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漂亮嗎?太平公主呢,太平公主很漂亮嗎

時間 2022-01-22 01:20:08

1樓:※哀の心觴

武則天應該是很漂亮,不漂亮唐高宗怎麼會被她迷的五迷三道的

太平公主肯定漂亮,她媽媽這麼漂亮,她怎麼會不漂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貞觀十一年(637)十一月,唐太宗聽說年輕的武則天長得明媚嬌豔,楚楚動人,便將她納入宮中,封為五品才人,賜號「武媚」,故稱武媚娘。

關於太平公主的長相,史書說是「豐碩,方額廣頤」(《舊唐書·太平公主傳),也就是方額頭寬下巴,體態豐滿。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很漂亮,他從前是李世民的才人受寵幸,後來李治居然肯為她,冒犯倫理,可見有多迷人,而且史書也有記載,他很漂亮

4樓:扯壇良將

武則天被閱美女無數的李世民賜名媚娘,又把李治迷惑的神魂顛倒,沒一般的姿色恐怕做不到,太平公主不敢說,但應該差不了

5樓:yu鬼

傳說盧舍那佛像是按照武則天的形象塑造的.你自己去搜搜**,看看不就知道了。至於太平公主,據說是酷似其母。

6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漂亮,太平公主豐滿,安樂公主非常漂亮!

7樓:防人後

當然了。就算是不漂亮以它們的勢力也會變「漂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白居易在《長恨歌》中寫到「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試想封建社會皇帝的妃子絕對是人間尤物啊。和武則天比較,差別很大了

9樓:一

如果不漂亮能當皇后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吧,不漂亮能當公主皇后嗎?

太平公主很漂亮嗎

11樓:挖土的昭昭

在唐人的審美觀下,太平公主是很漂亮的。

一、先說太平公主的母親武后,貞觀十一年十一月,唐太宗聽說年輕的武則天長得嬌豔異常、楚楚動人,便將其納入宮中,封為才人,賜號『 武媚』,之後更能寵冠後宮,讓李治冒天下之大不韙。除了工於心計,她的容貌一定是美的。更有記載龍門石窟的盧舍那大佛是按照武則天的容貌所塑。

盧舍那大佛

二、根據《新唐書》的記載:「主方額廣頤,多陰謀,後常謂『類我』」。意思是太平公主方臉,下巴寬闊,多謀略同武則天很像。

因此我們也可以推斷太平公主是和武則天一樣的唐朝美人,雖然看起來好像是國字臉,但畢竟古今審美不同。

三、同時還有一人也能夠證明太平公主長得很美,這便是其次子薛崇簡,薛崇簡據記載長相酷似其母,寬額、大眼、濃眉、高鼻樑。這一點同樣也體現在了太平公主的二女兒万泉縣主身上,在《大唐故万泉縣主薛氏墓誌銘並序》中,不過墓誌往往帶有美化的嫌疑。

總的來說,太平公主「沉斷有謀,則天愛其類己。誅二張,滅韋氏」,是中國歷史上出色的女性政治家。

延伸補充:

唐初宮廷政變宗室關係圖

在整個中國歷史的公主群體中,可以算是最霸道最可悲。她一次次對愛情的絕望,換來了她對權力的瘋狂。她權傾朝野,但終究不能成為第二個武皇。

12樓:金榜題名

一、太平公主是很漂亮。

據史書記載:太平公主方額頭,寬下巴,體型豐滿,按唐朝的美人標準來說,是很漂亮。

二、太平公主(約665年—713年),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妹妹,生平極受父母兄長尤其是其母武則天的寵愛,權傾一時。

先天二年(713年)因涉嫌謀反,被唐玄宗發兵擒獲,賜死於家中。太平公主死後,唐玄宗的政權宣告穩定,開啟了開元之治,也結束了從626年玄武門之變九十年以來,長安多次兵變的現象。

《舊唐書·太平公主傳》稱:「豐碩,方額廣頤」。

《新唐書》稱:「主方額廣頤,多陰謀,後常謂『類我』。」

《資治通鑑》稱:「太平公主沉敏多權略,武后以為類己,故於諸子中獨愛幸,頗得預密謀,然尚畏武后之嚴,未敢招權勢;及誅張易之,公主有力焉。中宗之世,韋后、安樂公主皆畏之,又與太子共誅韋氏。

既屢立大功,益尊重,上常與之圖議大政,每入奏事,坐語移時;或時不朝謁,則宰相就第諮之。每宰相奏事,上輒問:『嘗與太平議否?

』又問:『與三郎議否?』然後可之。

三郎,謂太子也。公主所欲,上無不聽,自宰相以下,進退系其一言,其餘薦士驟歷清顯者不可勝數,權傾人主,趨附其門者如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公主方額頭,寬下巴,體型豐滿,按唐朝的美人標準來說,她應該很漂亮。武后能以一介商人之女的身份寵冠後宮,除了工於心計,外表應該也很美麗,讓李治看到她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了。而太平長得像母親,也側面說明了她也很漂亮。

有專家認為大唐以胖為美,並拿出了幾點證據。第一論點是大唐經濟繁榮,百姓有條件吃飽穿暖,吃得好了,身體就自然胖了。第二個論點是李氏皇朝有鮮卑血脈,而鮮卑崇尚的是驃悍強壯的體魄。

第三個論點是唐朝的包容性較強,使唐人對自己的身材很有自信。因為說得頭頭是道,這樣的言論使很多人相信了,並認為唐代的絕世佳人在現代來說是醜女。

但其實這是被誤傳了,肥胖不是大唐美的標誌。唐代遺留下來的宮廷畫中,裡面的女性形象看起來豐滿,但富有曲線,不肥不胖。史書上也從來沒有誰說過武則天肥胖。

從唐玄宗賜給兒子的美女形象中分析,也知道身材細長,**白皙才是選美標準。唐玄宗寵愛的女人也絕不只有豐滿的楊貴妃,還有清瘦的梅妃。而在唐代的詩句中,與美好事物相對應的都是細,窈窕一些詞,這也佐證了大唐不是以胖為美的。

大唐雖然不像現代以瘦為美,但現代人認為的醜女是絕對不會變成他們眼中的傾城佳人。按照現代的審美標準,太平應該是個絕對有料的**女人,擁有最讓人喜愛的微胖身材。

14樓:

結論:很漂亮。

1、關於太平公主的長相,史書說是「豐碩,方額廣頤」(《舊唐書·太平公主傳》,以下出自舊、新唐書《太平公主傳》者,不再出注),也就是方額頭寬下巴,體態豐滿。唐朝以豐滿為美,符合當時的標準。

2、長的像母皇。武則天曾說太平公主「類己」。這可能有兩種意義,一是說女兒長的像自己,另外就是說女兒的性格愛好與自己類似。

太平公主「多權略」,喜參政,這與武則天相似;她在武則天晚年將張昌宗推薦給母親作男寵,這種情趣與武則天也是一致的。電視劇集製造出的許多武則天和太平公主母女間的矛盾,基本上沒有根據。

3、古代看中血統而不是純粹的相貌,太平公主父母都是皇帝,擁有最高貴的血統,只要有中人之姿,也會被捧上天。參考很多後世的公主,特別是清朝的。

總結:太平公主在唐朝標準下的是漂亮的,身份因父母而貴。由於相貌像母皇,引來無數人追捧,更留下不少風流韻事。

15樓:善良的

太平公主在古代來說應該很漂亮。

太平公主乃是唐高宗和武則天之女。有記載太平公主「喜權勢」,武則天認為太平公主長相,性格都很像自己,所以常與之商議政事,但武則天生前從不讓太平公主將她參與政事的事情外洩。

關於太平公主的長相,史書說是「豐碩,方額廣頤」,也就是方額頭寬下巴,體態豐滿。唐朝以豐滿為美,符合當時的標準。

長的像母皇。武則天曾說太平公主「類己」。這可能有兩種意義,一是說女兒長的像自己,另外就是說女兒的性格愛好與自己類似。

太平公主「多權略」,喜參政,這與武則天相似;她在武則天晚年將張昌宗推薦給母親作男寵,這種情趣與武則天也是一致的。

古代看中血統而不是純粹的相貌,太平公主父母都是皇帝,擁有最高貴的血統,只要有中人之姿,也會被捧上天。參考很多後世的公主,特別是清朝的。

所以說太平公主在唐朝標準下的是漂亮的,身份因父母而貴。由於相貌像母皇,引來無數人追捧,更留下不少風流韻事。

16樓:

武后都那麼美,李治又帥,太平基因也不會差.

太平公主方額,寬下巴,體型豐滿,按唐朝的美人標準來說,她應該很漂亮。武后能以一介商人之女的身份寵冠後宮,除了工於心計,外表應該也很美麗,讓李治看到她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了。而太平長得像母親,也側面說明了她也很漂亮。

17樓:

如果要評比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公主,太平公主一定是一位熱門人選。武則天為唐高宗生下了四男二女,長女還在襁褓中就做了政治的犧牲品,所以,太平公主是父母唯一的女兒,真正的掌上明珠。

在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古代,太平公主卻享有了受教育的權利,她聰明,睿智,富有心計。更難得的是,太平公主還享有婚姻自主權,她選擇了表哥薛紹做自己的如意郎君。兩人婚後幸福美滿,家庭和諧。

然而,好景不長,薛紹被牽連進了一場謀反案。儘管太平公主到武則天面前苦苦求情,但冷酷的武則天還是讓自己的女婿活活餓死在了獄中。此時的太平公主才二十五歲,還有四個年幼的孩子。

武則天為了安撫女兒,又重新給他選了一位丈夫,自己的侄子武悠暨。但武悠暨早已成婚,武則天竟命人殺了他的結髮妻子。迫於權勢,武悠暨不得不接受太平公主,但這樣一場婚姻,是不可能獲得幸福的。

太平公主的內心充滿了寂寞與苦悶。

在本願寺中,有一位和尚叫做惠範。他自稱遊歷過名山大川,拜訪過古洞仙人,現在已經兩百多歲,但因為修煉得道,所以看起來只有二十來歲年紀。他這番話矇騙了很多無知的婦女,紛紛前去朝拜活佛。

時間一長,連達官貴人的家眷也信以為真,經常來到本願寺拜佛許願。

惠範本就是個好色成性的**,他以賜福為名義,對那些漂亮的信女動手動腳。這些女人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到處炫耀自己被活佛賜福。

惠範的名頭在京城傳得沸沸揚揚,太平公主也得知了此人。她長期幽居,心中的鬱悶得不到排解,便也想去見見這位傳說中的活佛。

太平公主親自來拜會惠範,結果對這個相貌英俊的和尚一見傾心。她屏退眾人,與惠範獨處了整整一天,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第二天,太平公主竟然以講經為名,將惠範請到家中,兩人又愉快地度過了一天。

惠範是胡人,身體強壯,技巧高超,他讓太平公主暫時忘記了寂寞和空虛,變得快樂不已。但這麼做畢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駙馬武悠暨的面子也需要照顧,太平公主就出錢為惠範修建寺廟,讓其當住持,自己以拜佛的名義光明正大的出入寺中。佛門清淨之地,竟成了男盜女娼的汙穢之所。

其實讓太平公主走上這條路的,完全是薛紹的死。她對薛紹付出了全部的真心,但武則天卻為了自己地位的鞏固,不顧女兒的感情。薛紹死後,雖然太平公主物質生活極為豐富,但精神世界卻十分空虛。

她只有在惠範身上尋求短暫的精神愉悅,讓她忘記傷痛。

武則天與太平公主的關係?

18樓:京城「老炮兒

太平公主是武則天最小的女兒,長相性格都與她相似,同時從不過問政事,對武則天沒有絲毫威脅,武則天對她是對親人一般喜愛。

19樓:明日宇宙

要說武則天最寵愛的孩子,我們大多數人都會想到太平公主。但太平公主和武則天真正的感情是怎樣?應該說是愛恨交織吧,武則天既是太平公主尊重的母親,她的偶像,太平公主心裡也想和武則天一樣,成為一代女皇,但太平公主也應該是恨武則天的,畢竟武則天搶了他們李家的皇位,太平公主和武則天在政治上也是敵人。

一、武則天對兒子殘忍,偏偏寵愛太平公主太平公主是武則天最小的女兒,對於其他4個兒子,武則天處理的手段堪稱殘忍,但偏偏寵愛最小的女兒,武則天不是一般的女人,她的野心超越大多數男人,不甘心將來只做太后,她想要成為天下的主人,所以她的兒子應該都是在權力上的絆腳石。

也有人認為武則天寵愛太平公主,多虧了武則天的上乙個女兒,武則天的第1個女兒表面上是被王皇后殺死,其實是武則天為了爭寵親手殺了她嫁禍王皇后,所以武則天就把對第1個女兒的寵愛都轉移到太平公主身上。

二、母女感情越來越淡在太平公主年幼的時候還是很喜歡武則天,但是後來隨著太平公主兩段婚姻的遺憾,太平公主就逐漸把目光轉向權力,受到了武則天的影響,當時唐朝很多女人都以武則天為偶像,太平公主經常在武則天身邊,耳濡目染,自然學到很多,但母女倆的感情,也因為政治變得越來越淡。

三、愛恨交織隨著太平的不斷成長,她對自己的母親越來越失望,內心變得很壓抑,同時也明白只有掌握權力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對於母親的一些行為,太平或許是不恥的,也不清楚太平究竟是為了自己當皇帝,還是真正為了李家的天下,但最終還是作為領導人發動了神龍政變,母女倆真的反目成仇。

太平公主稱呼當了皇帝的武則天什麼

武則天稱帝之前稱 天後 稱帝之後稱 陛下 這是嚴格按照邏輯學推理的。在 大明宮詞 中是稱呼母親的,但我覺得應該叫母皇 開始叫母后 生太平的時候武則天已經是皇后了 後來叫皇上 武則天登基了 母後 神探狄仁傑 武朝迷案 母后唄 太平公主為何沒能當上皇帝?在中國古代女性當政幾乎不可能,可謂是難上加難,而歷...

太平公主是真的愛松贊干布嗎,太平公主是真的愛松贊干布嗎?

松贊干布是650年去世的,太平公主是665年前後出生的,中間隔了十幾年的時間怎能扯一塊去呢?或者你是想說文成公主?文成公主與松贊干布起初並沒有見過面,所以說開始是出於政治婚姻 不過後來就說不定了,畢竟如果松贊干布對文成公主一點感情都沒有就不會為她修築那麼巨集偉的布達拉宮。而且文成公主是個才女,或許松...

太平公主和武則天之間到底什麼關係 包括政治關係

1 血緣關係 太平公主是武則天的小女兒。2 政治關係 武則天害死她的第一任丈夫薛紹,並將他嫁給武家。太平公主本人雖是武家兒媳,但政治上一直是李家的擁護者。李顯復位後,太平公主走上政治鬥爭前台。是李治和武則天的第二個親生女兒 反正姓李 十分崇拜母親,想做第二個女皇帝 她親生女兒,跟武則天很像,一心想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