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明明把黃子澄滅族了,為什麼後來又冒出他的兒子來

時間 2022-02-14 03:20:14

1樓:職場解惑七七

朱棣明明把黃子澄滅族了,後來又冒出他的兒子來,可見這個兒子是遺腹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總有某些人為了拉大旗而冒用別人的名氏。所以後來冒出個兒子不稀奇。

3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可能當時沒有殺乾淨,或者這是私生子沒有人察覺。

4樓:在希臘神廟吃湯圓的夕月

在歷史上往往有些人是假冒一些人的名義。真實身份,無可考究。

5樓:在茅巖河游泳的文竹

你品,每次有人起義舉事是不是都是一些名人大將的後人?

不搞個身份怎麼糊弄老百姓

6樓:

這個東西其實也說不清的,或許是他的冒充的呀,或許是也放了他乙個呀

7樓:作到爆阿

嫂子大喬死後,留下了大喬和兒子,孫權是如何對待

朱棣是朱元璋的兒子之一,他繼位後為何殺了劉伯溫的兒子?

8樓:歷史長河短**

朱元璋殺了劉伯溫,朱棣繼位後,為何又殺了劉伯溫的兒子呢?

9樓:鵑娟

因為劉伯溫的兒子和他的父親一樣衷心於朱允文。對於朱棣的繼位,他們內心是不認同的

10樓:井妍說事

因為劉伯溫的兒子是個倔頭子,到死也不願意承認朱棣這個皇帝,不服的人當然要殺掉了。

11樓:麥苗在成長

劉伯溫的兒子忠心於朱允炆,不願意承認朱棣是皇帝,他的行為惹怒了朱棣。

12樓:

因為劉伯溫的兒子沒有認朱棣為主,還是支援朱允炆。

13樓:暮月何歸

作為統治者,對於自己無利而有害之人必然要殺之。

14樓:學習小呆

因為劉伯溫的兒子不承認朱棣這個皇帝,只忠心於朱允炆。

15樓:夏末祈

他不願意承認他是皇帝,他的行為十分的不好,所以也就惹怒了

朱元章的兒子朱隸為什麼會起兵謀反?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6樓:美食的俘虜

必然的結果,朱棣想當皇帝、正好朱允文削藩、 便以清君側為名起兵造反,當時黃子澄都以一死要求他退兵,小人已經除去,他還是繼續起兵。所以說嘛,是他自身的慾望促使他起兵謀反,其他的事情只不過是推波助瀾而已。

17樓:肉醬

朱元璋傳位給建文帝時,就遭到許多皇子的反對,而建文帝登基後有提出「削藩」,更是引起了藩王的不滿,燕王朱棣這時以「清君側」的名義起兵南伐

建文帝為什麼會戰敗?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文帝當皇帝的時候大將基本上被朱元璋殺完了,所以沒有什麼大將,再加上他的仁慈,不敗才怪

19樓:神話人物歡叔叔

建文帝的失敗並不是因為燕王勢大 其本身就是個廢物 能力不強和智商不足佔了大部分原因。

其一 各地藩王乃先帝之子 帝之皇叔 鎮藩乃先帝欽封 撤之不義。

其二 各地藩王擁兵自重 挾兵藩衛國門 建文帝上位之初不過月餘 剛行冠禮便大力削藩 逼死三王 惹藩王共怒 此行不智。

其三 無識人之明 過分信任儒生 方孝孺 齊泰 等輩 空有忠義 卻無甚大才 三王死後朱棣奉命進京 行皇道不避 本可以逾制斬首或軟禁。

方孝儒卻放朱棣回封燕地 此舉無疑是縱龍入海 放虎歸山 愚夫所為。武將如李景隆等輩 紙上談兵 五十萬大軍北伐無功而返 識人如此 焉有不敗之理。

綜上所述 成敗雖藉天時地利 但勝敗終歸有憑 建文帝的失敗 完全就是他自己太廢物的原因 沒有其他。

[歷史隨筆]朱棣是不是馬皇后親生兒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朱棣說自己是馬皇后的親子來表現自身的血統,朱棣的身世至今還有爭議,不過在正史上記載朱棣確實是馬皇后的親生兒子

黃子韜什麼星座的,黃子韜是哪的人

1993年5月2日出生。金牛座4月21日 5月21日。金牛座是很保守的星座,喜歡穩定,不愛變動。在性格上則比較慢熱,對工作 生活 環境都需要比較長的適應期。金牛座又往往是財富的向徵,他們在投資理財方面常常有很獨到的見解。金牛座的男人往往有大男人的傾向,而金牛女生則喜歡打扮自己,誰讓金牛的守護神是維納...

朱棣明明五次北伐瓦解了蒙古,為啥不過就20年,蒙古就又回來了

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還是因為有了豬一樣的隊友,畢竟那個時候的君王是朱祁鎮,他又是乙個耳根子很軟的人,他從小就是在蜜罐子裡面泡大的,因知道瓦剌侵犯到了明朝的邊境,他便親自帶著兵去打仗,而且又沒有什麼腦子,上了戰場也不會指揮。他上戰場這件事情也可謂是丟了皇室的臉,他想效仿朱棣北征,但是空有外表沒有實...

黃子韜疑似戀愛,為什麼黃子韜沒有參加《這就是街舞》第二季

檸檬汽水我想要 我認為黃子韜沒有參加 這就是街舞 第二季,並不是因為戀愛原因,如果乙個明星一旦談戀愛的話,網上的緋聞就會漫天鋪地的發出來,但是在網上我並沒有看到很多關於黃子韜疑似戀愛的報道,所以這種說法其實是不現實的。我覺得黃子韜沒有參加 這就是街舞 第二季,是因為他的個人行程和檔期安排的原因,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