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大海戰中的吉野號有幾門炮,甲午海戰中,日軍吉野號是第乙個向我清軍艦隊開炮的嗎?

時間 2022-02-20 09:45:11

1樓:茶葉蛋

4門6寸40倍口徑速射炮;8門4.7寸40倍口徑速射炮;22門47公釐口徑哈奇開斯單管速射炮。大小火炮合計34門。詳細如下:

「吉野」艦大量裝備了當時被中國稱為快炮的大口徑速射炮。主炮選用4門英國阿姆斯特朗公司生產的6寸40倍口徑速射炮,火炮膛長6096公釐,彈頭重45.4公斤,初速671公尺/秒,有效射程8600公尺,射速7發/分鐘。

其中2門分別安裝在**首尾樓甲板上,首先打響豐島海戰的就是艦首的那門。另外2門的安裝位置則比較特殊,分別布置在首樓末端主甲板兩側的耳臺內,顯然是出於船頭對敵作戰時獲得最大火力的傳統設計思路,因為這樣「吉野」艦在艦首方向就可以得到3門6寸主炮的火力,為了使安裝在耳臺內的這2門6寸炮的前向射界更為開闊,首樓尾部各向內側削去了一塊,這一獨特的設計,也是識別「吉野」的重要外觀特徵。從安裝了6寸主炮的耳臺再往後,**兩舷至尾樓之間還設計有多達8個耳臺,各配置1門4.

7寸40倍口徑速射炮,形成了密集的舷側火力,這些速射炮同樣是英國阿姆斯特朗公司製造,膛長4801公釐,彈重18.1公斤,初速467公尺/秒,有效射程7000公尺。這些可怖的大口徑速射炮均採用了厚度為4.

5英吋的後部敞開式炮罩進行防護,除此之外「吉野」艦的武備還有密布**各處的22門47公釐口徑哈奇開斯單管速射炮,以及多達5具的14英吋魚雷發射管,和艦首水下鋒利如刃的撞角。

2樓:匿名使用者

152mm 單裝炮4門

120mm 單裝炮8門

47mm 單裝炮22門

甲午海戰中,日軍吉野號是第乙個向我清**隊開炮的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大東溝海戰中最先**的日艦是旗艦松島號

第一游擊群在之後15分鐘才**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一句甲午海戰經典話:「太后有旨,可以開戰,但不可以先開炮。」由此可見使日軍先開炮的。

甲午海戰中,如果定遠號在彈藥充足的情況下能打贏吉野號嗎?

5樓:水兵墓上的玫瑰

甲午海戰中的定遠、鎮遠和日本第一游擊隊的巡洋艦(即你說的吉野等)不是同一層次上的東西,定鎮是高造價,重防禦,用於艦隊決戰的戰列艦,而第一游擊隊的巡洋艦則是設計用來攻擊敵方弱小艦隻、襲擾敵軍交通線、打了就跑的產物。在戰鬥中,日軍的本隊裡的三景艦則是設計專門用來對抗中國定鎮的,可惜並沒有發揮太大作用。

下面來回答你的問題,定遠的主要**是4門305公釐重炮,和四門150公釐架退炮,這些艦炮威力大,但射速慢,大約在三四分鐘一發的樣子,儘管如此也遠遠好於同級別的日本艦炮,浪速級的254炮和三景艦的320炮射速都低於定鎮。定鎮的305炮的主要炮彈是穿甲彈主要為了擊穿敵軍水線使敵人進水沉沒,而戰鬥中較為缺乏的爆破彈是甲午之前剛剛開始流行的彈藥,北洋水師極度缺乏也是必然。海戰時定遠並不缺乏彈藥,只是爆破彈很少。

而第一游擊隊的巡洋艦使用的是管退大口徑速射炮,彈藥多為爆破彈,用於摧毀敵軍無裝甲的上層建築,殺死敵人的船員並造成火災,輔助主力艦(三景艦)擊沉敵船。然而在甲午海戰中由於雙方巡洋艦的裝甲防護都很差,不用穿甲彈,只用爆破彈就能擊穿敵艦,所以日本人佔了很大的便宜,我軍的超勇號、楊威號、致遠號、經遠號都被大口徑爆破彈擊沉,來遠、定遠都被打成大火被迫退出戰鬥。實戰也表明,這次海戰有很大的偶然因素,定鎮的裝甲很厚,但日軍缺乏穿甲彈不能貫穿定鎮,而北洋根本不需要穿甲彈就能擊穿日軍裝甲。

就造成了定鎮艦體完好無損,日軍巡洋艦也並無大礙的結果,只是中國的巡洋艦成了犧牲品。所以如果定鎮的爆破彈數量多一點,會對戰局產生一定影響,但巡洋艦們的命運不會有太大差別。重點在於提公升射速,並為巡洋艦配備更多的爆破彈

手打,望採納

6樓:張少林

不能,當時科技落後太多,不是說如果怎麼樣就會怎麼樣!偶然之中肯定存在著必然!

7樓:baby恐懼光環

當然 ,差點就打沉了!!

8樓:百斬題庫

乙個是戰列艦乙個是巡洋艦,那個年代你知道巡洋對戰列會有什麼結局麼

9樓:捷利澤

黃海海戰。持續5個小時。中國被擊沉五艘。

日本重傷五艘。當時中國的炮彈都是黑火藥不說。還有打靶炮彈。

就是那樣炸不了的。日本都是速射炮。中國就算沒有速射炮都是老式裝備。

只要炮彈夠用。也能打得過日本聯艦隊。

有人說甲午海戰吉野號是商船改造來的,是不是真的,我看介紹說吉野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吉野"艦就是英國建造的裝甲巡洋艦,英國設計的目的,針對的就是德國的**,而北洋水師的主力艦正好是德國製造的"定遠"艦和"鎮遠"艦,日本當時的巡洋艦分艦隊理念是使用高射速的速射炮攻擊,高航速躲避,"吉野"艦在中日甲午海戰佔據絕對地位,如果是商船改造的,早就被擊沉了

11樓:子欣子軒

純英式裝甲巡洋艦,速度快,火力強,都是速射炮

12樓:英雄雷澤諾夫

造謠,商船由於結構問題永遠不能成為**

吉野號的甲午戰爭

甲午大海戰中以身殉國名垂青史的愛國將領鄧世昌犧牲於

陸神千羽 鄧世昌 1849年10月4日 1894年9月17日 漢族,原名永昌,字正卿,廣東廣府人,原籍廣東番禺縣龍導尾鄉 廣州市海珠區 清末海軍傑出愛國將領 民族英雄。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時為致遠號巡洋艦管帶,1894年9月17日在黃海海戰中壯烈犧牲,諡壯節公,追封太子少保銜。有 鄧世昌傳 英雄鄧...

甲午戰爭中吉野號的歷史,吉野號的甲午戰爭

救艦員,並冒著危險向 初獺 號靠近。不久 八島 號巡洋艦在 初獺 號觸雷線上連觸發兩枚水雷,海水大量湧入。兩艘日艦同時燃起了大火,艦上日軍亂成一團。吉野 號此時就在附近,聽到水雷 萬分驚慌,在濃霧中想盡快撤離到安全區,結果被正在高速航行的 春日 號巡洋 吉野號的甲午戰爭 吉野號的戰史 吉野號 日本語...

大海戰2潛艇魚雷防空船戰列艦的問題

好的防空船,估計就是各國pcl了,美國的彭薩克拉 英國的翡翠 日本的鳥海 德國的毛奇,都是很好的防空船。最好的戰列艦不好分,新手最容易上手的那就是獅子啦,特點就是硬,炮也很厲害。但是炮彈威力最厲害的就是大拿,但這船也比較脆。防空最好是h44,但是防禦就是最次的了,脆的沒法說。大和的炮很蛋疼,衛星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