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下西洋的寶船怎麼造的

時間 2021-10-22 09:22:55

1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寶船的桅帆總體設計上採用縱帆型佈局、硬帆式結構,帆篷面上帶著撐條相當於筋的加固作用。二千料船的遠洋船型上採取“底尖上闊”的結構,船頭昂船尾高。

船體結構上設了多道橫艙壁,把一整個艙按功能分割成多個小艙,多的二十八艙,少的也有二十三艙,這不僅有加強結構和分艙水密抗沉的作用,使船舶有可能向大型化發展,而且還有利於分割艙段分類載貨,滿足不同功能的使用要求。

二千料海船採用全木結構。明代船舶工藝發展到有鍬釘、鐵鋦、鏟釘、螞蟥釘等,使複雜的木結構可以輕而易舉地通過各種船釘拼合、掛鋦、加固在一起,不至於“散架”。上二千料鄭和寶船基本船型為福船,外形為小方首,寬平艉。

建築形式屬於樓船,主甲板中部有一層甲板室形成舯(意:中)樓,設了舷牆,艉(意:尾,記者注)部有三層艉樓,艏(意:

首)部有二層通透性的艏樓。自底艙到甲板上,共分為五層。

船艏正面有威武的虎頭浮雕,兩舷側前部有莊嚴的飛龍浮雕或彩繪,後部有鳳凰彩繪,艉部板上方繪有展翅欲飛的大鵬鳥。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木頭造的 , 簡單的講 在連通河的大水塘裡 一點點 拼起來 ,零部件是有專門的生產線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以前看記錄片時裡面說到一句:船底層採用隔艙式設計,這種設計方式西式直到建造泰坦尼克號時才使用

明朝時期鄭和下西洋的船有多大

鄭和下西洋的船隊是一支規模龐大的船隊,完全是按照海上航行和軍事組織進行編成的,在當時世界上堪稱一支實力雄厚的海上機動編隊.很多外國學者稱鄭和船隊是特混艦隊 鄭和是海軍司令或海軍統帥.著名的國際學者,英國的李約瑟博士在全面分析了這一時期的世界歷史之後,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明代海軍在歷史上可能比任何亞洲國...

鄭和下西洋的真正意義,鄭和下西洋的意義(簡述)

對於明來說,它沒有什麼經濟意義,甚至是勞民傷財的,只是宣揚了大明國威,對於世界,它讓一部分國家了解了中國 擴大影響 友好鄰邦外交 鄭和下西洋的意義 簡述 弘揚國威,結交外國,促進國家友好發展 現在的歷史書上是這樣講的 鄭和下西洋的目的和歷史意義 作用 是什麼?鄭和的艦隊是朱元璋用幾十年時間攢的滅國艦...

鄭和下西洋的吳宣是怎麼死的,鄭和下西洋的最後結果怎樣

寶船從龍江關出水宣德五年六月九日 1430年6月29日 明宣宗朱瞻基命鄭和再次出使西洋。同年閏十二月初六,船隊從龍灣 今南京下關 啟航,2月3日集結於太倉劉家港。在劉家港,鄭和等立 婁東劉家港天妃宮石刻通番事績碑 船隊到達福建長樂太平港,在南山三峰塔寺立 天妃靈應之記 石碑。兩碑都記下了他們六次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