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皇武則天,她的晚年生活過得如何

時間 2022-01-13 16:50:08

1樓:張張探索

武則天是中國自古以來唯一的一位女皇帝,這一點毋庸置疑,他是繼李世民「貞觀之治」後,第二位功績傑出的皇帝,也是所有女性的偶像。他的「貞觀遺風」也是十分厲害。讓唐朝逐漸的走向了繁榮與富強!

不得不說,武則天是一位極其優秀的皇帝,而且是乙個十分有個性的女性。然而,因為私生活不檢點,她經常被後人所抨擊。他們說武則天都80歲了,竟然還要用男寵侍寢,真是荒淫的可以!

而針對這點問題,我認為原因有三:

第一:武則天的性格比較要強,她從進宮的那天起,就和所有的宮女一樣,希望得到唐太宗的寵愛,然而唐太宗只不過給了他喲個小小的才人,肯定得不到她的滿足了。

古代的皇帝,都會想盡各種辦法來顯示自己的權利,就如秦始皇時期就開始的後宮佳麗三千。而武則天是女人,自然不會想要3000佳麗,而她需要的就是男人,於是就建立了自己的後宮男寵,這樣漫漫長夜才不會空虛寂寞。

第三:當時的社會風氣已經大變了。由於武則天登上了皇位,婦女的地位明顯比之前的朝代提高了不少。

不僅男人可以三妻四妾,那些已婚的女人,也能在外面找「小三」。甚至很多有錢有勢的家庭,女人都能同時擁有幾個老公,男寵什麼的。整個中國風向都是如此,作為最高統治者的武則天自然不會例外。

綜上所看,我們之所以對武則天詬病,還是因為封建思想在作怪。認為男皇帝有三千佳麗很正常;而女皇帝擁有幾個男寵就變得是道德淪喪。這樣的觀念是不公平也不科學的。

然而,現代都是提倡的一夫一妻制,對愛情的忠貞不渝才能讓兩人得到永遠的快樂!

2樓:阿志

武則天晚年過的十分可以,她改國號為周,成為了中國史上第一也是唯一一位女皇帝名傳千古,她晚年獨霸朝綱,說一不二,但是最後還是把皇位還給了李是。

3樓:小葵

武則天晚年生活過得挺不錯的,據說她養了好幾個男寵,而且因為她是女皇,所以沒人敢得罪她,就算在退位後,過得也很好,畢竟皇帝是她的兒子。

4樓:琦琛

應該她的晚年生活也是相當可以的,因為她畢竟最後又將江山讓給了李家人,而且在朝廷中的老臣對她也頗為尊敬,所以晚年生活應該不次。

如何評價一代女皇武則天,對一代女皇武則天作乙個歷史評價

段 除此之外所謂 男寵 眾多這些就難免有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之嫌,而相對於對她的詬病來說,她卓越的才能以及巨大的成就無疑都是實打實的,是值得高度讚揚的。總而言之,類似武則天這樣的風雲人物總難免譽滿天下的同時也謗滿天下,但對於這樣的人,你可以詆毀她也可以頌揚她,但你唯一做不到的就是忽視她,所...

中國第一代女皇武則天是那裡的人,一代女皇武則天的一生

武則天 624 705年 籍貫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東 生於利州 今四川省廣元市 唐高宗李治的皇后,唐中宗李顯 唐睿宗李旦之母,高宗去世後,武則天相繼廢掉兩個兒子中宗和睿宗,自己做了皇帝,創造了 曌 讀音 zhao 這個字意為 日月當空 並改國號為 周 史稱 武周 武則天統治的前期,重用酷吏,嚴厲打擊...

想給媽媽買份養老保險,讓她晚年生活過的好點,不知道買哪種養老保險合算

中英人壽永安康終身壽險 保險意義 奏起亮麗的生活樂章吧!縱然歲月流轉,我們的保障,承諾歷久常新,真情關愛更是永恆不變。為穩步增長生命價值,再添精彩與尊嚴!投保年齡 凡出生滿30天 60週歲人士均可投保。產品組合 組合險種 組合比例 永安康終身壽險附加永安康意外傷害保險 1 1 產品特色 生活補助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