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下西洋的吳宣是怎麼死的,鄭和下西洋的最後結果怎樣

時間 2022-01-21 08:10:34

1樓:淵雨清絮

寶船從龍江關出水宣德五年六月九日(2023年6月29日),明宣宗朱瞻基命鄭和再次出使西洋。同年閏十二月初六,船隊從龍灣(今南京下關)啟航,2月3日集結於太倉劉家港。在劉家港,鄭和等立《婁東劉家港天妃宮石刻通番事績碑》。

船隊到達福建長樂太平港,在南山三峰塔寺立《天妃靈應之記》石碑。兩碑都記下了他們六次出航的歷程。宣德六年十二月九日船隊從五虎門出洋。

這次遠航經占城、爪哇的蘇魯馬益、蘇門答刺、古里、竹步,再向南到達非洲南端接近莫三比克海峽,然後返航。當船隊航行到古里附近時,鄭和因勞累過度一病不起,於宣德八年(2023年)四月初在印度西海岸古里逝世。死時僅62歲 .

他的家人為他舉行了隆重的葬禮.船隊由正使太監王景弘率領返航,經蘇門答臘、滿刺加等地,回到太倉劉家港。宣德八年七月初六(2023年7月22日)鄭和船隊到達南京。

2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國庫耗費巨大,加上鄭和已死,後來封存船隻,頒布禁海。

2、鄭和是虔誠的穆斯林,最後死在了印度(享年62歲)。

鄭和推動了中國遠洋事業和國際經濟文化交流,宣揚了國威,建立了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遠洋船隊,為當時中國的國際交流做出了突出貢獻。

電視劇集《鄭和下西洋》的大結局是什麼?

鄭和下西洋的原因,鄭和下西洋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明成祖命鄭和下西洋的原因,主要是為了宣揚明朝的國威,擴大明朝在海外的政治影響,招致各國來朝來貢。其次,也是為了發展海外 尤其是朝貢 讓各國以朝貢的形式來中國做買賣。或說鄭和航行的目的在於追尋建文帝的蹤跡。當然建文帝的下落不明,在明成祖不能沒有疑問,使鄭和兼有這樣的動機也未可定,然而這決不是鄭和下西洋...

鄭和下西洋的真正意義,鄭和下西洋的意義(簡述)

對於明來說,它沒有什麼經濟意義,甚至是勞民傷財的,只是宣揚了大明國威,對於世界,它讓一部分國家了解了中國 擴大影響 友好鄰邦外交 鄭和下西洋的意義 簡述 弘揚國威,結交外國,促進國家友好發展 現在的歷史書上是這樣講的 鄭和下西洋的目的和歷史意義 作用 是什麼?鄭和的艦隊是朱元璋用幾十年時間攢的滅國艦...

鄭和為什麼下西洋,鄭和下西洋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1.宣揚明朝國威 政治目的 2.發展海外 經濟目的 3.尋找失蹤的建文帝 4.出海目的是為迎佛牙 5.招攬海外諸國稱藩納貢。鄭和下西洋是指明成祖朱棣命三寶太監鄭和 率領兩百多艘海船 2.7萬多人從太倉的劉家港起錨 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 至福州閩江口五虎門內長樂太平港駐泊伺風開洋,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