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死後誰繼位,孫權死後誰繼位 孫權把皇位傳給了哪個兒子

時間 2022-01-25 03:20:39

1樓:我不要太可愛

孫權死後,幼子孫亮繼位。

229年,孫權於武昌登基為皇帝,建國號大吳(今湖北鄂城),東吳王朝正式成立,旋即遷都建業(今江蘇南京市)。234年,孫權響應了諸葛亮的最後一次北伐,御駕親征合淝,卻敗於揚州都督滿寵。

孫權早年經歷

孫權的籍貫為吳郡富春縣(今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於東漢光和五年(182年)出生,為孫堅的第二子。孫氏世代在吳地為官,而孫權出生時,孫堅正擔任下邳縣(今江蘇邳州)縣丞之職。據傳他是春秋時期軍事家孫武的第二十二代孫。

中平元年(184年),時任佐軍司馬的孫堅隨朱俊征討黃巾軍。孫權與家人都留居九江郡壽春縣(今安徽壽縣城關鎮)。

中平六年(189年),時任長沙太守的孫堅起兵響應討伐董卓的關東(函谷關以東)聯軍時,孫權跟隨長兄孫策遷居至廬江郡舒縣(今安徽廬江西南)。

誰知道孫權死後東吳哪些人做了皇帝? 5

2樓:

孫亮,孫亮字子明,是孫權小兒子

3樓:香江回眸十二少

吳國(222年~280年)是中國古代三國時期孫權建立的政權。史稱孫吳或東吳。

三國東吳君主與年號(222年-280年) 編輯 諡號 廟號 姓名 在位時間 年號 年期

武烈帝(孫權追崇) 吳始祖 孫堅 - - -長沙桓王(孫權追崇) - 孫策 - - -大皇帝 太祖 孫權 222年-252年 黃武黃龍嘉禾

赤烏太元

神鳳 222年-229年

229年-231年

232年-238年

238年-251年

251年-252年

252年

會稽王 - 孫亮 252年-258年 建興五鳳太平 252年-253年

254年-256年

256年-258年

景皇帝 - 孫休 258年-264年 永安 258年-264年

文皇帝(孫皓追崇) - 孫和 — - -末帝 - 孫皓 264年-280年 元興甘露寶鼎

建衡鳳凰

天冊天璽

天紀 264年-265年

265年-266年

266年-269年

269年-271年

272年-274年

275年-276年

276年

277年-280年

孫權死後,繼承王位的兒子叫什麼名字?

孫權建國為什麼叫東吳 孫權死後東吳是誰即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建國的領地但當時叫吳地而孫權當時的國度在吳地東方所以叫東吳,孫權死後孫亮繼位。

三國時吳國孫權之後下乙個皇帝是誰?

5樓:織田姓李

會稽王 孫亮 252——256

年號分別有建興(2) 五鳳(3) 太平(3)

大明朝朱元璋死後誰繼位

你好嘛 大明朝朱元璋死後,由由皇太孫朱允炆即位。朱允炆 1377年12月5日 明朝第二位皇帝,明太祖朱元璋之孫 懿文太子朱標次子,1398年6月30日 1402年7月13日在位,年號建文,故後世稱建文帝,又作朱允文 朱允汶。本來朱元璋是要傳位給太子朱標,但是由於洪武二十五年 1392年 視察陝西回來...

嘉慶皇帝死後誰繼位,嘉慶皇帝死後誰當皇帝

嘉慶皇帝死後由道光皇帝繼位。清宣宗愛新覺羅 旻寧 1782.9.16 1850.2.25 原名綿寧,即位後改為旻寧。是清朝第八位皇帝,也是清朝定都北京後的第六位皇帝。是清朝唯一以嫡長子身份繼承皇位的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母為孝淑睿皇后喜塔臘氏,生於乾隆四十七年 1782年 九月十六日。道光三十年 1...

朱元璋遺詔的內容是什麼朱元璋死後誰繼位

姑蘇夜鍾 建文帝。是朱元璋太子朱標的兒子。朱標死在朱元璋前面。建文帝非帝王之才。朱元璋對他雖不滿意。也只有讓他繼位。 檸檬精本精 朱允文即位,朱棣篡權,奪得皇位,號明成祖 倪微微 朱元璋遺詔 朱元璋是一位了不起的皇帝,從朱元璋遺詔中就能看到一些端倪,下面是遺詔中的一段話 朕膺天命三十有一年,憂危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