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英名的韓信,死後卻被滅掉三代,他到底犯下了什麼滔天罪行

時間 2022-01-19 06:25:06

1樓:

韓信犯了謀反之罪,被呂后誅殺三族。我們都知道淮陰侯韓信,是大名鼎鼎的漢初三傑之一。在劉邦平定天下的過程中,立下了汗馬功勞。

但是韓信和劉邦之間的矛盾是一直都存在的,劉邦不信任韓信,韓信也並不想一直屈居人下。

在楚漢之爭最後的戰役中垓下之戰中,韓信打敗了項羽的楚軍,但是劉邦在韓信打敗楚軍沒有多久,就來到韓信的軍中,他的目的就是剝奪韓信的軍權。不過劉邦後來為了安穩韓信,給韓信封了楚王,典型的打你一棒子,給你點甜頭吃。

劉邦在韓信做楚王的時候,就想找機會去幹掉韓信。因為劉邦本來就不信任韓信,加上韓信那個時候收留鍾離昧。鍾離昧是楚軍的叛將,但是和韓信要好。

韓信知道劉邦的意圖後,韓信逼迫鍾離昧自殺,韓信拿著鍾離昧的人頭去見劉邦,劉邦把韓信給捆了起來,就是在這個時候,韓信說出了“兔死狗烹,鳥盡弓藏”的傳世名言。

在這之後,劉邦雖然沒有殺韓信,但是把韓信的楚王給剝奪了,把他降為淮陰候。在這之後,韓信更加怨恨劉邦,也不願意去見劉邦。韓信曾經和陳豨兩個人密謀,他們兩個人密謀造反。

陳豨在外領兵造反,韓信在京城裡應外合,去奪取劉邦的天下。在公元前197年的時候,陳豨造反,劉邦自己帶領著大軍前去平叛。韓信找了個藉口沒有去,其實他是為了在京城內和陳豨裡應外合。

但是韓信有一個家臣得罪了韓信,韓信把這個加成關了起來。這個家臣的弟弟,就向呂后報告說韓信要謀反。呂后也是狠人,當機立斷就和當時的宰相蕭何一起商量,制定計劃殺掉韓信。

他們假裝對外說劉邦已經成功平叛,這樣朝臣就必須前來祝賀。在這個時候,他們襲擊了韓信。就這樣韓信被殺,三族被滅。

2樓:高中陳老師

他犯得罪過就是太厲害了,讓君王和呂后都認為他是要謀反的。

3樓:

因為他的權利太大了,劉邦想要奪回他的兵權就只有這麼做。

4樓:職場摸魚的貓

他功高蓋主了,還打算造反,所以劉邦留不得他,要滅了他的三代。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應該犯下的是謀反的事吧,所以才會被這樣對待的。

韓信的生平事蹟?

6樓:古韻讀書

關於韓信的經歷,後世是如何評價他的

7樓:南叔小百科

韓信 ,秦漢之際名將。淮陰人,出身在貧苦人家,沒有被人稱頌的德行,不能靠推選得到一官半職,經商做買賣也不會。

早年,他身無長計,又不會謀生,常常吃別人家的閒飯,大多數人都厭惡他。當時,淮陰縣有些以殺豬為生的屠戶,其中有個青年很鄙視他,接著還得寸進尺,當眾羞辱他,市井之人都嘲笑他,認為他太過懦弱。

後來,項梁起義,渡過淮河北上。韓信去投奔他,留在項梁部下,卻一直沒能有所作為。韓信為了能得到重用,多次向項羽獻計獻策,項羽都棄之不用。

漢王劉邦進入蜀中,韓信見在楚軍中不能施展抱負,便逃離楚軍歸順了劉邦,做了個小官,依舊默默無聞。

大將軍的授職儀式結束後,劉邦就座,韓信將自己心中的韜略娓娓道來。劉邦大喜過望,大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於是馬上就行動起來,按照韓信的計策,給眾將領分派任務。之後,韓信取得一系列勝利,為劉邦奪得江山立下了汗馬功勞。

公元前202年,劉邦稱帝,為了鞏固新興的西漢政權,便開始了逐一剪滅異姓王的鬥爭。韓信逐漸被排擠,最後被降為只有虛名的淮陰侯。誰知,韓信手下的人上書告發,說韓信是同謀。

漢高祖皇后呂雉一聽事關重大,便急忙祕密召見丞相蕭何,商量對策,後將韓信誘殺於宮內,並滅其三族。

韓信、蕭何、張良被稱為“漢初三傑”,漢朝的建立離不開他們的功勳。劉邦曾說:率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

8樓:華泰**_開戶

韓信(?~前196) ,秦漢之際名將。淮陰(今江蘇清江西南)人,早年家貧,常從人寄食。

秦二世二年(前208)投奔項梁,參加反秦鬥爭。項梁陣亡後歸屬項羽,任郎中,曾多次獻策,都未被採納。劉邦受封為漢王后,韓信即由楚歸漢。

初任連敖,經夏侯嬰推薦,拜治粟都尉,仍未得到重用;一度亡去,丞相蕭何親自追還,並極力向劉邦保舉說:要想爭奪天下,非有韓信不可。於是,劉邦拜韓信為大將軍。

韓信對劉邦分析了楚漢雙方的形勢,他認為,項羽雖然霸天下而臣諸侯,但百姓不擁護他,所以其強易弱;相反,漢王入關後紀律嚴明,與民約法三章,得到秦民擁護。因此,假若利用吏卒企望東歸的心情,舉兵東向,三秦可以奪取。劉邦採納了這一建議,立即作了部署,很快佔取了關中。

在楚漢戰爭中,韓信發揮了卓越的軍事才能。漢二年(前205),劉邦兵敗彭城(今江蘇徐州)後,他迅速派兵與劉邦殘部會合滎陽,阻擋了項羽的攻勢。劉邦與項羽相持於滎陽時,韓信則率兵在項羽的側翼發動了一系列攻勢。

他在擊魏時,先以疑兵佯渡臨晉,主力卻出其不意地奔襲安邑,於是俘虜魏王豹,平定河東郡。隨即又進擊代、趙。漢三年十月,韓信在破代後,率兵東下井陘擊趙。

當時趙王聚兵井陘口,號稱二十萬,在數量上居於絕對優勢。韓信一面以輕騎兩千人伺機偷襲趙營,同時以主力萬人背水為陣,誘使趙兵傾巢出擊。隨後漢軍兩面夾攻,獲得全勝,趙王歇被虜獲。

之後,他又北上降服了燕國。漢四年,韓信拜為相國,率兵擊齊,攻下臨淄,並在濰水全殲龍且率領援齊的二十萬楚軍。於是,劉邦遣張良立信為齊王。

次年十月,又命韓信會師垓下,圍殲楚軍,迫使項羽自刎。

楚漢戰爭結束後,韓信被解除兵權,徙為楚王。韓信就國後,經常陳兵出入,被人告發謀反。高帝六年(前201),劉邦採納陳平的建議,偽遊雲夢,伺機逮捕韓信,帶至洛陽,赦為淮陰侯。

十年,代相陳豨謀反,劉邦親自率兵平叛。韓信原與豨暗通聲氣,次年又部署家臣詐詔赦諸官徒奴,企圖襲擊呂后和太子,結果為人告發。呂后與相國蕭何合謀,偽稱高帝班師回朝,將韓信騙入長樂宮中,斬於鍾室,夷其三族。

9樓:停車楓林晚

1:“跨下之辱”。

韓信(?—前196),漢初軍事家。淮陰(今屬江蘇)人。

年少時父母雙亡,家道貧寒,卻刻苦讀書,熟演兵法,懷安邦定國之抱負。苦於生計無著,於不得已時,在熟人家裡吃口閒飯,有時也到淮水邊上釣魚換錢,屢屢遭到周圍人的歧視和冷遇。一次,一群惡少當眾羞辱韓信。

有一個屠夫對韓信說:你雖然長得又高又大,喜歡帶刀配劍,其時你膽子小得很。有本事的話,你敢用劍你的配劍來刺我嗎?

如果不敢,就從我的褲襠下鑽過去。韓信自知形隻影單,硬拼肯定吃虧。於是,當著許多圍觀人的面,從那個屠夫的褲襠下鑽了過去。

史書上稱“跨下之辱”。

2:封候拜將.

公元前209年,陳勝、吳廣揭竿而起。韓信配劍從軍,投身項梁的西楚軍。項梁戰死後,繼隨項羽,但未受項羽重用,只是充當一名執戟衛士。

他多次向項羽獻策,均不被採納。於是他憤然逃出楚營,投奔漢王劉邦。劉邦初始也沒把他當將才使用,只任命他為治粟都尉。

韓信見劉邦不肯重用,決意離漢營而去。丞相蕭何素知韓信之才,聞訊即刻騎馬月夜苦追,將他勸回,由此留下了“蕭何月下追韓信”的美談。後來,劉邦在蕭何的屢次勸說下,親自與韓信討論軍國大事,確信韓信為稀世之才,遂舉行儀式,拜為大將。

韓信是怎麼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謀反罪名被殺。

劉邦雖用韓信而心存疑忌,故在項羽敗亡後,即奪其兵權,徙為楚王,繼又黜為淮陰侯,軟禁於劉邦身邊。

公元前196 年,呂后誘韓信至長樂宮的鐘室,以謀反罪名殺之。

主要功績

公元前202年春,楚漢兩軍在垓下(今安徽靈璧南)決戰,韓信獨當中軍,他先令兩翼部隊對楚軍實行側擊,再令中軍推進,很快完成了合圍。入夜,韓信令漢軍四面唱起楚歌,終使楚軍喪失鬥志,被漢軍一舉聚殲於亥下。項羽眼見大勢已去,慷慨自刎於烏江邊。

楚漢戰爭以漢王劉邦奪得天下而告終。

11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被蕭何所殺。

漢十年(前197年),陳豨果然反叛。劉邦親自率領兵馬前往,韓信託病沒有隨從。暗中派人到陳豨處說:

“只管起兵,我在這裡協助您。”韓信就和家臣商量,夜裡假傳詔書赦免各官府服役的罪犯和奴隸,打算髮動他們去襲擊呂后和太子。部署完畢,等待著陳豨的訊息。

他的一位家臣得罪了韓信,韓信把他囚禁起來,打算殺掉他。他的弟弟上書告變,向呂后告發了韓信準備反叛的情況。

呂后打算把韓信召來,又怕他不肯就範,就和蕭何謀劃,令人假說劉邦平叛歸來,說陳豨已被俘獲處死,列侯群臣都來祝賀。蕭何命令武士把韓信捆起來,在長樂宮的鐘室殺掉了。韓信臨斬時說:

“我後悔沒有采納蒯通的計謀,以致被婦女小子所欺騙,難道不是天意嗎?”於是誅殺了韓信三族。

12樓:在聖潭溝打籃球的龍柏

當年韓信跟著劉邦東征西討立下了許多汗馬功勞,劉邦的得天下後給他封了候,後來劉邦的一個大將英布造反,正好英布與韓信的關係很好劉邦又怕韓信造反,所以讓呂后用計把他吊在一根柱子上然後叫宮女用肖好的長竹把他活活的給戳死。

13樓:秦五糧

陳豨造反就把韓信給牽扯上了,最後呂后讓蕭何把韓信引入宮中,在長樂宮被呂后處死。

14樓:阿歡的名單

韓信(?-前196年),淮陰(今江蘇淮安)人,軍事家,是西漢開國名將,漢初三傑之一,留下許多著名戰例和策略。

15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在外平叛的時候,蕭何將韓信騙至宮中,被呂后下令殺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評書裡面還說劉邦當時向韓信親口許願:漢朝沒有殺你的刀、綁你的繩、關你的牢、毒你的藥。

後來韓信被擒的時候被一個大鐵籠罩住,呂后要殺韓信,但是考慮到劉邦說過的話,不知道該怎麼殺才合適。最後還是蕭何獻計,把竹竿削尖了,亂槍把韓信扎死。

呵呵,民間故事而已,不要當真。

17樓:匿名使用者

韓信是因為謀反而死的

韓信是怎麼死的

18樓:

1、宮女們亂槍把韓信扎死的。

2、先是黥面,而後割鼻,之後砍掉雙腳,再用竹條抽死,然後割掉腦袋懸掛示眾,最後把屍身剁成肉醬,拿到菜市場上賣掉而死的。

蕭何向呂后獻計把韓信引入後宮,由御林軍抓獲。蕭何又獻計用麻袋捆住韓信於長樂宮懸錘之室,把竹竿削尖了,讓宮女們亂槍把韓信扎死,死狀是殘忍至極、慘目忍睹,既做到了劉邦的“三不死”條件,也殺死了韓信!

“漢興之初,雖有約法三章,網漏吞舟之魚,然其大辟,尚有夷三族之令。令曰:‘當三族者,皆先黥,劓,斬左右止,笞殺之,梟其首,菹其骨肉於市。

其誹謗詈詛者,又先斷舌。’故謂之具五刑。彭越、韓信之屬皆受此誅。

”以上是班固的記載,大概意思是,漢初雖有約法三章,但對於死刑,還是有夷三族的令,夷三族的具體刑罰是“具五刑”,彭越、韓信都是這麼被誅殺的。

什麼是“具五刑”呢?先是黥面,而後割鼻,之後砍掉雙腳,再用竹條抽死,然後割掉腦袋懸掛示眾,最後把屍身剁成肉醬,拿到菜市場上賣掉。

不過,呂后稱制的元年,這樣的刑罰便被取締了,所以司馬遷會說漢高後時期“刑罰少用,罪人是稀”。

不可一世的生肖?不可一世猜一生肖?

不可一世的動物生肖是獸中之王,老虎。12生肖中3大最高傲生肖,有你嗎。生肖虎。高傲 與自信,生肖虎生來就是滿滿的自信,有著森林之王的生肖虎,有著領導人的氣勢,做事十分嚴謹,什麼事情都希望做到盡善盡美,不喜歡接受別人的建議,性格也不服輸,所以有時顯得有點嚴苛,有種盛氣凌人的感覺,讓人覺得驕傲自大,不可...

宣揚「君權神授」的英國國王有查理一世,詹姆一世嗎?為什麼

春日景明 是主要是詹姆士一世宣揚的。詹姆士一世是在英格蘭都鐸王朝的伊莉莎白一世死後,無後嗣繼承王位的情況下,以遠親繼承的。本來是蘇格蘭斯圖亞特王朝的國王,繼承英格蘭王位之後,蘇格蘭和英格蘭合併,成立聯合王國。現在說的聯合王國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形成的,因為威爾斯早在諾曼第王朝時期就已經併入英格蘭了。當...

一花一世界是佛教哪個宗派的謁句,「一花一世界」的完整句子是什麼?

這是清代唐英 1682 1756年 著名製瓷家 書畫家,篆刻家,劇作家等集一身的奇人的作品。他在 題廬山東林寺三笑庭聯 裡寫到 橋跨虎溪,三教三源流,三人三笑語 蓮開僧舍,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一花一世界 因此而來,但意思是出自於多部佛經,如 1 梵網經 卷上謂 盧舍那佛坐千葉大蓮花中,化出千尊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