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代滅亡後,其皇室子孫會落得怎樣的下場

時間 2022-01-10 11:10:09

1樓:姑蘇夜鐘

大多命運不好。也有少數被重用的。如蕭瑀。但他不是唐朝直接的「前朝」子孫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被殺的結局,新朝代不會放任前朝的後人存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逮到了就被殺,沒逮到就隱姓埋名了

中國古代歷史故事

4樓:李靜靜的春天

歷史故事_關於歷史故事的成語篇一:人棄我取

戰國初,魏文候任用李悝為相國,厲行改革,加強統治。他實行保護農民利益和發展農業的「平糴[dí]」法。所謂「平糴」,就是國家在豐收年份用平價買進糧食,到荒年時以平價賣出,使糧價保持穩定。

這樣,就促進了封建政治和經濟的發展,使魏國成為戰國初期的強國之一。

李悝的經濟改革,尤其是所實行的「平糴」法,使乙個名叫白圭[guī]的商人受到啟發。經過反覆思考,他想出了一種適應時節變化的經商致富辦法,這就是「人棄我取,人取我與」。

這個辦法說起來也很簡單,那就是別人不要的我要下來,別人要的我就給予。

按照這個辦法,在豐收季節,農民收的糧食很多,大家都不要,價錢也就便宜下來,他就大量買下糧食。這時,糧價雖然很低,但蠶絲、漆等因不是收絲或割漆的季節,沒有大量上市、價錢自然很高,他趕緊把這些貨物賣出去。

到了收絲時節,蠶絲大量上市,價錢賤下來,而糧價卻高了起來。這時,他就收進蠶絲,賣出糧食。就在這買進賣出之間,牟利致富。

歷史故事_關於歷史故事的成語篇二:以鄰為壑

大禹在視察了各地洪水的情況後,覺得光用土壤來堵水,不能根本解決問題;更重要的,應該把水疏導出去。為此,他大力開掘溝渠讓水流到汪洋大海中去。

禹帶領百姓們在野外辛勤地工作了十三個年頭,曾經三次過自己的家門而不入。最後,他終於戰勝了洪水,使江河通暢,東流大海,湖泊疏浚,能蓄能灌。原來被淹沒的土地,如今又變成了良田。

到了戰國初,有個叫白圭的水利專家,也非常出名。什麼地方河堤有了裂縫、漏洞、滲出水來,他一到就能修好。後來,他被請去魏國當相國,魏國的國君對他很信任。

有一次,孟子來到魏國,白圭在會見他的時候,表露出自己有非凡的治水本領,甚至自我吹噓說:「我的治水本領已經超過大禹了!」

孟子是位非常有學問的人,當場駁斥他說:「你說錯了,大禹治水是把四海當作大水溝,順著水性疏導,結果水都流進大海,與己有利,與人無害。如今你治水,只是修堤堵河,把鄰國當作大水溝,結果洪水都流到別國去,與己有利,與人卻有害。

這種治水的方法,怎麼能與大禹的相比呢?」

歷史故事_關於歷史故事的成語篇三:舉足輕重

公元20xx年,光武帝劉秀雖已建立了東漢政權,但全國尚未統一。當時,蜀地的公孫述也想稱王稱帝,爭奪天下。這個時候,有乙個實力派人物叫竇[dòu]融。

王莽當權的時候,他當上了伏波將軍。王莽失敗以後,他歸附了淮陰王劉玄,不但做了張掖[yè]都尉,還被劉玄的部屬推舉為河西五郡大將軍。

擁有河西五郡的大將軍竇融看到劉秀在政治、軍事上佔優勢,有意順附,便召集各郡太守和本地名流商討,決定派使者帶著書信和禮物前往洛陽。劉秀得知此事後,十分高興,隆重接待了使者,並給竇融寫了一封書信,信中說:「蜀地有公孫述,現蜀漢相攻,你的地位極為重要,一抬腳就會影響兩端的輕重,無論你站在哪一方,都可以決定一方的成敗。

(原文是:『舉足左右,便分輕重。』)」從此,竇融十分忠心地跟隨著劉秀,很快被公升為大司馬。

劉秀得到竇融的支援,實力大增,終於消滅了公孫述和其他政敵﹐統一了天下。

後來,人們把「舉足左右,便分輕重」簡縮成「舉足輕重」這一成語,用來形容在關鍵時刻處於關鍵地位的人,他的一舉一動都能影響到整個局面。

5樓:

三顧茅廬:

《三國演義》中的故事。

劉備、關羽、張飛自桃園結義後,雖整天東奔西跑,但因缺少謀士,總覺得恢復漢朝天下無望。後來得徐庶幫助,連打勝仗。徐庶為救母無奈去了曹營。臨走推薦了諸葛亮。

一日,劉備帶關羽、張飛來到隆中臥龍岡,想請諸葛亮出山。小僮說:"先生今早出去了。

"劉備讓僮子轉告先生說他來訪,然後拉馬悶悶不樂地回去了。又過了數日,劉備控得諸葛亮已回家,便同關、張二次來訪。僮子說:

"先生正在草堂看書。"劉備求見後得知不是諸葛亮,而是其弟諸葛鈞。於是留下一封信,表達敬慕之情。

兄弟三人又冒雪回去了。

回到新野不久,劉備想再次去請諸葛亮。關羽勸說:"可能諸葛亮沒本事,怕見我們。

張飛則說:你們別去了,我用繩子捆來。劉備忙講了當年文王訪姜子牙的故事。

兄弟三人又第三次來到臥龍岡。他們一到,小僮忙說:"先生在睡覺。

"劉備一直等到諸葛亮睡醒後更衣相見。劉備不辭勞苦,三顧顧廬,終於請出諸葛亮出山輔佐,共圖大業

中國的歷史的全過程

6樓:崇冰夏侯

希望你你能再發乙個中國漢字來歷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女性人物

7樓:式微夭之沃沃

1、楊玉環:四大美人之羞花,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以其天生麗質,釀成安史之亂,使大唐由盛轉衰。

2、李清照:兩宋第一女詞人,千古第一才女。

3、西施:四大美人之沉魚,華夏第一女間諜。

4、王昭君:四大美人之落雁。嫁於匈奴呼韓邪單于,以絕世之容貌,換中原之安寧。

5、貂禪:四大美人之閉月,又一著名的女間諜。

6、孝莊皇后:輔佐三代清帝,賢良卓識、才華出眾、功垂青史的傑出女政治家。

7、蕭燕燕:遼景宗之妻,聖宗之母,促進民族和解的著名女政治家、軍事家。

8、慈禧太后:晚清五十年,盡在此女手中,幾令國將不國。

9、武則天:千古一帝。

拓展資料:

蕭燕燕個人詳細事蹟:

蕭燕燕名蕭綽(953-1009),小字炎炎。蕭燕燕的形象對人們來說其實並不陌生,她就是《楊家將》裡面殺伐決斷的蕭太后。不過歷史上的蕭太后卻不像**所描寫的那樣,是率領虎狼之師與北宋大戰燕雲十六州的母夜叉,而是乙個清正賢良,深明大義,為遼朝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的女功臣。

遼景宗繼位時,面對混亂的局面,的確想勵精圖治,大幹一番事業,但自幼身體一直不好,軍國大事除了依靠蕃漢大臣之外,更重要的是依靠她的皇后蕭綽(蕭燕燕)。他曾對大臣說:在書寫皇后的言論時也應稱『朕』或『與』,這可作為一條法令。

這說明蕭燕燕可代行皇帝職權。

乾亨四年(982)九月,遼景宗駕崩,遼聖宗即位,蕭燕燕被尊為皇太后,攝政。當時蕭燕燕才三十歲,聖宗才十二歲,在大臣耶律斜軫和韓德讓的輔佐下。太后和聖宗的地位才鞏固下來。

統和元年(983)年六月,遼聖宗率群臣給蕭燕燕上尊號為『承天皇太后』。蕭燕燕以承天皇太后的身份總攝軍國大政,就此便開始了遼代歷史上著名的『承天後攝政』時期。

蕭燕燕虛心誠懇,用人不疑,這一直是後世政治家效法的物件。她有男子一般的氣魄,執法嚴明,毫不軟弱,甚至「親御戎車,指麾三軍,賞罰信明,將士用命。」把北宋部隊殺得屍橫遍野 ,生擒名將楊業,幾年後又和宋真宗確立「澶淵之盟」開創了宋,遼和平發展時期,在中國歷史上意義重大。

蕭燕燕年輕時曾許配給漢臣韓德讓,還沒有來得及結婚,就被皇帝選為妃子。遼景宗死後,蕭燕燕看中韓德讓的政治與軍事才能。 於是決定改嫁給韓德讓。

當時契丹族的風俗是允許的。她私自對韓德讓說:「我曾經許嫁於你,願諧舊好。

當國王的柚子,也就是您的兒子。」蕭燕燕又秘密派人鳩殺韓德讓的妻子李氏。從此之後,韓德讓就無所避違不間斷地出入於蕭燕燕的帳幕之中。

過著事實上的夫妻生活。遼聖宗對韓德讓也以父事之。韓德讓忠心輔佐承天太后與遼聖宗,政績卓著。

蕭燕燕在攝政期間,勵精圖治,選用漢人,開科取士,泯除番漢不平等待遇,勸農桑,薄賦徭,內政修明,軍備嚴整,綱紀確立,上下和睦,與宋講和,坐收歲幣之力,經濟文化高度發展,使遼朝達到鼎盛時期。

統和二十四年(1006)十月,遼聖宗率群臣給蕭燕燕上尊號為「睿德神略應運啟化法道洪仁聖武開統承天皇太后」。統合二十七年十一月,蕭燕燕把權力交給遼聖宗,不再攝政。同年十二月,蕭燕燕因病崩於行宮,享年五十七歲。

次年,葬乾陵。

中國歷史人物傳記

8樓:筱鴨電影

1、《康熙大帝》

《康熙大帝》是2023年5月1日中華書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閻崇年。該書是以作者在央視「百家講壇」所作同名講座為基礎整理潤色而成。

從國際、平民、電視、公正和人文等五大視角出發,對康熙帝的成長經歷、豐功偉績、日常生活、遺憾缺失等一一進行闡述,視野開闊,情節跌宕,分析精當,給讀者呈現出一位性格鮮明、大智大勇、文韜武略的千年一帝的豐滿形象。

2、《武則天:從三歲到八十二歲》

《武則天:從三歲到八十二歲》是2023年10月江蘇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王曉磊。

內容簡介:

武則天82年的人生,前31年,她捲入權鬥漩渦,為活命從宮女殺到了皇后的寶座;後51年,她掀起腥風血雨,用女皇的龍袍確保了自己的安全。

3歲,她是商人之女,被術士袁天罡相面後驚為「天下之主」;25歲,她入宮十年,從太宗的病榻上了太子的床榻;27歲,她身陷尼寺,卻成功地與新皇藕斷絲連。

31歲,她放手一搏,贏了你死我活的皇后爭奪戰;36歲,她代高宗掌政,不知不覺地將權力轉入自己手中;59歲,她獨攬朝政,一手翦除皇族集團,一手培植新貴勢力。

67歲,她應百官之請登基稱帝,開始了14年空前絕後的女皇時代;82歲,她退位禪讓,被政敵尊為「則天大聖皇帝」, 治國開啟盛唐序幕,身後留下無字豐碑。

武則天的82年人生,每一天都走在生死邊緣,而她贏得了每一次決鬥。

3、《曾國藩 》

《曾國藩 》是 唐浩明所著,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經過多年潛心研究,結合史實,深刻形象地描述了曾國藩毀譽參半的人生歷程,發人深思。

作者經過多年潛心研究,結合史實,深刻形象地描述了曾國藩毀譽參半的人生歷程,發人深思。曾國藩臨危受命,墨絰出山在湖南招勇辦團練,卻在創始初期,因湖南官場多方掣肘,被逼走衡州。

對戰太平軍的靖港慘敗,令他心寒。然而隨後湘軍攻克武昌、獲得田鎮大捷,湘軍從此名聲大振。在曾國藩總督兩江之後,他率領的湘軍越戰越猛,先後攻克安慶、江寧,徹底摧毀了太平天國。

也讓他位極人臣,名滿天下。然而軍功赫赫的他卻對此戰戰兢兢,手握重權的他深深地感到高處不勝寒。裁撤湘軍,整飭兩江,

4、《我的前半生》

《我的前半生》2023年由群眾出版社出版,作者愛新覺羅·溥儀。是中國清朝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在撫順戰犯看管所中所寫的「反省式」自傳。

溥儀作為清朝的第十二位皇帝,也是我國封建王朝最後一位皇帝,三歲登基,合法在位三年,之後又任偽滿洲國皇帝13年。

《我的前半生》記錄了溥儀從登基到流亡到接受新中國「改造」等過程,是一部回憶錄,更是一本特定歷史環境下的自省書,從中,可以清晰地瞥見特定歷史環境末代皇帝的悲劇與喜劇,他的人生道路凝聚著近現代社會的變遷。

5、《張居正》

《張居正》是熊召政創作的長篇**,共有四卷,2023年結集出版發行。

《張居正》第一卷《木蘭歌》是變法的前奏,主要敘述在隆慶皇帝病重去世和皇權變更的特定情況下,高拱、張居正、馮保之間的爭鬥和權力三角的逐步成型。

第二卷《水龍吟》明寫京城裡「胡椒蘇木折棒事件」所引起的一系列紛爭,暗寫張居正借「京察」整飭史治的機會建立和鞏固自己的政治權力。

這一階段中,李太后、張居正和馮保三人的權力關係中逐漸趨向穩定。第三卷《金鏤曲》是在權力三角關係穩定後,敘述了張居正變法最艱難的攻堅階段。

第四卷《火鳳凰》描寫的就是隨著小皇帝長大而逐步收回皇權,權力「鐵三角」隨之瓦解進而導致變法迅速失敗,保守勢力全面復辟。

2023年,《張居正》獲第六屆茅盾文學獎。

請問晉朝滅亡下朝代是什麼朝代,請問晉朝滅亡下一個朝代是什麼朝代

利利淺侃 西晉王朝滅亡後,進入五胡十六國時代。東晉王朝滅亡後進入南北朝時代。1 西晉 公元266年 316年 是中國歷史上短暫的大一統封建王朝。西晉為時僅51年,如果從滅吳開始算起,則僅立朝37年。共5個皇帝。西晉的開國君主司馬炎出身於河內司馬氏的世族,祖父司馬懿乃三國時曹魏的大將軍 太尉 太傅,其...

被秦朝滅亡前的朝代,被秦朝滅亡前的乙個朝代

漢朝 前202年 1 220年 是中國歷史上繼秦朝之後出現的朝代,分為 西漢 前202年 8年 與 東漢 公元25年 公元220年 兩個歷史時期,合稱兩漢。西漢為漢高祖劉邦所建立,建都長安 東漢為漢光武帝劉秀所建立,建都洛陽。其間曾有王莽短暫自立的新朝 公元8年 公元23年 另外,由於曹丕篡東漢後,...

鐵木真讓中國哪個朝代滅亡了,成吉思汗鐵木真屬中國還是蒙古 他所統治的朝代在中國叫元朝,在蒙古是怎麼記載的

西夏王朝 1226年8月,蒙古大軍實行 黃河九渡 成功占領應理 夏州等地,並決定圍攻靈州。西夏將領嵬名令公帶領援軍協助抗敵,但最後仍然失敗抵抗蒙古的入侵,更加戰敗身亡。而後,蒙古大軍十分順利地攻占積石州 西寧等地。直到此時,蒙古大軍只差西夏最後領土 都城中興府仍未失陷。1227年,末帝出城投降,西夏...