙雲、馬良等重要將領統重兵防守荊州。自己則帶領龐統、黃忠、魏延和數萬人進入四川。

後來,由於戰局嚴峻,劉備不得不從荊州抽調張飛、諸葛亮、趙雲等人帶兵入川增援,僅留下關羽、馬良、糜竺、傅士仁、關平等人駐守荊州。 在216年為爭奪荊州南方各郡而發生矛盾時,雙方險些兵戎相間,最後將荊州6郡按每家3郡平分了事。但為以後雙方對荊州的爭奪埋下了禍根。

根據上述協議,江陵等地劃歸了劉備。劉備非常重視這半個荊州,將其視為自己發展壯大的根據地和東線的戰略據點。 二.

戰役簡況 公元219年7月,關羽留糜芳、傅士仁守江陵、公安,自率主力進攻襄陽、樊城的魏軍。曹軍立即派於禁率7軍(3萬多人)增援,屯兵於樊城以北。 吳陸口守將呂蒙看到關羽北上進攻曹軍,就準備趁機偷襲荊州。

為麻痺關羽,讓不知名的陸遜接替自己的位置。關羽果然又抽調部分後方防禦部隊北進。 8月,大雨,漢水暴溢。

屯於城外的於禁軍全部被水淹沒和包圍,關羽軍趁勢以水軍發動攻擊,魏軍大部投降,于禁被俘,龐德被殺。接著關羽趁水包圍了樊城的曹仁軍和襄陽的呂常軍,並加緊攻打。魏荊州刺史胡修、南鄉太守傅方均投降。

曹操得報,立即自關中返回洛陽。 10月,魏陸渾縣孫狼起兵反曹,向南投靠關羽,許都震動。曹操想遷都以避關羽鋒芒,但被司馬懿和蔣濟勸止。

同時建議勸說孫權攻擊關羽的後方。 這時,關羽由於俘虜的敵軍較多,糧食短缺,就搶奪了吳軍屯在湘關的軍糧。孫權大怒,並找到了進攻關羽的藉口。

曹操命徐晃率將軍徐商、呂建立即趕往樊城增援。關羽準備在偃城阻擊魏援軍,但是被徐晃嚇退。曹軍逼近關羽軍紮營,並將吳軍要偷襲荊州的訊息用箭射入樊城和關羽軍中。

魏軍又增加殷署、朱蓋統領的12營部隊,於是徐晃開始進攻關羽軍。徐晃攻破了關羽軍設在高地上的四座軍營,並擊退了關羽親自率5000人的反擊。接著,徐晃率軍突破關羽軍的圍塹,傅方和胡修均被殺死。

關羽於是撤圍而退。

曹操的這個人物的性格特點是什麼?他是怎樣的人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猜忌。曹操的猜忌性格反映在他的名言:「寧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二、奸詐。奸詐當中有真誠,恰恰是曹操性格的乙個特徵。曹操這個人是奸詐的,這一點是不可否認的,但是他也有坦誠的一面,甚至有可愛的一面。先說曹操的奸詐。

三、溫情。曹操也是乙個溫情的人。

四、狠毒。但是你要認為曹操多麼溫柔,那就錯了。曹操是很狠毒的,可以說是翻臉就不認識人。

五、寬容。曹操殺了於他有恩的許攸,卻放了很多對不起他的人。

六、報復心強。但是曹操又是乙個報復心極強的人,但凡是得罪了曹操的人,幾乎沒有不報復的。

七、性格矛盾,海納百川。

請問無錫的三國城,水滸城加唐城好玩不

三國城55元,水滸城50元,三國水滸聯票90元,三國水滸唐城一起是120元 三個地方的聯票可以抵一部分古船票.三城聯票含古城遊太湖的船票 三國城內的古船 1天的話比較緊張,如果不緊張的話還是把時間放寬餘點,遊覽一次走馬觀花還不如不去是吧 無錫三國城,水滸城,唐城哪個好玩 灰色陽光城 我是在無錫上學的...

三國時期的許都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森海和你 許都故城漢許都故城,位於許昌縣東部15公里張番鄉古城村。東漢建安元年 196年 曹操迎獻帝自洛陽遷都於此。故城分內外兩城。內城系皇城,外城蜿蜒起伏,狀若小丘,環抱內城。經過1700多年的風風雨雨斷垣殘壁的城址尚可略見昔日城廓之貌。皇城西南隅有毓秀臺,高15米,廣200米,是漢獻帝祭天地之壇...

三國殺中的判定到底是怎麼回事,三國殺裡面的判定是什麼意思

判定一般就是在你摸牌之前,翻起下面第一張牌,它就被稱為判定牌,之後才開始你的摸牌階段,一般摸2張牌。如果沒有判定,則第一張牌就是你的。因為你摸2張牌 比如你被樂不思蜀了,到你階段沒有無懈可擊,那麼第一張牌就是樂不思蜀的判定牌,看這張牌的花色,如果是紅桃 這是有樂不思蜀這張錦囊的作用決定的,牌上面有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