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朝朱元璋死後誰繼位

時間 2021-06-16 10:51:28

1樓:你好嘛

大明朝朱元璋死後,由由皇太孫朱允炆即位。朱允炆(2023年12月5日—?),明朝第二位皇帝,明太祖朱元璋之孫、懿文太子朱標次子,2023年6月30日-2023年7月13日在位,年號建文,故後世稱建文帝,又作朱允文、朱允汶。

本來朱元璋是要傳位給太子朱標,但是由於洪武二十五年(2023年)視察陝西回來後,因風寒病逝,所以朱元璋將皇位傳給了皇太孫朱允炆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惠帝朱允炆(2023年12月5日—?),又作朱允文、朱允汶,明朝第二位皇帝。明太祖朱元璋之孫,懿文太子朱標第二子,年號“建文”,在靖難之變後下落不明。

時駙馬都尉梅殷在軍中,從黃彥清之議,為發喪,追諡孝愍皇帝,廟號神宗

朱元璋死前密命駙馬梅殷輔佐新君,遺詔命皇太孫朱允炆繼位。[1]朱元璋駕崩幾天後,朱允炆於2023年6月30日在南京即位,時年21歲。

3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定的太子是他大兒子朱標,本來是他的**人,但是不幸的是,朱標早逝,這打亂了朱元璋的計劃,但是他很喜歡朱標的兒子也就是他孫子朱允炆,所以將皇位傳給了朱允炆,也就是後來的建文帝

4樓:簡賤賤

朱允文繼位的,不過他叔叔朱棣發動政變奪取了皇位。

5樓:

建文帝朱允炆,後被四叔燕王朱棣發動兵變,下落不明,後永樂帝登基

6樓:歸時代

朱元璋死後是他的孫子也就是大兒子的兒子朱允炆、朱棣是朱允炆的四叔

朱元璋遺詔的內容是什麼 朱元璋死後誰繼位

7樓:姑蘇夜鍾

建文帝。是朱元璋太子朱標的兒子。朱標死在朱元璋前面。建文帝非帝王之才。朱元璋對他雖不滿意。也只有讓他繼位。

8樓:檸檬精本精

朱允文即位,朱棣篡權,奪得皇位,號明成祖

9樓:倪微微

朱元璋遺詔:

朱元璋是一位了不起的皇帝,從朱元璋遺詔中就能看到一些端倪,下面是遺詔中的一段話:朕膺天命三十有一年,憂危積心,日勤不怠,務有益於民。奈起自寒微,無古人之博知,好善惡惡,不及遠矣。

今得萬物自然之理,其奚哀念之有。皇太孫允炆仁明孝友,天下歸心,宜登大位。內外文武臣僚同心輔政,以安吾民。

喪祭儀物,毋用金玉。孝陵山川因其故,毋改作。天下臣民,哭臨三日,皆釋服,毋妨嫁娶。

諸王臨國中,毋至京師。諸不在令中者,推此令從事。”

從朱元璋遺詔中我們看到幾個重要資訊,首先是朱元璋將自己的皇位傳給了皇太孫朱允炆,認為朱允炆是個仁明兼具的人,同時又天下歸心,所以可以繼承自己的皇位,囑咐大臣要盡力輔佐。

其次是簡單舉行葬禮,朱元璋遺詔中表示希望自己的葬禮要簡單舉行,不要太多的陪葬物品,也不用用金玉等物品進行陪葬。在山中建設的陵寢就很好,不要在該別處了。同時全國百姓只要悼念三天就可以了,不要時間太長,不要影響了百姓的正常生活。

朱元璋以我國歷史上第一位以貧民身份成為皇帝的人,所以對於民間的疾苦是非常瞭解的。因此在朱元璋做了皇帝以後一直勤政愛民,是一位非常愛惜民力的好皇帝,可以說正式朱元璋頒佈的很多惠民措施,才讓大明從最早的戰亂中逐漸強盛起來。

朱元璋死後誰繼位:

朱元璋是明朝的開國皇帝,在朱元璋的努力下,明朝開國時期的艱難度過去了,那麼朱元璋死後誰繼位呢?他死後繼位的不是他的兒子,而是他的孫子,還不是嫡孫,是他的次孫,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

朱元璋很早就立自己的長子朱標為太子,朱標和朱元璋在長期的戰爭中長大,很有威信。更為難能可貴的是,他不像自己的父親一樣嚴厲,而是表現的溫文爾雅,是一位非常寬仁大度的人。

朱元璋對自己的太子十分滿意,雖然他在很多地方和自己的政見不合。但是好景不長朱標在37歲那年去世了,這讓朱元璋十分傷心,於是就希望將皇位傳給朱標的兒子,但是朱標的長子早折,而次子朱允炆表現非常好,於是就將他確立為皇太孫。

那朱元璋死後誰繼位呢?肯定是皇太孫朱允炆了,他是明朝的第二位皇帝建文帝。建文帝也是一位寬厚仁慈的君主,他在位期間修改了很多自己爺爺的錯誤政策,使得明朝開始真正的走向正軌,史稱“建文新政”。

如果建文帝繼續做皇帝,整個中國的歷史也會改寫,但是他在位僅僅四年,皇位就被自己的叔叔朱棣奪去了。朱棣是一位很有能力的人,也是朱元璋幾個兒子中最像他的,但是他並沒有得到皇位。在朱元璋去世以後,朱棣起兵造反,最終奪取天下,而朱元璋的皇位繼承者朱允炆自此下落不明,一直到現在還是一個謎團。

朱元璋遺詔的內容是什麼朱元璋死後誰繼位

姑蘇夜鍾 建文帝。是朱元璋太子朱標的兒子。朱標死在朱元璋前面。建文帝非帝王之才。朱元璋對他雖不滿意。也只有讓他繼位。 檸檬精本精 朱允文即位,朱棣篡權,奪得皇位,號明成祖 倪微微 朱元璋遺詔 朱元璋是一位了不起的皇帝,從朱元璋遺詔中就能看到一些端倪,下面是遺詔中的一段話 朕膺天命三十有一年,憂危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